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达拉斯马拉松

(2014-12-21 07:25:42) 下一个
 



 

 

我是一个旅居达拉斯的北京人,这里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已经近20年了。达拉斯马拉松虽然没有跃居世界知名马拉松行列,但能参加达拉斯马拉松是我久违的心愿和梦想。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公元2014年12月14日早八时另五分,达拉斯马拉松(44届)准时鸣枪起跑。2万多马拉松健儿,如同水电站高坝开闸放水一般,从起跑线涌出,一泻千里奔腾而去。我在这股洪流之中。这奔腾的人流似乎是上帝的得意之作,他要将高山丘陵夷为平地,低洼曲折之处变成坦途。上帝好像在说,把梦想变为现实吧,我的孩子们。


每一次跑马拉松都是一次机会,我都在聆听上帝在说。


我的故事就是在见证着他的说法!这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实实在在是在告诉你,神迹在今天仍在不断的发生着,不要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当起跑线前的大屏幕上开始跳跃着15个捯计数字时,人们跟着高声读出,起跑的时刻临近了,近了....。忽然,烟花腾空而起,零时起跑时刻来到。我的故事也开始了。



 

 

 

达拉斯马拉松 ---- 我的梦想成真的故事
 


我为什么要跑马拉松?说来话长,这要追溯到近50年前了。 1966年,当文化大革命的浪潮席卷中国大地的时候,我是一个红卫兵。那时坐着免费的火车游历了大江南北。虽然今天看来那会儿的火车慢若老牛,但当时的感觉仍很了不起,中国啊,你很大吧,从南到北,我没用几个月就差不多走遍了。那时想着,什么时候咱也到天外转转,尤其是到那个叫“美利坚”的地势走走看看,听说“上帝”住在美国,所以叫美帝。啥时候能够去呢?这是个天大的迷。因为那会儿,我们和美国虽同处在北半球,可被告知是“不共戴天”,看来这个想法只能是一场梦啦?不到三十年,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1995年11月,我来到了美国。朦胧之中,似乎感到一只大手在引领。



1995年的12月9日也是一个星期天,像今天一样,跑达拉斯马拉松的人流出现在 DOWNTOWN 的街道上。那天是我第一次进城,坐的是我们教会牧师的车。第一次去教会,第一次。。。,总之那会儿刚来美国一切都是第一次,感到新鲜。看到跑马拉松的人们,我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能跑马拉松?第一次来到教会,基督徒们真情热诚,神的话语像扑面而来的春风。。,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想着将来有一天,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让他们变成我们!很奇怪冒出这样的想法,那会儿刚来到一个新的世界,许许多多的事情都不确定,将来会是什么样子谁也说不清,为什么就会有这样的想法?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并没有跑马拉松。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每个周日都来到教会做礼拜。每年的12月的第二个周日,我都看到跑达拉斯马拉松的人群挡在我的眼前。我似乎忘记了当时想跑马拉松的感动。这是神让我先认识他。神的话语如同知时节的好雨,不但发生了,而且润物细无声般的渗透到我的心田。没有多久我成为基督徒,这个过程,自然而然地,如瓜熟蒂落一般,没有经过很大的起伏和波澜。



时间一下子过去了16年。2010年的12月的第二个周日,当我再次遇到跑马拉松的人群,看到一个个跑马拉松的人从我眼前跑过,其中有人向我招手,似乎在说,“加入我们。。。"我惊呆了,这不是我刚刚来美国那会儿的见到的一幕吗?我要跑马拉松的感动再次涌上心头。为什么?我不再感到莫名而且相信这是神的旨意。在此之前,同在医学中心工作的同事已经鼓动我跑马拉松。我想神的时间到了。



长跑,对我说来,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十几岁时我跑过2万米。以后再也没有跑过那么多。这会儿,我已经年过60岁,想跑马拉松?是不是异想天开?很多人这么认为。老李,你疯了?哪来的那么大的劲?我没有疯,我知道是怎么回事!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从 5K,10K,15K,一路跑来,接着就是半程马拉松。自然而然,跑全程马拉松成为我的下一个的目标。2012年的达拉斯马拉松就在眼前,我跃跃欲试。谁知伤疼让我止步。只好等到下一年。2013年第43届达拉斯马拉松,我终于报了名。



