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要少吃,事要多知 -- 自己的酒桌故事

(2017-03-03 13:08:40)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曾经做过一段销售工作。虽然事计算机产品销售,但是还是避免不了要吃喝应酬。又一次是去石家庄签合同,对方是挂靠在河北省中科院下面的一个科技公司。说是一个公司,其实没几个人的皮包公司,靠着自己和本地一些政府部门,国营企业的关系搞一些电脑设备的合同来拼缝赚些钱。我们去之前已经通过传真草签了合同,不过此去要签正式合同然后收预付款,回京后发货。公司里我大概转悠了一圈就看出是个皮包公司,所以格外加了小心。由于一切都谈好了,所以我们开车到石家庄后基本就是见面加签约加应酬。

一切顺利,然后是中午的酒局。酒局上对方的总经理(就叫他贾经理吧)云山雾罩的吹嘘自己的人脉和实力,拍胸脯的保证自己一年能帮我们完成多少单子,要求进一步的价格优惠。虽然我出道也不算很久,但是这样的货色还是见过几位。所以且听其言观其行。不过这酒桌上喝的酒俺是不太能承受,依稀记得是习水大曲。反正一通灌以后有些晕了。贾经理见状表示理解和关心,还说和这里总经理熟,给我开了个包房让我临时眯一会儿,把我扶了进去。

俺真的是有些喝高了,头昏昏沉沉的,大概睡了一个小时,醒的时候痛疼而且很渴。贾经理有叫人端茶送水,也算是照顾周到。可是俺就是觉得这家伙面相奸诈,总觉得有些需要防范的地方。于是俺翻了一下手包,发现签好的合同不翼而飞了。这一定是那个经理趁我酒醉昏沉的时候从手包里摸走的。那时候俺一定接近人事不省,他估计明目张胆的翻包俺也毫无知觉。

这时候俺有点慌张,不过还是尽量保持沉稳。见到那家伙就假装说,今天很顺利,大家合作愉快,等回去后希望贾经理尽快把定金两万五打过来,我好发货。贾经理一愣,说定金不是一万五吗?俺连忙假装糊涂,说是吗?可能俺记错了,让俺看看合同。于是打开手包翻找,然后惊呼道,哎呀,这,这,合同哪儿去了?!贾经理连忙安慰我说,不打紧,咱们关系那么铁,有这个基本互信。要么我手里这份合同你拿去吧!说着从衣兜里拿出一份合同交给了我。(注意啊,他的那份合同其实是收在公司的,所以他身上的这份其实是我的)

应酬完后我们就告别,回了北京。这单买卖后来贾经理确实拖欠尾款,想赖掉。但是财会部门拿合同传真发过去,他拖了半年多还是给结清了。当日真是喝酒误事。如果没有合同拿回去,后果很难说。我那时候也算急智吧,估计诈这家伙一下,让他以为我发现他偷合同的行为,他就会老实把合同交回来,幸好奏效了。

喝酒误事,灌酒是劣习,如果算文化的话也应该鄙弃革除。反正俺现在滴酒不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他不是庄里人,庄里都是我和移花这样的实惠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