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发榜的日子里(5 )

(2013-03-21 14:56:23) 下一个

在女儿初中的最后一年,老公的博士也读完了。(我写过一篇“由李安的追梦想到俺老公的追梦”的帖子)。当时老公所在的headof department 就答应老公,要他出去做俩年博士后再回来,系里到时候为他open一个faculty的位置。当时的老公,怀着满怀的希望到了Houston做博士后。

考虑到孩子读书,我的工作还有房子,就没有和老公一块搬迁。想着,咬咬牙,俩年一下就过了。

以前啦,老觉得人家的丈夫好,又能挣钱也能顾家。等到自己的丈夫不在身边的那天才知道,别人的丈夫再好也只是一道风景,自己的丈夫才是那个实实在在为你挡风遮雨,听你唠叨,让你使唤的男人。

老公刚走的那个月,车就被人家撞了,那天救护车,救火车都来了。虽然人没有受伤,可吓了好大一跳,以前遇上这类事,一个电话打给老公,老公就全权处理了。现在老公不在,自己只有硬着头皮用那唧唧歪歪的英语和insurance公司还有dealer打交道。

不久的一个周末晚上,突然下水道的水从主卧shower的地方呼呼往外冒(西部房子没有地下室),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赶快给老公打电话。老公和他那帮牌友们正“找朋友”忙着,哪有心思听我诉苦。我气呀,没有办法,因为卧房都是味道,我只有和女儿抱着被子,到厅里睡了一晚。第二天,跑到邻居家请教,才找来了plumber

又过了不久的一天早上,我到Garage开车,发现车的四个轮胎都爆了,找来邻居,才知道我头一天给轮胎打气打多了。为了换轮胎又只有叫dealer把车拖走。

有句话说什么来着,狗儿专咬缺腿的猫,一件又一件倒霉的事让我烦透了,再加上上班还有个更年期脾气坏透了的老板。

女儿高一那年,本来按原计划要回来的老公因为系主任的退休而不能回来做faculty,只能继续待在Houston或者回来做博士后。老公选择了继续留在Houston“追梦”。

 

高一读完后女儿准备转学了。

我们说服了女儿先去Houston看看,也在那里最好的高中注了册,而且只给女儿买了单程票。

女儿到了Houston待了一个星期,开始向我们诉苦了,她要妈妈去Houston和爸爸团圆,

她自己却坚决要求回到原来的高中上学。

面对倔强的孩子,我和老公屈服了。又给女儿买了一张回程票。就这样,我又陪伴了女儿三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