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笑坛之蒋干盗书 (六) + (大结局)

(2017-08-01 19:46:58) 下一个

从领到做热狗的军令,五百就急忙赶往炊火营。一路上后悔自己胡扯一些不着调的洋快餐干嘛,要是说些什么包子饺子,烙饼卷大葱什么的也就没这回事了。可是等到了炊火营却寻不到什么宜花校尉。眼见的日头偏西,自己也在北风里傻吹了快一个多时辰,好不容易远处有了动静,尘头大起。看门的老军指着旗号告诉五百,大人,我们校尉带人回来了。

 

回来的一队人马为首的大汉身批革甲,一脸的风尘仆仆。后面的大队马车拉着很多的木笼,只听见狗吠声声不止。

 

五百迎着队伍走上去一抱拳,“来者可是司炊校尉宜花将军吗?”

 

“正是,”宜花跳下马来,“前面可是滑稽校尉?”

 

“是我是我。你可算回来了,这都急死我了。”五百不免有些牢骚。

 

谁知宜花火气更大,“可算回来了?!老子要并不是为了你这个什么热狗,也犯不上跑出去抓了一下午的狗!”

 

“就这许多了!”宜花往身后一指,“附近方圆三十里能抓的狗俺都给抓来了。总共两千百五十只。不知道够不够给大军做热狗使用。反正多了也没有了。”

 

五百就觉得一口老血涌到嗓子眼儿,“抓了两千多条狗!”

 

“是啊,人手不够,还找夏侯惇将军借兵两千。若你嫌狗不够,我可以多宰猪牛混入狗肉充数。”

 

“哎呀,错了!这个热狗吧,我跟你说,里边儿没有狗!”

 

“你说什吗?热狗里边没有狗!”宜花一把薅住五百的衣领,“你再说一遍!”

 

“热狗里边没有狗,不是用狗做的!”五百无奈的解释道,“很多食物,名字叫的一样,实际是另一样。老婆饼里难道要塞个老婆进去?麻婆豆腐也不能把麻婆和豆腐一起炖了啊!夫妻肺片难道还要宰一对夫妻才能做出来?哎呀,全错了!“

 

“你胡说别的哄俺尚可,这老婆饼俺知道。那里边就是用老婆的肉做的。上次刘备在许都还和我们吹嘘过刘安杀妻,拿他老婆做肉饼请他吃,说那个味好得不得了。老婆饼里,确是有老婆的!”

 

”这。。。“五百竟然被宜花怼得无言以对。

 

”再说了,狗都已经抓来了,要是丞相吃不到狗,那就是违犯军令,那要挨军棍!将士们也都等着吃狗,要是见不到狗肉,引起哗变,那更是砍头之罪!今天你说一千道一万,也得把这些狗做成什么热狗!否则你我都难逃军法!“

 

五百心中成千上万匹草泥马呼啸奔腾而过,这都是怎么回事!说好的吃热狗怎么就真的要杀两千多只狗!”宜花将军,这,这,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用狗来做热狗啊。“

 

”你!你是不是来消遣我!“宜花一急,把五百拎着衣领拎了起来。

 

”将军息怒,将军息怒!有事好商量啊。“

 

”那你且说,现而今该当如何?“

 

五百左右瞧了瞧,把嘴凑到宜花耳边,小声说,”宜花将军,现今之际,丞相和满营将士都不知道什么是热狗。就我说了算。不如就做成狗肉夹馍,多拌香菜。总之糊弄得大家满嘴流油,高高兴兴也就算了。当真的那个热狗,我想了想,那些个后世的佐料,现世里我还真弄不出来。咱们不如就如此做事好交令吧。”

 

宜花眼珠转了两转,心想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好在无人知晓真的热狗是什么,随五百信口开河就是了。于是点了点头,命手下老军火速生火烧油,准备杀狗,做“热狗”。

 

—————————————————————————————————————————————————

 

长江边曹军水寨之中,文臣武将齐聚在主航母上。此船连十只巨船而成,甚是宽广。尽管今天北风正盛,江上波浪起伏,可是船上确如履平地般安稳。大江之上遥望江南,周瑜的水寨灯火星星点点。曹操今日头风症尽去,身轻体健,颇为高兴。想到巨舰已成,据司天监禀告今后将有一个月的朔风劲吹,江上利北而不利南,不禁喜从心生。此次南征可谓历尽千辛万苦,北方士兵水土不服减员过半,北军不习水战几次败与江东,而今都将成为过去。不出三日,自己即将挥师过江荡平东吴,孙权将跪地请降,刘备会再次成为丧家之犬。想到这里曹操不禁踌躇满志,当即从身边四爪手里拿过长槊,舞动起来。忽然停槊,朗声吟唱起来,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阔谈讌,心念旧恩。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一曲唱完,欢呼喝彩声雷动。曹操不禁抚须哈哈大笑。正在这时,忽然有蓝旗小校惊慌来报:“报!报丞相,大事不好!岸上营中起火,火势甚猛。”

 

“因何起火?”

