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做地主--------八一八最近买房的经历 (1 )

(2014-05-12 19:58:20) 下一个

最近刚刚完成了一个房子的装修和出租。4 个家庭。房子从买到所有房客搬进来,差不多折腾了一年时间,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了才知道。

有些情节,真的是很故事化,因此我把它记录下来。

 

去年六月的一天,经纪人打电话给我,有一银行拍卖房,但房子并没有挂在在市场上,房子的主人仍然住在里面。银行的要求现金交易,不能viewing 这个房子,

 

这个房子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她的location。房子靠着本市最繁华的大街之一,5分钟以内走到地铁口,离cityhall 也就两个miles。由于城市年轻人口的快速增加,很多投资者已经往这个地方投资,房价这十年来一直往上飘。附近新的商业大楼马上就要动工,有一个新的大型公寓正在建设中。

价格当然也是这个房子吸引我最重要的地方。

 

但是老公不同意买这个房子,他的观点是:

1)房子里面都不知道什么样子就买,又不是几万十几万块的白菜房,如果里面破破烂烂,结构有问题怎么办。

2 )我们从来没有赶人的经验,万一原房主不走,我们怎么办。打官司,要请律师麻烦,要花多少钱也不知道。


当时因为房子不能
进去看,心里没有底,但我的经纪人说,他以前去过这个房子,里面状况不是很差,大概要3-5万装修。至于房主,如果他们同意在一个月搬走,我们可以给原房主offer $1000 的搬家费,如果他们一个月不搬,我们再请律师,律师费大概2000 刀左右,这些他都能帮我搞定。

我选择相信他!

 

我实在是不想放弃这个房子。和老公争执了两个晚上后,老公妥协了。但前提是只能用手头的现金买,如果投资失败的话,他就当这笔钱给老婆买个教训。而我手头的现金只能够付房子的一半,于是我找到了X 合作。

明明知道与人合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既想要房子,又不能不顾老公的想法。赚钱本来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如果因此让老公提心吊胆也没有必要。


于是,我找到了X合作。

X 房子都没看,就爽快地答应了,我和X每个人出50%

 

签合同的那天,我建议X,我们一起再看看那个房子的外面。

真的是很凑巧,正好碰到房子的女主人从外面回来。我急中生智,跟女主人说,我们想买这个房子,能不能让我们进去看一眼。

开始女主人不肯,经过bargain,最后讲定我们给女主人$40,女主人让我们进了屋。我们从楼上看到楼下。我心里按纳不住高兴,我的经纪人没有骗我,房子本身的结构和状况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可以说是我见过的这个地区最好的投资房之一。

于是我们俩爽快地把合同签了。


829日,房子过户到我们名下。当然,我们付给经纪人额外的报酬也是非常丰厚的(这样以后有好的deal,人家还会想到我滴)。


接下来的一步就是赶房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不太愿买还有人住的房子。不管这房子有多好,是什么状况造成了人家房子要被拍,买房后要把人家赶走,至少不是件善事。赚钱的办法很多,没必要趁人之危。
草草草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人租房挺好的,不搬走还可以让人花钱请走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reading such a true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