就在我即将见证我的梦想成真的时候,一场意外的冰雪冻雨突然袭来。2013年第43届达拉斯马拉松被迫取消了。



真是好事多磨呀。这个时候,憋了一年的达拉斯马拉松健儿马上就要冲锋陷阵攻城掠地了。我的那个梦想,将不再是梦想,即刻要成为现实。



50年前,我是一个初入社会的十来岁的毛头小伙,而今两鬓已经染白。这50年间,我经历了文革年代,知青岁月,改革开放,赶上了出国潮,我来到了美国,成了基督徒,跑起了马拉松。这几个似乎是毫无关联的梦想都成为了现实。



我在想,他们之间真的没有关系吗?不是的。我成为基督徒不是因为我选择了神,而是神拣选了我。我越来越感到我的莫名其妙的想法不是我的,而是神的旨意,是他放在我心中的感动。我的梦想,若是神的旨意,那谁又能阻拦呢?只要神的时间一到,立刻变成现实。

 


                                                  神奇的梦幻般的时刻
           


你看,当我融入马拉松的人流,尤其是20年前扣动我心弦的达拉斯马拉松时,你知道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我猜想,当年加加林首次飞离地球,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踏上月面时的心情也不过如此吧。我感到,我是“将高山丘陵夷为平地,低洼曲折之处变成坦途”的洪流中的一滴水,我是梦想成真的见证人。我还要说说马拉松途中更多更多的神迹.....,他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就发生在我的眼前。



神是什么?神就是爱。“万事都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只要心中有神,处处可见神迹在发生。
 
 

 
跑出市中心
 

 
达拉斯马拉松最感人的一幕




12月15日,达拉斯早新闻报道了在12月14日达拉斯马拉松中发生的最感人的故事。


参加半程马拉松的兄弟两人都挂上了完赛奖牌。他们跑过终点时刻,留下的是一个人的脚印,但是两个人的时间芯片都被扫描。为此,弟弟也能得到完赛的奖牌。弟弟得到的不止是这个奖牌,是神给他的鼓励。是他的哥哥抱着他通过的终点线吗?是的,但是我们还看到的是神的旨意。



我想起了基督徒都知道的一幅画“脚印”。在沙滩上留下的一行脚印。这是谁的脚印?若有人埋怨在最危难时侯,看不到神,神却说,孩子在最危难时我一直与你在一起,是我抱着你过去的。你或许不知道吧。在达拉斯马拉松的终点线前,我们又看到了这一幕。是哥哥把受伤的弟弟抱起,一起过的终点线。



“Nice display of compassion as one runner carries another through the finish
line …”





这是兄弟两人在比赛途中。 

                                                                                                                     G.J.McCarthy 摄

http://photographyblog.dallasnews.com/2014/12/my-story-behind-the-marathon-brothers-photo.html/



感谢摄影记者McCarthy 抓拍了瞬间即失的镜头。为我们提供了又一例发生在身边的神迹和感恩的见证。每当我看到这样的故事,就想起那只无形的大手是怎样引领我,怎样在危难时把我抱过去,怎样让我跑起马拉松来的。







马拉松途中所见所想




 
我跑马拉松的起始点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我的同事朱梅芳向我大肆鼓吹她完赛达拉斯马拉松,达到波斯顿马拉松的报名标准的“英雄事迹”。那天正好是达拉斯DART绿线通车的日子。我们在车上的行程有一个小时,她就不停的说呀说。好像跑马拉松的劲没使完,说得直到我也跃跃欲试,热血沸腾。她该下车了,才算完。
 

 
几年之后,当我的马拉松越跑越多时,她讲到,“我跟那么多人说了,真正跑起来的也就是你了”她肯定不知道,她的英雄事迹成了神的旨意的载体。那会儿,她感叹的怎么跑马拉松的华人的面孔这么少? 看看今天,跑马拉松的人群中,华人面孔比比皆是。在马拉松途中遇到了 Plano Pacers和 Dallas Running Club的跑友男男女女不止十几个,其中有很多华人;各大公司组织的马拉松接力队,强手如云,也有华人;还遇到了UTD 的中国学生,更有马拉松Maniacs 的成员中的东方面孔。

 


