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开超市秘诀4——没有高学历人写出的奋斗历程,好看!发人深思

(2014-08-30 09:06:05) 下一个
  (四)千米杀三店,英雄腰不折
  老刘和老马在北京找了3个月的门脸房,终于发现有一家350平方的服装店要出手,能挣钱吗?会赔吗?于是他们找到了我,接下来请看:
  地址在北京马驹桥工业区一带,有一条不长不短的商业街,位置十分的优越!本地人多、外地人多、流动人口多,是典型的三多地带。在这次侦查过程中,老刘请客做全套保健,完事了漂亮的林妹妹(不好意思、不是红楼梦那个)对我讲:生意好啊,我的小妹妹一天要招待25个大小不一长相不一的小弟弟,忙死人了。当然这和她的优质服务有关系,更是人流量大的原因。
  刘侦探分析情况如下,主营业街全长1255米,超市2家、附近居民约7000户,估计有固定住户20000余人,大型工厂4个,估计有工人3000余人,流动商贩没法计算,目测不会少于1000人,老刘对我讲。
  够了!我从来不太对死数字感冒,我擅长云计算……老刘尊敬地看着我,他的意思我知道,我拍一,他拍一,我不拍手,谁也不敢拍手。谁让我在他们心中的权威那么的高……
  “现在的关键是,要摸清楚这两家超市的营业额,只要知道这两家超市的营业额,你们两个‘卵’的调查等于一个屁,”我狂笑着对老刘和老马说。大家问?我为什么那么凶?老实讲:我对他们的调查数据很是蔑视得。老刘是一个中学的数学教师,老马是原先我们村里的会计,这些半吊子文人最傻,他们做事从来不知道抄近路、走老路是他们的习惯,你瞧他们的理论就是和学院派的人是一个妈生的。如今一个一个全到城里来了。
  搞到他们两家超市的营业额,比你的那些数据好很多,你们俩弄的那些东西,没有大用,因为消费水平难估计,(失败的大型超市,有时吃这个亏)。他们不懂我这一套,它们认为自己最牛逼!
  人家超市的营业额,这怎么搞的来?有一家收银员是店老板的亲信,另一家是老板的老婆,老刘有点得意的看着我。我操这个变态!我知道他在考我,我心里暗暗得意,这还难的了我。我一看已经是下午两点,已经错过最佳时机,明天再侦查。
  傍晚来到大富豪,泡完澡吃完饭,天黑了下来,老刘老马又耍流氓去,老刘这个衣服也穿的太那个了,十八九岁的东北小姐嫌他太老土,硬是要他出双倍的价钱,才愿意陪他,老刘不干,说这是不平等条约,是不尊重知识分子。老马倒是很精明,不知道他用什么手段,把价格砍了三分之一。我写这个是为了向大家说明,俺们那里流行这样干,据说能沾点青春的活力,干完年轻的小姐,人特别有精力,这样做起生意,干点什么容易成功。
  晚上睡觉前,我郑重给他们俩交代第二天早上的特别任务:老刘老马你们两人,明天一大早,分别到两家店去等。一、等他们一开门,必须抢先进入店内,买任何一样商品,必须索取购物小票。二、然后两人交换,开始注意观察,暗中记录超市前20个人的购物金额。三、中午12点,再两人轮换,继续观察记录超市20名顾客购买金额。四、晚上在两家超市即将停业前,你俩分别同样也记录20名顾客的购买力,然后各索取小票一张。
  这就是明天早上你们俩的任务,我明天就在对面的川妹子洗头屋等你俩,我还要和那个林妹妹聊聊天。呵呵,我总是想办法让他们破费,当然也知道他们俩能承受的起。看人呗!对那种困难的人我有时还倒贴,而且是经常的。
  第二天他俩5点就起床观察去了,我睡到9点起床直接去找林妹妹去。在川妹子洗头屋等到晚上11点,他们俩回来了,带回购物小票4张,笔记本2本,我如获至宝走回宾馆。林妹妹想留我过夜,不行!今天有重要事情,以后吧!
