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之行2013-1,邓丽君墓园

(2013-11-12 19:39:10) 下一个
今年夏天,全家有幸来到宝岛台湾旅游,特别有幸的是:有朋友领我们去品吊了邓丽君的墓园!它座落在风水宝地:倚山眺水的美丽阳明山。阳明山离台北市区约25分钟车程,因蒋介石喜欢那里,并命名为此名!通过到那里一游,不知我为何总觉得阳明山很有中国芦山的味道。
邓丽君墓园后面靠着山,前面对着开阔的大海。据说她的兄弟也葬在她附近,那里有不少达官贵人也葬在那里。这样也好,想必她也少点寂寞吧。
暮目非常整洁合理宽敞,特别的是:有一架大的电钢琴模样的留声机,一直在播放她的经典歌曲•••••••••
当我来到她的墓地时,有位老者上前,递与我一束香,我有道谢和上了香,在心中,告诉她:你是我们永远的邓丽君!我们永运怀念你!随后,我和这位老者有些攀谈,他告诉我他是台湾人,已是邓丽君的歌迷,已义务在墓园工作了27亇年头!我立时,为邓丽君感到欣慰无比!非常地感动!
我儿子居然也知道terase deng,还说:是她唱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的吧!因为,我和老公都是她的fans。记得中国以前没有什么情歌和校园歌曲,陡然,出现亇邓丽君,她的许多歌曲陪伴着我们这代人走过了迷茫的少年期,青涩的求学期;也带给了我们許许多多的快乐!我忽然想到自己在年青时候的样子•••••••••••同时,也深深地感到时间真
快啊!转眼邓丽君已离开我们17年了!
在我们快依依不舍离开时,突然,那架钢琴留声机中放出的是: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不知为何眼泪已经夺眶而出•••••••百感交集:深深地体会到音乐是无国阶的!就象你喜欢一亇人,就这么无怨无悔地一辈子爱上了他!也象是每亇有缘份的人之间,那种感觉是相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梦,回忆过去,感慨万千,青涩的年华,邓丽君的歌声象清泉一样滋润我的心灵,特别是漫步人生路,多么有回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