我们一组三人,每人参赛次数都不止是一次两次了。这次就是最晚跑马拉松的,跑得最好。在后面的要成为在前面的。神的旨意显现在我的朋友的话中,以及朋友的身上。




你看,千军万马,男女老少齐上阵,还没有哪项运动像马拉松这样全民参与,一次能有这么多人吧。大家奔着一个目标在奔跑。路程相同,谁也不能比别人少跑多少,感受应该是一样的吧,那么感想也应该是一样的。





在马拉松途中,我看到在路边盛开的一朵朵美丽的白菊花,那是孩子们伸出的小手!他们在给你加力呢,这些小手的背后是谁,我就不说了。 
 
全家都来助威



             数以万计的达拉斯人在沿途助威,小女孩伸出手来给我们加力 




         这支小手也在给我们加力。


达拉斯马拉松在雨中进行。虽然跑步时遇上了大雨,但不是预报中的雷雨。比起去年的冻雨冰雪天还是好了不知多少倍。能来跑是所有参赛者的心愿,而且等了一年。大家只想 enjoy 比赛,没有谁怨天尤人。

 
 
此刻天在下着雨,周围变的很寂静,VOLUNTEER 在水站默默地坚守服务,马拉松跑者们在风雨中奔跑不停,只听到脚步声,降雨声,再有就是每个跑者的心跳声。或许这只能自己听到,但这是最强有力的声音。看看跑马拉松的人们,他们在enjoy 比赛,在努力奔向一个目标,他们没有功夫怨天尤人,有的只是心怀感恩。
 

 
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声。我的 ENGINE 发出的声音,还不错,坚强有力。每个开过车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能从ENGINE 发出的声音判断他的性能。我的 ENGINE ,它MADE IN CHINA。不同于机械的ENGINE 是一次成型的。他有个发育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伴随着新中国的历史,包括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大海航行靠舵手的岁月,朝霞似锦的知青年代,以及后来改革开放大潮....,长身体的时侯,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挨过饿;该受教育时却接受了过多高分贝音频的刺激。从最最激昂的革命歌曲,到最最悲伤的哀乐,接连不断的灌输入耳,不管你想不想听。你想这心脏的发育能不造成心率不齐且有杂音吗?还好,不断的亢奋之后,有过一段静静的思考时期。在广阔天地的年月,吃着玉米,小米,山药蛋,做着飞天的梦!我的 ENGINE 就是在这种环境里锻炼发育而成。今天,我的 ENGINE 迎接着马拉松的考验。


 
我的前辈,前辈的前辈都是吃植物蛋白的。而我周围的那些跑者,不论是人高马大的白人,黑人,不黑不白的人,还是90后,80后,以及70,60  还有50后,甚至40后,他们的祖祖辈辈都是吃动物蛋白的吧,我跟他们比,本来就不在一条起跑线上。我埋怨吗?埋怨有用吗?跑马拉松是自己上赶着要跑的。要是你埋怨的话,甭跑了还没跑你就输了。看看埋怨是没有用滴。
 

 
我的 ENGINE 在有力的工作着,还不错。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坚强的心脏。但让我的心脏为了马拉松而跳动的,是给了我梦想,又让我实现了梦想的哪一位。
 

 
从十月份开始,在北美进入了Holiday Season ,一个接一个的节日,直到感恩节,圣诞节。今天参加马拉松就是一个节日,而来跑马拉松就是一种感恩。感恩我有一颗跳动有力的心脏,感恩我能有好的心情。感恩给了我一切的神。跑着跑着,想起了那首歌,献上感恩,“献上感恩的心,归给至圣全能神....”
!

 
  我一边跑一边想。跑得不快,别人把能量都用在脚下,而我只把一半的能量用来跑,而另一半用来想。你看,我低着头跑过了17 MILE 线。当时的感觉,不瞒你说,真是如负重扼,在地狱里行走,生活不容易呀,活着不容易呀。经管如此,人们还是选择生活,选择受苦。如果没有了苦,或许就没有了乐。



我的朋友说,当跑到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分道口时,真想跟着大群的半程马拉松的人流去了。但是他还是默默地跟着稀疏的跑全程的傻子们前行了。为什么跑马拉松?为什么选择受这个罪?