  回到宾馆连夜挑灯分析对手情况,得出数据真吓人!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我也怦然心动,真是太好了,如果这位置是我自己先开发?真是宝地,为什么呢?是这次采集的成功。
  从甲店带回的小票二张,乙店小票二张分析数据如下:
  甲店收款机告诉我(小票流水号),本店今日从早上6:50分开始营业——晚上10:30分止,共收银585笔,我方共在不同时间段收集顾客购买力60次,购买金额计1290元,平均购买力21.5元一笔。585×21.5=12577.5元,估计他的毛利是12577.5×365×0.25=1147696.88(一年),也就是说:毛钱一年有100万以上,此店320平方房租估计25万,其他费用不会超过15万,一年两夫妻绝对在60-70万的纯收利。
  分析另一家店,略次,但也是八九不离十,我沉凝了一下,对老刘老马说:开!亏了我赔。
  我的话刚讲完,老刘、老马就露出一脸很幸福的样子,我看的出来,能不高兴吗?男人不可以没有钱,健康第一、钱是第二,对于老刘和老马来讲,也是倾其所有,拿出养老钱,拼死一击了。如今农村的人口越来越少,在家挣不到钱了,所以大家全往大城市跑,不挣个三五百万,永远做农民,一辈子不能翻身!移民就更遥远了。
  出于他们对我个人的信任,我必须小心谨慎,坚决不能犯错误。我看到他俩欣慰的笑容,心情略微紧张,我想你们俩倒是开心,愁死我,以后我再也不帮助别人了,我发誓。
  接下来的任务是,用最快、最满意的价格拿下那家要转让的服装店。在拿服装店的过程中,绝对不能让那两家超市察觉。我对老刘和老马特别交代,在几年前曾经遇到过类似情况,由于不懂的保密的重要性,大张旗鼓的去挤店,结果对方快速下手,拿走门脸房,又开了一家店,在同一条街上开两家超市的情况。
  吃过晚饭,到乡村练歌房,老马喝了几杯酒,于是又开始唱那首迟志强的歌了:愁啊愁,愁就白了头。别吵了!唱这样的歌会带来倒霉运,我气的跟他大嚷,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我最烦别人打搅!我一想你们倒是轻松,我也来一下,我有个爱好,喜欢唱那种美声唱法的歌,因为我唱这种歌唱的好、中气足,听到的人总以为是原唱,总以为是OK机的原声没有关闭,让练功房的服务生好生惊喜。
  每次唱的那首祝酒歌:美酒飘香歌声飞,朋友啊请你干一杯,请你干一杯,胜利的时刻永难忘,杯中撒满幸福泪。来来来……我估计我是小时候哭多了,把喉咙哭直了,所以再高的调调我也能模仿。大家别以为我写跑题了,没有!朋友,这就是我看店生活的一部分。在三个小时的放松后,我有了办法,一个鬼主意!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些的无耻。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生意场就是个战场,我有一个办法让1000米商业街为我颤抖!呵呵好,老刘老马听到我这个办法,简直是天雷灌耳,浑身颤抖,是激动过度的副作用!
  老刘老马你俩赶紧打电话,叫两位嫂子过来,明天一大早必须要赶到马驹桥,我要给她俩伪装伪装,别跟乡巴佬一样,根本骗不了人的!人家一眼就看出了。
  我躺在宾馆的大床上,用一种很装逼的口吻对他俩讲:没办法,农村人有时大大咧咧,有时候又不太遵守纪律,根本没有城里人的时间观念,有时候我是必须这样做的,这也是为了成功嘛。
  好嘞!他们很痛快的回答。
  那天晚上我一夜没有睡好,整天晚上听到他俩去厕所小便,我想是老马的前列腺毛病犯了。也难怪,他们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情,比电影还电影,比离奇更离奇的鬼事,就连我自己也是头一遭(20年就这一遭)。迷迷糊糊地,快天亮时分,才慢慢睡去。
  天亮了,我给他们俩交代,把两位嫂子请过来,我到劳务市场找人去。
  八里桥市场有个人才市场,有各色各样的人才,我手里举个小广告“高薪招聘,有勘测技术、自带测量仪器者,速和本人联系。”
  好了!点到为止,聪明的你们应该明白了,我不想成为呈堂供证省去1000字。