 

“小人不知。”

 

曹操心里咯噔一沉,一水一火,均是无情,此番北风方起,如果风助火势则难以控制。“再探再报!”

 

“众将何在?”

 

“末将在!”

 

“除毛玠于禁,个人速去收束各自部队,快快灭火。”

 

“得令!”

 

“报!报丞相!”又一个蓝旗小校飞奔而来,身上还有火星没完全扑灭,“火自后营起,蔓延迅速,中营,左营也已经起火!”

 

“你可知火从何来?”

 

“小人听说是后军炊火营杀狗不慎,土狗逃窜撞翻了灶火和油锅引起。这些土狗身上沾油也着了火,烧得四处乱窜,故而引得满营起火!”

 

”炊火营因何杀狗?“

 

”丞相,是您有令命炊火营烹制热狗!“

 

“哎呀!”曹操气得捶胸顿足,”天不佑我!“说完带头奔至舰尾,只见江北大营四处烽烟,火光越来越亮。营中人喊马嘶,乱成一团。黑夜中一片嘈杂,派下去的诸将根本无法号令军队。士兵被烧得哭爹叫娘抱头鼠窜。人马逃命互相践踏。残兵逐渐聚拢到江边,逃上船只避火。

 

——————————————————————————————————————————————————

 

”报!都督,江北有变!“

 

”讲!“

 

”曹营火起,火光冲天,曹兵现在乱作一团!“

 

”果有此事?“

 

”千真万确!“

 

”待我上船观瞧!‘

 

周瑜登上最高的骑楼,遥望江北。曹营此时火光冲天嘈杂之声随着北风飘过大江。江东众将无不欣喜,曹营自焚,岂不是天助我江东!

 

周瑜连忙回营击鼓点兵。

 

——————————————————————————————————————————————————

 

曹操此刻颓然立于船上,眼看着大营被大火吞噬。程昱不得不提醒曹操,“丞相,事急矣,请速做决断。大火蔓延,恐怕水寨亦不能保。况且周郎观得火起,必定出兵趁火打劫。我军危矣!”

 

曹操两眼呆滞沉默不语,忽然抽出短剑往脖子上抹去。身边近卫四爪眼疾手快一把捉住曹操的手腕,”丞相不可!“

 

旁边众人也都扑过来夺下宝剑,”丞相不可啊!“

 

”想我扫荡天下,讨董卓,灭吕布,收徐州,破袁术,战官渡,马踏河北,不期有今日一败!因为吃热狗而至一败涂地,我又有何颜面再回许都!“

 

”丞相!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军并不是败给江东,只是天不佑我,丞相可暂且收兵,待元气恢复再下江东收服孙权不迟!“

 

”是啊丞相!我等并未败给江东,只需收拾军马卷土重来,先让孙权周郎多活几天而已。丞相且保万金之体!“

 

”报!报丞相!江东周瑜尽起舟船,杀过江来!“

 

”哼!小儿周郎!我大营虽乱,又启惧怕他江东!“毛玠怒道,”丞相,请给俺毛玠一支大令,我必杀败江东群贼!“

 

曹操把头埋在双手间沉吟片刻,”今我军方乱,江东水军锋芒正盛,难以匹敌。大营即已烧毁,水寨也难于保全。夏侯惇夏侯渊曹仁张辽张颌高览,我令你等收束人马下船在江边等我号令!“

 

”末将得令!“

 

”毛玠于禁何在?“

 

”末将在!“

 

”我令你二人引各自军马放火烧掉水寨所有船只,阻住江东的进攻,然后下船听令!“

 

”得令!“

 

=============================================================================

 

(大结局)

 

曹营

 

