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聊一聊我得乳腺癌那点事

(2015-08-19 12:51:39) 下一个

今年的乳腺检查又通过了,可以说松了一口气。检查之前谈不上有什么紧张,如果不是那里工作人员的提醒,好像已经忘了我也曾经是个乳腺癌患者。

四年了,我仍然健康地活着,没有经历放疗,化疗的痛苦,也没有吃任何抗癌药。

还记得动手术前的那天下午,我充满了悲哀。下了班,我自己开车想找一个喜欢的餐馆。心里想,假设明天手术有什么差错,这就是我最后的晚餐了。

最后我来到了Costco,想到那里的Pizza。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静静地吃着pizza。我想到我如果离开这个世界,就选择一个人这样静静地离去。

手术非常顺利,切下来的那部分也没有发现癌细胞,癌细胞在第一次做活检的时候就都拿走了。我很幸运,丈夫是做癌症研究的,根据我的具体情况,他果断地拒绝了医生要我放疗化疗和吃5年药的建议。第二年去复查的时候,这个医生告诉我,她刚刚读了一篇文章,像我这种情况,是否要放疗化疗吃药,医学界同意和反对的几乎各占一半。

记得当年一个华人乳腺癌团体问我用不用参加他们的团体,我说我从来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病人,该干什么还照样干什么,于是我拒绝了他们的好心。

手术后的我,如果完全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病人,那是不可能。实际上很多年来我都不是很开心,心里老有一种不安和不甘。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想要什么。

我开始尝试改变自己。

那一年,我挑战了我和先生多年的生活方式,没有和老公商量,就有了自己第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欧洲;在米兰那个著名的奢侈品店,毫不犹豫地给我自己买下了我人生第一个昂贵的礼物。

那一年,我告诉丈夫我的决定,我要退出职场做家庭妇女。我的决定让丈夫好长时间不能接受,因为我一直都承担着家庭收入的一半。而且他也担心,我在家里呆久了会失去自己,很难再回到职场。

那一年,也就是在我妈妈去世20 周年,我陪着80 岁的老父回到中国。我第一次感到我不再去也匆匆,很放松地有这么多富裕的时间陪着家人。

我开始了我自由自在的生活,同时我也花时间做自己喜欢的的房产投资,越做越好。

心中多少年的那种不安和不甘悄然离去,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虽然醒悟得晚了一些。

我变得幸福和从容,应该说这几年是我一生中最幸福愉快的几年。

一场不大不小的病提前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放下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平安家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样的情况,手术病理没有癌细胞。医生说这种情况是有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呢!看到最后那个小节,想:终于又多一个明白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善待自己。自由自在的活着。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敢做敢为敢担当!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to see you again.
You are No-ordinary woman . Praising your courage and wisdom.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dxnbz 发表评论于 2015-08-19 16:08:22
如果你老公也决定辞职以避免得癌的可能,那谁来养家?

答案在倒数第四行:
我开始了我自由自在的生活,同时我也花时间做自己喜欢的的房产投资,越做越好。

nydc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我现在非常有同感。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匆匆地往前奔,人到中年,我好想放慢脚步,从容地感受生活。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想在职场一显身手,人到中年,我才猛然发觉,其实怎样的努力也不过是一张pay check。当物质逐渐富足的时候,我开始怜惜自己在小小的写字隔间里熬过的那些岁月,那些overtime。其实我们最应该在意的和真正在意我们的,只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我也是对房地产投资非常感兴趣,打算明年就辞职自己给自己打工了。看了你的这篇博文,就好像找到了知音一样。祝你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赞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也要放纵一下自己,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看 日子还不是一样继续地过得挺好。谢谢你的分享!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祝福你! 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吧!
dxnbz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老公也决定辞职以避免得癌的可能,那谁来养家?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切下来的那部分也没有发现癌细胞,癌细胞在第一次做活检的时候就都拿走了"-很可能活检误诊,你根本没有乳腺癌!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由衷的祝福!和你一样,只是今年的事,才几个月。希望能像你这样。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就应该这样活着,自由自在,注意休息,营养均衡,心情舒畅。。。祝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且很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