苏格拉底说,许多赛跑的失败,都是失败在最后的几步路。“应跑的路”已经不容易,“跑到尽头”当然更困难。




最后领到奖牌者,都是跑到尽头者。不应把那块奖牌看做是一块铁,而应该认为是上帝的奖赏。跑马拉松的感受,最能体验人生的百味。

 

朋友说,上次跑芝加哥马拉松的那个高个子是台湾来的,得过癌症,治愈后跑起马拉松来了。好像一下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我们活一天就要感恩一天,每活的一天就是得到的上帝的奖励。

 

18英里处了,走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能一直不停的跑的那些马拉松精英们早到了终点了。而参加马拉松的绝大多数人是业余的,能来跑就是成功。



对我说来,达拉斯马拉松已经我的第12次马拉松了,但仍然不轻松。前半程还敢说是enjoy,后半程过了20英里,那是真正的马拉松才开始啦。说实话,真够受的,每次挣扎过来,好了伤疤忘了疼,还要来下一次。跑马拉松上瘾啊!



对于一个马拉松Maniacs 说来,当一个马拉松即将结素,筹划下一个马拉松立刻提上日程来。

 
 

我终于跑到了头。那一瞬间真有一步登天的感觉,就是自由了,我终于自由了。
 


一次马拉松,两块奖牌。凡2013年报名跑达拉斯马拉松的,跑完了今年的比赛还能得到去年的奖牌。是失而复得吗?这是上帝的奖励。愿更多的人来跑马拉松,来领取上帝的奖励。接下来,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2014年12月14日对跑马拉松的人是特殊的日子,尤其是对他们!




                                                        达拉斯马拉松终点线外面....

 


                                                                                                            
                                                                                                                  G.J.McCarthy 摄

在2014年的达拉斯马拉松的终点线,Ethan Hopkins单膝跪地给他的女友Andrea
Hecker带上戒指,向未婚妻求婚的情景,是达拉斯马拉松最浪漫的一幕了。



单膝跪地求婚,带戒指的事情,千千万万,每天都在发生。但发生在马拉松的终点线的求婚,可能不多,不敢说仅此一列,但肯定地说不会很多。你看摄影记者们都含笑记录下了这一幕。 


 

 
 
 

                                                                                             摘自The Dallas Morning News

Terri Reaves (right) holds a bouquet of flowers as she and husband Mike

Reaves wait for their daughter, Rachel Pelton,

多少父母在马拉松终点处等候自己的亲人,孩子。这对夫妇手持鲜花在等跑完马拉松的女儿。

 


                                                                             摘自The Dallas Morning News Diana Hamil
(left) and Aaron Forester peak through an opening in the fence as they look for Hamil's father, John

这两个孩子的目光透过终点线围栏的开口,寻找着跑完马拉松的父亲。



更有许许多多的父母家长,亲朋好友通过手机和网络,在跟踪者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的卫星跟踪号。

我们合唱团的歌友赵桔英就能从手机上知道她儿子跑的位置和预计跑到终点的时间。

每一个跑过终点线的Marathoner 的身影都显示在巨大的LCD 屏幕上。果然,在估计差不多的时间赵桔英看到了她的儿子飞快的跑过终点线,她情不自禁地,自豪地大声向周围的人说,那是我的儿子!


亲爱的朋友,你可曾想过?

是什么力量让人们孜孜以求,不怕岁月的煎熬和磨难,一直坚信梦想能够成为现实?

是什么力量让人们宁可经历马拉松途中的千般痛苦,也要去享受马拉松带来的万般快乐?

是什么力量让人们在苦难中相互帮助,共同经历苦难,共同去迎接胜利?

是什么力量让人们不惜跑比马拉松更远的距离,在马拉松的终点去追求爱情?
 
是什么力量让父母手捧鲜花,焦急地等待跑完马拉松的女儿,儿女寻求的目光搜索着终点周围的父亲?

又是什么力量让骄傲的母亲,看到飞快跑过终点的儿子,高声地说,那是我的儿子?

这力量是来自神的爱!

这力量让高山丘陵夷为平地,低洼曲折之处变成坦途。
 

虽然这世界有苦难,有战争,有疾病,有雾霾,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有了这种爱,我们就有了去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希望。我们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

这就是我跑达拉斯马拉松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我也爱吃肉,怎么吃也不胖?教教我如何能胖一点,我太瘦了,瘦的像狼一样,挺可怜的。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感谢教练每次都来捧场,你也是我的榜样。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向白熊兄致意,祝贺!!你是我的英雄和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