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鸟和我们的故事 ( 附照片)

(2018-09-14 10:20:13) 下一个

Party 回家,见门前沟里有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鸟,还没长好翅膀。如果没人管,估计很快就成了哪位口中的美味了。

心疼地把小鸟带进了家。听人家说,野鸟不好养。我也就死鸟当活鸟养,试试看。

小鸟还不会飞,暂时住在小盒子里。没事的时候,逗它玩一下。估计小鸟把我们老两口当妈了,一见我们,嘴巴就张开了,小翅膀扑扑扑地拍着,喂多少吃多少。说不定这是小鸟表达高兴的方式吧

 

 

小鸟在我家呆一个星期了,可还是不会自己吃东西。 看来这鸟的智商比鸡要低。我家的小鸡,出了蛋壳,毛干了就会自己吃东西了。有时候把小鸟放到了花园里,她就会呆呆地站在那里,哪怕是一上午急

 

小鸟在我家待了两个星期,还是不会飞,但可以自己在外面玩,找虫子吃了。你去抓她,她就等在那里。

小鸟让我理解了什么叫小鸟依人,什么叫不离不弃微笑

最好玩是她可以飞一点点的时候,因为我们把她放在厨房的篮子里。每天早上,她一听见我到了厨房,马上就从篮子里飞到岛台上,张着嘴巴叽叽喳喳,急促地扑闪着翅膀。我走到哪里,她就飞到哪里,那个急脾气,好像我欠了她的。有时候,飞到我的头上;有时候,飞到我的肩上。但是一但喂她,她就会很高兴地边吃,俩只脚边后退,翅膀欢快地扑扑,一副陶醉样子。

出门度假一星期,特意买了一个鸟笼,放在朋友家寄养。回来后,小鸟长大了,出落得像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有一天。小鸟跳装了水的大碗里, 扑通扑通地洗了一个澡, 不知道这是不是算完成了成人礼。

小鸟长大了, 开始心事重重的样子, 老是望着窗外发呆。女大不中留, 看来小鸟要飞了。

有一天下午,我把鸟放在手指上, 像往常一样带到外面放风。小鸟腾飞而起, 飞到了高高的树上。那一刻, 我的心还真是疼了一把。舍不得的呀!

小鸟在树上可开心了。一会吃吃小虫, 一会抖抖翅膀, 从一棵树飞到另外一棵树。鸟奶奶在树下眼巴巴地看着, 担心着。今天晚上她会在哪里过夜, 会不会被动物吃了。

过了好长时间, 我头仰疼了, 准备回家了。小鸟居然飞到我面前的草地上,我失而复得,赶紧把鸟抱到手里。

看来这人鸟情还未了嘻嘻

 

从那以后,小鸟在笼子里待不住了,每天吵吵闹闹。 于是我们决定放飞。

那天,我们把小鸟放在前院,看着她先飞到一颗小树上,然后飞到一个大树上,然后越飞越高,最后消失在树林里。

不过,心里还是蛮惦记的。如果有同样的鸟飞到家门口,我们会想,她是不是我们曾经救过的那只小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渴望也能捡到一只小鸟儿。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动人鸟情。谢谢分享,。喜欢你的文字和故事,书签了你的博客,慢慢阅读欣赏了。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说不定她回来看过我们了。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贤'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注! 我们吃什么,就喂小鸟什么,小鸟喜欢吃肉。我们买了一瓶小虫子,她不喜欢吃。不需要棉花之类的保暖,室内的温度应该不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更是好人!
七贤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鸟要喂什么食? 是不是要放些棉花保暖? 谢谢。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满心喜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意思了,神奇的经历。。一般麻雀不好养,其它只要肯张嘴吃东西的,就好办多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的文章!为你的善良感动!
忧国忧民一屁民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心人。其实万物皆有灵,行下善事必有厚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定有好报!小鸟一定还会飞回来看你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