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饱了撑的开脑洞】新编古代成语故事(六)

(2019-03-25 12:19:35) 下一个

宝刀不老

自古名将与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但是这个世间,确实有美人是不会老去的。就像有年过六十的老黄忠,在定军山还能力斩夏侯渊。

紫鲜菇让我编排一个美人红颜已老,可惜俺又要违拗她的意思了,真的是做不到。今天讲的,是一个不老的美人。

说的是我妈妈的同事,杨阿姨。杨阿姨年青的时候真是美。美到什么程度呢?在我妈妈工作的那个国防军事科技研究所,近千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男女里,她是当之无愧的所花。杨阿姨骑自行车上街,经常会遇到马路求爱者。就是那种让男人看了,会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决定求爱的那种。当时一本风靡全国的杂志叫大众电影,很多人误认字为大家电影的。最吸引人的在于封面的大美人,刘晓庆,张瑜,陈冲,方舒。。。都是倾国倾城的女明星。可是认识杨阿姨的人一致公认,她们长的不如杨阿姨漂亮。这些评论所谓的一致性,是说男女老幼,包括有年儿童,也即包括那时候幼儿时期的我。而且可怕之处在于,电影明星的剧照或者封面特写是经过化妆,灯光,服装,背景等一些列美化过程的。而我们所见的杨阿姨是素颜,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状态的。这个似乎说的有点玄了哈。但是世上就是有你没见识到的美人,全身360°无死角,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杨阿姨热情好客,每年过春节,好几家人都是去杨阿姨家里聚餐凑热闹。小孩子们也很高兴一起热热闹闹的。可是我发现一个不同的地方。别的孩子都叫杨阿姨作“杨妈妈”,只有我叫“杨阿姨”。于是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这样叫。答案是,杨阿姨多漂亮啊,我们都认她做干妈了,所以叫她杨妈妈。你也快去认一个吧。就酱,小孩子也都有爱美之心,看见大美女,都恨不得认作妈妈。啊不,其实不是恨不得,是已经认了。好干脆,毫无抗拒和心理障碍。然而我是有点不忿的,你们的节操都何在啊?杨阿姨是漂亮,她漂亮,你们就连自己妈都不要了妈?结果这帮没节操的家伙真的是连自己妈都不要了,把亲妈晾在一边,围着杨阿姨口口声声的杨妈妈杨妈妈,拼命争宠。只留下我一个人非常郁闷。

后来杨阿姨来了美国,人生美满成功。这些都是从妈妈口中得知的。以前信息交通不便,杨阿姨还给我家寄过在LA海边拍的个人照,那种随手一拍直接可以上挂历,上杂志封面的那种。只是重洋远隔,再也没见过杨阿姨本人。

去年父母来我这里玩,终于有机会带他们一起去山鸡村。而杨阿姨就定居在那里。多年以后又见到了杨阿姨。杨阿姨毫无疑问是老了,一个老的美人,然而还是美人。高挑的身材,乌黑的长发烫着大波浪卷,依稀还是当年丰采照人的模样。不过杨阿姨说头发是染过的。那真是愉快的一天,在杨阿姨家度过,在小区公园里漫步享受金色阳光,一起去餐馆吃饭,直到晚上依依惜别。回来后妈妈和我说,杨阿姨好只在我很小时候见过我,长大以后没再见过,从来不知道我现在的样子。今天一见,和妈妈说她很喜欢我,说我很沉稳,话不多,可是
很细心,会关心人。我知道是一起吃饭的时候,一个小的举动,菜汁溅到杨阿姨的背包上,我连忙主动的拿餐巾帮她擦拭,给她留下的印象。可是得到这样的评价,心里觉得特别的开心。其实在分别和杨阿姨拥抱告别的那一刻,我也觉得心里特别的不舍。忽然很后悔小时候自己傻,那么好的机会随大流一起认个干妈多好!不然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喊声妈!弄得现在想认,当着亲妈的面,一张脸又抹不开。。。

谁说古名将与美人不许见白头,老黄忠宝刀不老,杨阿姨依旧对宅男有100%的杀伤力。也祝愿笑坛的美女们也能如杨阿姨一样,永远不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