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多灾多难的小鸡们 ( 下)

(2014-09-18 07:33:21) 下一个

六月二十九日清晨,女儿搬去了纽约。

像往常一样,我给鸡放风。小鸡们在后院的绿草地上觅食玩耍。

我坐在后院的阳台上,沐浴着清晨的太阳,沉浸在女儿离别后的惆怅和失落。

突然,听到了小鸡受惊的声音。我扭头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

只见小黄小白惊慌的飞了起来。再一看,一只狐狸叼着我的小鸡。

我浑身发虚,脚底发麻,尖叫着老公的名字。听到我的叫声,正在酣睡的老公跑了出来,而同时,那狐狸大摇大摆地跑了。嘴里叼着我小美丽。

我那可怜的小美丽,大妈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救你一命。

还记得当你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身体虚弱,大便老是沾在屁股的毛上,我得经常给你绒绒的毛洗干净,然后吹干;你不吃东西,我喂糖水;为了给你补钙,我喂你干虾米,鸡蛋黄;你抢不过别的鸡,我就给你单独喂。就这样,小美丽你活过来了。因为先天不知,你比别的鸡要小一点。

我们对你付出的最多,而你对我们也最亲。你喜欢让我们抱,每次抱你的时候,你都会很享受地闭上眼睛。在所有的小鸡里,你是最神气的一个,老是挺着鼓鼓的胸脯,因为你知道我们最疼的是你。。。。。

老公安慰伤心的我,至少我们多给了小美丽三个月的美丽时光。

 

八月十几号的一个下午,我睡完午觉,开车外出。正在我们家度假的蓉儿打电话来,她听到了小鸡惨叫的声音。

我掉转车头就往家跑。

等我赶到家的时候,只见空空的鸡窝门是打开的( 我忘了把门上的栓子搭上)。我的心又一次掉到了冰窟窿。。。。。。

我看到蓉儿和三只惊慌失措的小鸡在一起。我们好不容易才把他们抱到笼子里。

我们开始寻找那只最调皮也最讨人喜欢的小黄鸡和朋友刚刚给我们的大黄鸡。

我们呼唤着小鸡的名字,蓉儿的声音带着哭腔。

。。。。。。

 

我找到了小黄的毛,好多好多,撒在地上。

我悲哀地给老公打电话,像做错了事的孩子,等待着老公的发落。

老公接到我的电话,拔腿开着车就往家跑。

而在老公回家的路上,大黄鸡也自己回家了,让我心里好受了一些。

 

细心的老公拾起小黄鸡的毛,脸上露出严肃的表情。然后,老公顺着毛的方向往方前找去。

不一会,老公双手捧着小黄鸡从草丛里出来!老公高兴地把头一会靠在小黄鸡的背上,一会亲一下小黄鸡。男人的爱,有时也像水一样的柔情啊。

我和蓉儿顿时云开雾散,欢呼鸟雀;我们欢快地迎上去,我们亲吻着小黄。

小黄鸡还活着,只是身上受了好几处伤,站不起来了。

 

老公把小黄鸡捧回家,用白酒处理好伤口。

那天晚上,天空下了一场大雨。如果没有老公,我们的小黄鸡是活不下来的。

老公在我面前又自豪了一回。


第二天晚上,小黄鸡的伤口感染了,长满了虫子。老公用镊子把虫子一个一个拿出来,再白酒处理好伤口,放上抗菌素粉。

小黄的生命还没有脱险,我们得起程去游船了。没有办法,我们把小黄放在了朋友家。

我们给小黄准备了一周的食物,包括煮熟的鸡蛋和新鲜的蔬菜。我们担心小黄的安危,第二天上飞机前又跑到朋友家去了一趟,确定小黄的伤口没有了感染。

小黄,在七天的旅游中,我们最牵挂的就是你,你知道吗?

下来游船的第一件事,我就给朋友打电话。当朋友告诉我小黄可以站起来了的时候,老公和我脸上都笑开了花。那一刻,我忍不住夸了老公一下:“老公,你真行!”

回来的第二天晚上,我和老公把小黄接回来家。我怀抱着小黄和朋友告别说:“ 谢谢叔叔阿姨!”。

小黄的翅膀扑腾了几下。。。。。。


9月23日,小黄开始下蛋了。她下的蛋比其他几个鸡都大。

只是,她变了。从前的她,吃东西的时候就来抢,我们要摸她一下就哇哇地叫着跑开了。而今,她会主动地跑到我们的身边,很享受地让我们抚摸着她。


吃几贱长一智的我们,在废旧的游泳池上盖上网,隔了一块区,给小鸡们做了一个全封闭的yard。从此我们不再担心小鸡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ieps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小黄逃过一劫。养过小鸡,所以知道鸡妈妈对鸡宝宝遭难以后活下来的那种幸福感,幸福的大妈名副其实。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不适合养鸡,至少防护措施不够。我们在德克萨斯州大农场放养的鸡都不会损失这么厉害。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鸡也是有灵性的。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堵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一下小黄鸡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你蛮粗心的呢。养宠物,真的得细心,尤其鸡有很多天敌,而且都很厉害。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揪心,不过大妈很有爱心噢,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