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做地主---------八一八最近买房的经历 (3)

(2014-05-14 11:08:52) 下一个

第二天,我自己一人忐忐忑忑地开着车进城了。城里人多车多. 我好不容易开到那个房子。

慌慌张张我看到了原女房主就坐在家门口的梯子上,心里一喜,于是我把车停在了路边。

因为当时脑子里想得太多太多,我光看见2hrparking sign而没有看见还有一个handicap sign,我把我车的尾部留在了handicap zone

我向原女房主介绍了我来的目的,原女房主把他的丈夫从地下室叫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见他丈夫。

他丈夫的名字叫Charles,一位67 岁的山姆大爷。

我还没有来得及和Charles聊几句,原女房主就对我说,她看见警察在给我的车写ticket。我回头一看,果然如此。我赶紧奔向警察。但是太晚了,罚单已经开好。

因为这张ticket拿得实在冤枉,加上当时情绪太紧张,那一刻我有点崩溃,似乎有一肚子的委屈,我忍不住哭了。年轻的警察见一中年大妈哭了,有点心软,打电话叫他的manger过来和我谈。

我等了十多分钟以后,另外一个警察过来了.他说,他们没有办法wave这个ticket,唯一的办法就是上法庭,证明我车里坐了一个残疾人。

我神色黯淡地回到Charles的面前,Charles 问我ticket 罚了多少钱。我把罚单给他看,一共$301。

他开始有点同情我了。

我告诉他,警察说如果上法庭证明有个残疾人坐在我车里,罚单可能免了。

Charles 马上告诉我,他就是残疾人,然后掏出残疾证,说他愿意免费为我出庭,证明我送他回家。他还拿着残疾证,让我给他照了相做证据。(后来,我还是懒得麻烦,把罚单付了,谢谢我的合伙人X和我 share 了一半cost)。

 

当我提到他们搬家的话题的时候,Charles开始抱怨我的经纪人逼他太急,对他态度不好。然后又向我诉苦,他们不是不搬,搬家需要一笔钱,他们还没有攒够,因为他们唯一的收入就是社会养老金。他们也知道,再赖在这里也赖不了几个月。

我开始同情他们的处境。我说,你们搬家的那天,我给你们$1,000,但是希望你们也早点搬家,我也是借钱买的房子,为将来退休做准备,我不能afford 房子空在这里。

我的真诚打动了老人,老人告诉我,他们已经决定115号搬到亲戚家。我说我114号送cash过来。就这样,我们握手意味成交


后来我们又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Charles 打开了话匣子,讲起了他的故事。

原来Charles也是一个地主,曾经有一些房产,因为离婚,差不多都赔光了。现在这个房子,他20 多年前花了$6000 买的,自己住楼下,楼上出租。后来从银行里贷款装修这个房子,因为和房客们闹纠纷,官司又输了,没有钱还银行,被银行收走。

 

十月底的一天,我带着 $500 cash敲响了Charles 的门,我答应请他们出去吃饭。进他们家的时候,我看见大部分东西都打包了。他们没有失言!

当我把$500 现金交给Charles时,Charles 不仅把building keys 给了我,还介绍了他的handyman朋友给我认识。



114日,我又给他们送去了$500。那天, Charles 告诉我,他们本来准备把他们住的那个厨房的柜子都拆了带走(很好的材料,好几千刀),为了谢谢我,给我留下了。他说他这辈子还没有见过我这么nice的人。



115日清早,他们走了。 我是中午才到那个房子里去的。我可以想象他们走时的心情。人生有时就是这么无奈!


Charles 给我留下了他们的地址,要求我把他们最后一个月的水费气费和电费寄个他们。我帮他们付了。
 


接下来一步就是装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谢谢秋月的夸奖,和气生财还真是满有道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因为善良而幸福。你做到这样了,肯定和气生财啊。等着下面的故事。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fair' 的评论 :

我只是想写自己的故事,没有想到写小说。
wtfair 回复 悄悄话 是小说?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语言朴实,通俗流畅,情节引入入胜,等着看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