  经过大家这么一折腾,这条街可能要拆迁的风声,就传遍整条商业街。
  当然有些人还是有追根问底的性格,大部分人呢?只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每个人自己亲眼看见的,这比村干部说一百次一万次不拆、不拆、绝不拆还有效果滴,谁叫他们平时老说瞎话,到讲真话的时候,就没有人信了哩,如今越是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的干活,老百姓反而越急了,他们这不就是收了开发商的好处,才替他们掩盖的,就是要省钱!一群人在交叉路口愤愤不平的议论。我瞄到人群中,有一位瘦高个,烧成灰也认识他——超市老板。
  张姐和林姐,出场了喽。张姐打扮的像一个本地富婆,王姐换了一身的工作服,像是某单位的保洁工。
  就在瘦高个老板的那家超市里,这老板有点闷闷不乐,郁闷啊!好好的发财地,说拆迁就拆迁,真他妈的倒霉!这是下午一点时分,超市人最少的时刻。
  老板收钱!这时候的王姐,真的跟保洁工没有区别,她买了一堆小商品,正在催那老板收钱。
  就在此时此刻,张姐出现了,哇简直就是真比富婆还富婆,我暗暗惊叹。唷,你怎么也在这买东西?你现在在哪里干活?你说走就走,我们全家都想念哪,这么多年了也不打个电话,你现在还做保姆吗?张姐高调的对王姐讲。
  王姐看到前雇主的出现,既亲热、又带点不好意思的表情。说:姐,我在镇建委办公室做保洁,活不重,就是工资低点,姐你们家那门脸房,拆迁的话能陪好多钱,你们的命真好!
  张姐回答:不就500万嘛,你姐夫去年搞工程挣的不少,不在乎那几个钱,谁又喜欢拆哩,怎么也是祖先留下的东西,这也是政策没有办法。你听到建委的领导怎么讲?快拆了吧!
  王姐漫不经心的讲:快了用不了半年,好像是形象工程,我昨天听几位领导讲的,哦我要回单位了,今天要卫生大检查。
  我在一排货架后目送两位姐姐离开,我必须观察和了解两位演员的表演是否到位,是否有效。
  哎老板收钱,老板?老板看来一定是乱了方寸,他对我的话半天不理。我暗暗笑了,这时候的我,就是猎人,只对猎物感兴趣。见狼杀狼、见虎杀虎,没有一丝的内疚。
  72个小时后,精高个老板的超市大门前,贴出一张“好消息”,全文如下:好消息本人由于有更好的发展,现转让此店,本店新老顾客众多,生意兴隆。机会难得如有意者,速联系。(不会拆迁)
  电话##########33
  #######超市启
 
  两家铺面搞成功了吗?老马他俩能发财吗?林妹妹又如何?表哥得到了什么?没有人能猜的到……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了解人表面比较容易,了解人的内心和思想却很困难。
  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钱财没有什么重要的,价值千金的是仁义和道德。
  那些年的表哥,太他M的……表哥提醒:请勿模仿表哥,谢绝照文犯罪,否则会走表哥的苦路。谢谢大家!
 
  看到差不多能盘下那家店面,他俩来了精神,我却谨慎起来。我有我的打算,那时的我,还年轻,不知道财能救命,也能害人的道理。
  老刘和老马此时的心里比蜜还甜,他们俩不约而同地对我说:我们现在可以和超市老板谈了吧?
  谈个屁!我阴阳怪气的口吻,猛地把他们打下了十八层地狱,又好比在大冬天泼了他们一身冷水。
  此时,我心里有那么点慌乱,我感觉到我的脸在发烧,我暗示自己一定一定要保持平静,为了钱你不能心软,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这可是一年挣贰佰万的机会啊!你难道还想去流浪,你忘记自己在火车中三天三夜没有饭吃,后来实在太饿了,在车厢里东瞅瞅西瞄瞄,趁一位顾客不注意偷了几十个半涩的青柿子,一口气吃完而后上吐下泄,弄的差一点死在贵州六盘水的大山中吗?别忘记要报答那家人的誓言。
  我狠狠咽一下口水,挺住挺住,内心挣扎的我冷冷地说:那天我们一起扮成“测绘人员”,这条街的人全看见了,我们一出面就全完蛋了,我今天才想到呐,你看我太疏忽了,真是的!这事情搞废了,唉!
