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做地主---------八一八最近买房的经历 (4)

(2014-05-18 19:01:26) 下一个

11 5 日中午,我和 X 赶到那房子和我的经纪人见面,讨论房子的装修。

看着乱糟糟的,到处都是他们留下的东西,我心里有点凄凉。

我已经决定让我的经纪人负责装修房子,他flip过很多房子,有着丰富的装修经验。虽然他的价钱会贵一点。

我的经纪人是一个非常精明的生意人,他总会把他的利益最大化。但是他的特点就是:他也会让我赚到钱,因为他总是能搞到便宜的房子,而且他知道怎样装修,会让每个unit 有很好的租金。

在我和他的生意中,如果我知道我的房子能够在城市里比较好的区装修完后有大于10% return 的话,我就会考虑跟他交易。一旦我和他发生交易,我基本不和他还价,我会让他赚得舒服。我深知,做生意要的是双赢,这样才会有下一回。何况,我经常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一个电话打过去,人家就会帮我或者告诉我怎么解决。

有些东西,不是用钱一下子能买到的。我就当多花的钱是付的学费,而且省心省力不是。


装修的方案和价格决定以后,就要到city申请permit。我的经纪人不喜欢和政府工作人员打交道,所以叫我出面去拿个简易装修的permit

city去拿permit,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和这帮政府工作员打交道,要的是足够的耐心。

我曾经在政府的管理部门工作过几年,我得帮他们说句公道话。其实,政府工作人员不像有些网友讲的那样故意刁难人,他们就是照章办事,死板。因为他们的假期多,又人浮于事,所以办事效率特别的低。你只有有耐性,他们要什么,你提供什么,事情总是能办成的。


果然,一个简单的upgrade 厕所和厨房的permit,去了三次以后,他们才同意接受review。比我有一次去了五次才拿到的deck permit 要好了一点。


第一次去,人家以没有
contractorinformation为由拒绝了。

第二次去,人家又要求有floor plan 。我只好用excell 画了每一个unit 的 floor plan。

X 觉得excell 画得不够完美,重新用 powerpoint 画了一次。

等到终于接受了我们的申请,又要等二十天才能拿到。怪不得那么多人不愿意去拿permit

 
十多天过去了,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给他们Department of Inspection 的一个曾经打过交道的 Paul 写了一个e-mail,意思是我的contractor 要回中国,希望能早一点拿到permit。同时也抱怨说,一个小小的permit,让我跑了三次。

E-mail 是晚上送出去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收到 Paul e-mail,他让我去城里拿permit 哈哈,看来抱怨还是有点用滴。不过,我给Paul 回了一份e-mail, 好好的拍了一下他的马屁。


12 3日,X 进城拿了permit


一周后的星期五,检察官在房子开工之前
检查了房子。


12 12日,我从城里回来的高速公路上,汽车被追尾,三部汽车撞到了一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