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重男轻女,讲个小故事给麦子

(2019-01-25 19:27:39) 下一个

老人,爷爷奶奶辈的人,没有不重男轻女的,尤其是奶奶。其实奶奶自己也是女性,可是在所有亲属角色里奶奶重男轻女最厉害。

当年我妈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奶奶请算命瞎子算了一挂,说是要生男。我奶奶那叫一个高兴啊。等我妈进了产房,她老人家也登上了北上的绿皮火车。不舍得坐卧铺,就是硬座逛荡了十几个小时到了北京。结果等我爸接站,在北京火车站一见面劈头盖脸就问孙子多重?我爸说生的是个女孩。我奶奶二话没说,要我爸给她买车票回家。都没离开北京站,也没去儿子家,更不看孙女,也不看北京天安门和紫禁城。就是要回家。把我四姑留下帮忙坐月子。就这么走了。

等我妈怀第二胎,她又去找同一个瞎子算卦去了。我奶奶火爆脾气,上回那个瞎子算错了,领教了厉害。他寻思主要原因是预测错了性别,导致我奶奶破费了川资。所以找他晦气。所以这回直接摇摇头,说还是个丫头。我奶奶恨恨的,骂我妈是个不争气的货。一胎不够还要二胎,都生不出个带把的。结果我妈二胎生了我,男孩。

出于前次的教训,我奶奶这回没动身。再次派四姑做代表去帮忙坐月子。结果消息传回来,生了个男孩。我奶奶那个火爆脾气啊,带着俩儿子俩闺女,冲上大街破四旧,直接把瞎子的卦摊给砸了。后来据说那瞎子再也不敢在我奶奶家附近出没了。因为我奶奶扬言见一回砸一回。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