  我偷偷观察他们的表情,老马本来就胆小怕事,一听这话,愣是张大嘴巴半天没有合拢。老刘呢?唉声叹气连连不绝口。
  那怎么办吧!我们从老家来到北京,光开支就用了万把块钱,这回倒霉了!老马说。
  老刘还是不吭声,我很明白这是心痛,是巨大的心痛,钱还是另外一层东西,主要是希望没了!老刘低着头,我依稀看到老刘两鬓的白发,就在这一刹那——千万分之一秒的时间,我决定给他们俩一些补偿,也算是一种心理上的自我安慰。
  你们也不必太难过!你们亏不了,我保证你俩个人在三天内,每人能分到十万元钱!不过这三天,你们必须在天津等我消息,我一定把这两家超市拿下来,那么好的门脸房,天下难找!我只要把这两个空店转出去,每人分十万元钱条件不高啊。
  人在有重大困难的时候,摆脱困境的欲望是无比的高,这时假如有人能够拯救你,你会听他任何话的,此时他们俩的处境就是如此。老马和老张乖乖的离开北京,我特意还把他们送上车,你以为我老实啊!你以为我装逼啊!不是!这是绝对有必要做的,否则你知道他俩到底走了没有?
  人在特定的时间段,在特定的环境下,在特定的经济情况下,你一定会是一条变色龙。在老马和老张的眼中,我是多麽好的孩子,连平时请客花钱都抢着给,还从来不怎么浪费他们俩的钱。
  在他俩走后,我还包了一辆破夏利尾随跟踪到天津武清,不跟踪怎么行呢?万一来个回马枪?
  还好!两位老实吧唧的老乡走了,我要开始自由行动了。
  喂,是林妹妹吗?我是大哥,我现在在你店里等着,你快回来。这婊子,又出台去了。我明明知道婊子无情的道理,却在暗暗吃醋,唉可能是她那青春魔鬼地玉体迷惑了我。
  我一看我的浪琴表的指针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对时间的要求非常苛刻,我做什么事情是用分计算的,比如人家问我几点到,我的回答是几点几分到决无迟到。已经等了25分钟了,正想走,林妹妹却回来了。
  这妹妹今天准是出去“放鸽子了”,一身的学生装,尽管衣服肥大,却挡不住那翘起的提臀,她柳腰一扭,轻轻地坐着我的腿上,我感觉到她臀部的弹性,我情不自禁的去摸她那修长的大腿,妈的好迷魂,又白又弹,我心里暗暗想,可惜了!怎么这么漂亮去做鸡,怎么这鸡一点也不像鸡啊。
  妹妹,我想请你帮个忙,对面有个超市要转让你知道吗?我试探地问。
  知道!不就是贴转让公告那家呗,林妹妹笑咪咪地答。我的老天爷,这笑真销魂,那白牙,粉唇,欲滴的嫩肤,秀发卷卷,就好比芭比娃娃一个样。
  好!你这样……我一番交待。
  哥,你放心,这事不难!我保证给你完成任务。
  林妹妹的口气镇定老练,和她的年龄太不相称了。我暗想这女人不得不防。
  事情成功给你二万元,我诚恳地对她讲。来,先给你叁千元定金,这些江湖女子是见钱眼开,没有钱是六亲不认,当然也包括我,我相信钱才是王道嘛。
  当天下午,我尾随林妹妹进入那家超市,我经过简单的伪装,超市老板几乎没有看我一眼,我故意在离收银台不远的地方,翻看一堆的烂碟片。
  哎你来了?超市老板笑咪咪的对林妹妹打招呼,两眼却放光芒,直透林妹妹半露的球球。
  听说:你家超市想转让是真的吗,转多少钱呀?