江边一派嘈杂人喊马嘶,有被火烧伤的军兵躺在地上哀嚎不断。曹军诸将都觉得窝囊无比,有气没地方撒。忽然有人看见远处江边火光里一件白色老头衫上书FUCK的怪文在夜里火光映照中荧光闪闪,连忙指给夏侯惇,”夏侯将军,那不是滑稽校尉吗?就是此人说要做什么热狗,把我等众兄弟活活烧成了狗!“

 

”好奸细!给我捉住此人!捉住此人赏金千两!还有宜花!抓住也赏金千两!“

 

”抓五百啊!别放跑了他!还有宜花!抓住赏金千两!“

 

五百和宜花此时已成难兄难弟。两人从后营火起救火不成一路逃窜到前营再到江边,已经燎得头发都焦了,满脸烟熏得漆黑。外衣起火早就脱了,正在北风里瑟瑟发抖。要不是这件FUCK的老头衫露了出来还真没人认得出来。

 

看见追兵猛扑过来,哥俩无路可逃,想着被捉住难免被乱刀剁成肉酱,还不如投江留个全尸,于是转头向江中一步一步趟了进去。此时江水冰凉,追兵都是北军不识水性,在岸边无人敢于下水抓捕。后面忽然水响,两人回头一看,是南城胡同串子也趁乱逃了出来,现在被逼得走投无路跟着一起投江。哥俩冲着串子点了点头,想着死了去鬼门关黄泉路还多个作伴的,于是回头牵起串子的手继续视死如归的走向江水深处。

 

忽然江面上划过来一支小船。原来是小厮小八一直住在江边水寨的小船上,看得火起,三人投江,念及串子旧日待自己不薄,特来相救。”南城先生!宜将军,五将军!快快上船!我载你们去江东!“

 

三人本来以为唯有一死,忽然死中得活,异常欣喜。小八抛下缆绳把三人救起,轻舟一荡,向江心迎着江东的船队驶去。岸边夏侯惇气得大骂,命人放箭。只是船顺着北风已经飘远,弓箭根本够不着了。

 

小八驾舟载着五百,串子,宜花三人逃奔江东。迎面的江东战船战旗飘摆,松球火把照亮下一员大将迎风立在船头英姿飒爽,正是江东周郎。那串子看见周郎顿时热泪盈眶,大声呼叫,“周郎!愚兄在此,愚兄在此啊!”

 

忽然小船在江心遇到暗流漩涡,四人被激流甩下小船,卷入漩涡之中。串子挣扎着喊出最后一声“周郎!”便被卷入激流再寻不见。

 

五百被卷入江心的巨大漩涡后吨吨吨吨吨连喝了几口江水。虽然他自恃水性不错,意图游出漩涡,但是水流太猛无力逃脱,最终被漩涡吸了下去。五百沉到江底忽然只觉得一股强大吸力吸住屁股往下拉扯,整个人被扯入河底淤泥钻了下去。忽然五百浑身以松,紧接着屁股后背后脑一疼,似乎是种种撞到了了木板上。等他清醒过神来,恍惚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家中,身边的kindle fire已经爆炸了。原来三国穿越不过只是南柯一梦。五百不禁心中懊恼,拿手连拍脑门儿。哪知以拍拍得脑门儿生疼,像是被石头砸到了。五百连忙停手仔细观瞧,却只见自己的左手拇指上赫赫然套着一个血红的鸡血石大扳指。

 

 

(后记)

 

曹操被宜花火烧赤壁惨败,周瑜追兵追逼甚紧,走投无路之时想到五百所讲《三国演义》的故事说起自己从华容小道平安逃回许都,于是引兵华容道。一路上并未遇上刘备伏兵,平安逃走。后来曹操准备厉兵秣马再战江东之际,西凉马超起兵攻打曹操,再后来刘备与曹操交兵汉中,再后来关羽水淹七军大破曹兵。一直到曹操辞世,都没有机会再次南下平灭东吴。

 

周瑜赤壁一战名声大噪,人皆谓周郎赤壁。不过孙权的夫人大乔确非常精明,大乔善筹算,江东诸郡钱粮尽归大乔掌管。因大乔爱穿紫衫,江东人尝谓之曰”神算紫衣仙姑“。大乔得知周瑜并未真正破曹,而是趁曹操自乱以后冒功领赏,非常不快。于是劝说吴主孙权薄赏周瑜。周瑜为此愤懑羞愧,气郁成疾,三十六岁就英年早逝。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