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史上最健康减肥法(后记二)常见问题Q&A

(2013-01-07 12:02:53) 下一个
1, 上班族的晚餐.

上班一族白天辛苦打拼一天,早,中两餐都胡乱对付,就指望晚餐补充营养呢.而且下班回家饥肠辘辘,饕餮一翻在所难免.老8也是打工仔,面对同样的情况.我目前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坚持早餐营养丰富,充分(肉,蛋,奶,淀粉类主食),午餐吃好的.通常有鱼,鸡,豆腐,也有时候排骨,猪蹄,比萨饼,这样油性大的.中午饭量一般不太大,尤其是淀粉类食品不要太多,多了一定犯困.这样往往坚持不到下班,又会饿.而饿着回家,还要准备饭,挺残酷的一种折磨.所以你当然要报复性的多吃一些.我的做法是准备一些低热量的零食,例如cracker(梳打饼干),在危急时刻顶一顶,定住军心,到晚餐你就能临危不乱了.梳打饼干你来个两三块,再来点温水,顶住了血糖降低的攻击既可.吃多了也不好.然后,继续寡少清淡,能让你睡眠中进入饥饿状态的,企丐的晚餐.




2, 坚持不到睡觉就饿了

这说明你需要适当调整饭量.如果你饿着也能睡着,那也就不是个问题.如果你饿了就睡不着,你可以考虑梳打饼,不过仅限于临时一次两次.第二天,你要适当调整,找到对你合适的量.通常,纤维多的食品排空时间较长,所以塞一肚子水煮菜叶子一般到夜里11点是不会觉得饿的.再晚了,你已经违背了充分睡眠和最佳睡眠时间的原则,老8不保证减肥效果.





3, 一直白水煮青菜?

这是减重阶段的食谱.当你体重接近标准体重,或者你的理想体重时,你就进入了维持阶段.这时候不用如此摧残自己,至少青菜上添些豆腐是没问题的.实际上,如果你进入维持阶段,那么你基本已经对体重控制随心所欲,如果你发现重了,就稍稍减点.晚饭吃什么就随意了.老8目前体重也是在5公斤范围内波动的.不再是25公斤范围了. :)



4,  晚上的party?

很多party都在晚上,都大吃大喝的.老8也面临同样困扰.我的做法是该吃吃,该喝喝,过后再减.由于现在我已经心里有数了,所以即便一天长个半斤一斤的,也不再惊慌了.反正不是天天来,有时间调整控制.


5, 谗人的高热量甜食.

不用说永别,尝点没问题.只是要节制.冰激淋仅在天最热的时候吃少许.我一年现在就吃两三次.对冰可乐等饮料也是少喝为好,尽量不要冰镇.寒食冷饮特别长肥.


6, 酒, 伤肝,少喝为上.


7, 其他,请你帮我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试着找找看吧. :))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把你那些相面的旧帖都收进来吧,也很值得收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