  经过一番的交谈,林老板基本上同意把超市转让给林妹妹,不过有一点他没有想通。林姐,你是这街的,你也知道有拆迁的说法,这时候你还盘我的店,到底是为啥?莫非拆迁这事有变化?超市老板用怀疑的口吻表示。
  咳!咳!我故意咳嗽,我担心这小女孩回答不了,或者是瞎回答,使计划泡汤。在来超市之前,我提醒过她,在回答对方问题时,特别需要谨慎的时候,我以咳嗽为提醒暗号。不过后来证实我是瞎操心,林妹妹是什么样的人,江湖中人也。
  我们大哥跟你不一样,你看看这条街有几家按摩店,没有实力能呆的下来吗?我们老大要转你的店,你就给个面子,价格我们一分不少,老实跟你讲,我们老大转店就是为了赔偿。
  赔钱?超市老板以为自己听错了。一下子愣在那里,半天没有反映。
  我们老大是叫开发商赔,不是叫你赔偿,这得有实力,黑白两道都要有关系。老板,这饭就我们老大能吃,别人会消化不良的。
  哦是这样,超市老板听了,脸上的疑问总算消失了。也对!拆迁对于弱者是雪上加霜,对于有势力的人来讲就是锦上添花了。大凡开超市的老板,年头久了,自然会知道这是一条真理。
  林妹妹和超市老板,双方互留电话,临走时,她偷偷给我使了一个眼神,那媚眼里充满得意的气场。
  厉害!我惊叹这欢场女子的机灵,同时更雀喜自己的眼力,选了这么一个比专业演员更专业的学生。
  接下了事情的变化,有点出奇的进展。在我的导演下,在妹妹的协助下,成功收购了瘦高子的超市,又利用收买林妹妹的办法,叫林妹妹去收买瘦子老板,再请瘦子老板为我方当说客,说服另一家超市老板。瘦子老板是如何劝说另一家超市的,只有林妹妹最清楚。当然瘦子老板也不白费劲,他收到了林妹妹给的好处费一万元。
  对于那家瘦子老板,我的评论是这样的,有的人被人当猪宰了,死前还要拉一只猪同行,风格高尚。
  在一切事情完成了的那天晚上,我细算了一下,本次收购两家超市,一共花了258万现金。
  林妹妹正睡得欢。多么美的女人,多么开心的战场,我一激动睡意全消,决定和她再来一次休嘿。
  还是睡不着,我的脑海里全是如何把这超市卖个好价钱。我经过推算,两家超市经营方法可以通过换名、装修、淘汰旧设备、换新货架、提升形象、加强员工经营水平、合理排列商品、淘汰滞销商品、增加畅销品、合理定价、提高部分商品售价,这些硬件就能提高营业额三成,如果用上我的秘诀23、24、25条,生意还能提高5成,也就是说这两家超市的总的纯利润应该有280万左右,投资回收期绝对不会超过15个月。
  如今的金融情况下,一般的行业能在5年收本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如果我把这两家店卖个40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想到这更没有睡意,起来泡了一杯老家带来的野绿茶,这绝对没有污染的老家野山茶叶,比咖啡提神多了。呵呵……
  喝完茶,我把手机的铃声关了,我用群发,将信息发给上百个需要店面的“木头”们。我们这行业,把这些需要店面的人叫“木头”。
  新手叫嫩木,老手叫老木。其实全国和我一样职业的人不少,只不过他们没有一个能达到我的水平。所以要求店面的木头资源,大部分找我,主要是我的水平高,信誉度高,我亲手栽培的木头,没有不发芽的。于是木头们也就成了我的活广告,于是催生了更多的木头资源。
  “今有好店2家,共有670平,位置特佳,一次性出手,价格400万,可2年收回成本,包带路,包成功。——表哥。”
  然后倒头就睡,那一觉真是舒坦。
  早上6:20分,我自然醒了过来,一看手机上有20余条信息,其中有一个“木头”特别有诚意,他说:表哥我出408万,你别和他人谈了,这店我要了,规矩我懂的,你发个账号过来。谢谢你的照顾,谢谢!
  好买家!我不禁发出惊叹。林妹妹撒娇地凑过来,不许看!我不满地大喊。那声音吓了她一跳,第一次在她面前露出伪装,平时是一副温情的模样,能不吓她一跳吗?
  臭女人,你们该看就看,不该过问的东西你就闭眼。我一下子就警觉起来。
  有朋友说:表哥我看你不是找店,而是找小姐。是的,表哥前10年,被誉“看店精”,也不懂商业操作,请我的人,了解我的脾气,全部用女色俘虏了我,一分钱都没有捞到。就白干了400余小姐。傻流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当小说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