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小鸡初成长

(2014-04-12 08:54:00) 下一个

上幼儿园的年纪,正赶上文化大革命,幼儿园关门了,爸爸妈妈上班,我只能一个人被关在家里。童年最深刻的记忆就是每天坐在筒子楼的门口,等着爸爸妈妈下班和哥哥姐姐放学。

那个时候整天陪伴我的有过一只小鸡。那只小鸡成了我的影子,哪怕我睡午觉,她都会蹲在我的身边。后来不知为什么,小鸡病了死了,我伤心了好久。。。。。。


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出生太高,爸爸被下放到常德的一个五七干校,妈妈带着我和哥哥也下放到了湖南桂东的一个水电站,而正在初中的姐姐,为了她的前途,留在了长沙。

那个时候,我又有过一个小鸡。

小鸡因为孤独,特喜欢叫唤。那年正好碰上爸爸来探妈妈,小鸡的叫声人爸爸心烦,脾气不太好的爸爸,一棍子就把小鸡打死了。我伤心得一个礼拜没有理我爸爸.

 

在后来的岁月里,我经常会和老公提到那只鸡。

 
如今,终于有了时间和精力,于是买了几只小鸡。本想找回那童年的一点记忆,没想小鸡带给我们的生活如此多的快乐。

说是养鸡,老公把她们当人养起来了。

每天早上一起床,衣服还没穿好,就忙着跑到小鸡们的房间门口打招呼“good morning”,也不管她们是不是听得懂。

吃早饭了,老公又把小鸡们用盒子都带到饭厅,让小鸡们陪他一起吃面条。有着西方血统的小鸡们居然对中国的面条情有独钟,面条成了她们早餐的最爱。有一天晚上,小鸡们的小姐脾气犯了,又哭又闹,就是不去睡觉。老公居然亲自下厨下面,小鸡们吃完了面条后才肯去睡觉。

每天下了班回来,如果天气好,老公就带着小鸡们出去挖蚯蚓,小鸡们一个个吃得鼓鼓地才带回家。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得去看看小鸡们是不是睡得安。


小鸡睡觉的摸样可爱极了,他们挤在一起,东倒西歪的。和刚刚出生的 baby 没有多少区别。

为了不让小鸡被动物吃掉,还给小鸡盖了一个大院子。

就这样,小鸡们健康地幸福地在俺家一天天长大。




出生三天的时候,我们回了家 

 我是不是很高


 我喜欢躲进大叔的怀里,好温暖

每天早餐大叔吃面条的时候,也会给我们一份,于是我们喜欢上了面条


我们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让大妈开心

 
大妈来了,我们冲出大叔给我们做的豪宅,飞出来欢迎 


40
天了,我们的翅膀都长出来了

 80 天以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太可爱了。唤起了我儿时记忆。我妈妈是农村長大的会挑公母所以她总可以买回小母鸡。我总可以养到下蛋。抱着它们吃饭睡觉。每年总有几天不和我爸爸说话因为他把我的小鸡杀了过年添菜所以至今不吃鸡肉。
opqo 回复 悄悄话 公鸡不能养,长大了六亲不认。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谢谢您,按您说的,我插了一些五花果树枝.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我是在craigslist 找到卖鸡人家的,都是母鸡。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你可以上网定,他们邮寄给你。 可以定公的,母的,混合的,或是碰运气的(多是小公鸡)。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从哪里可以买到鸡种,谢谢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生活!! 很有爱意和温暖!
河之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