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我们的Katie送行

(2018-03-09 13:35:14) 下一个

昨天早晨离家时,看见Katie躺在客厅的地毯上,没有随我们的脚步到车库门口,我觉得有点奇怪,太太说:“她老了,不行了,需要休息”。我昨晚在高中当辩论裁判,近11点才回家,再看见她时,她已经在这卧房厕所的盒子里(见下面的图1-2), 太太说Katie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专为她建了这个盒子。我去抱她,她仍然喜欢在地毯上躺着,没有看见她再走过。而那些在厕所放的水和食物,黑猫Fluffy有时还会去偷吃。我入睡时又把Katie放入那厕所的小盒子里,希望她能好转,做梦也梦见,她恢复过来了。

现在是早上6:50,刚刚惊慌过后。原来我在6:25左右起床,Katie已经不在那盒子里了,我们知道猫和狗在临终的时候都有自己找个隐藏处,有尊严地死去的习惯。我在满房子里找她,先呼她名字,没任何反应,然后找遍任何角度,沙发内侧,钢琴角,杂物旁。她已经不怎么走了,所以我判断她不会去地下室,但是仍然去地下室找了,没有。再回上面翻了所有地方后,只有重去地下室,这时她很微弱地应了我一声,我才在地下室的厕所里发现了她(图3)。她真是厉害,自己爬楼梯沒伤着。

我把她抱上来,在沙发上安抚她,她却用最后的劲,也要跳到地毯上这样躺着 (图4)。我在半小时内抱了她三次,她每次只在我怀里片刻,卷着她那皮包骨的身体,然后挣扎着从我怀里离开,决然跳到地毯上。这样躺着,她的意思很明白:我不愿意麻烦你,我要安静地离去。写完这段再去抱她,她这次没有迅速要离开,但是不到五分钟,她爬到沙发上,已经不想跳到地上了(图5),我记录这些她的临终时刻,脑里想着她留给我们的欢乐时光,她是几乎每晩陪我们入睡的。这些年我出现对她(他)们的过敏反应,只有忍着。她又特别喜欢添我,现在我用脸去帖她面部,她都没什么反应了。

我们的狗Goldie是一年多前去世的,活了超过16年,相当于人的100多岁,我们从Puppy狗养起的。Katie比Goldie晚两年来到我们家, 但来时已经为成年猫了,所以我们不知道她的具体年龄,推测她早过人的百岁了。我们可以把她放回厕所的猫盒去上班,也可以现在送她去医院安乐死,

这可能是Fluffy最后为Katie送行了, 再也沒有互添或真假打斗的机会了[流泪][流泪][流泪]


我们估计Katie再一天不吃不喝,很难活过今天,有了狗在家里痛苦去世的经验教训,与其我们回家时看见她冰冷的身体,不如让她安乐死,所以决定开车把她送去我们在16-17年前领养她的Missouri Humane Society。放在诊疗台上,没有对她采取任何措施前,她似乎已经在安静地等待那一刻的来临,安详而有尊严。我们只能说:她在我们家拥有一个相当好的猫生涯,几乎跟她的小弟弟玩耍了一辈子,而Fluffy在我们离开时也圈绕Katie的盒子转,他在为姐姐送行。

安乐死的操作是正规兽医师(VMD)和护士进行的,静脉注射,我签下知情同意书。费用为$167,如果要骨灰需$370,我们选择前者。我们也选择不观看她的安乐死的过程,在太太的眼泪和与Katie的拥抱后,我们离开。我们抵达单位时,还在念叨Katie现在已经与Goldie重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尽心了,猫的好主人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看到照片眼泪就出来了。猫咪应该是带着满足幸福感离开的,你们给她的美好生活会留在她的记忆中的。RIP, Katie!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小狗寿命短,比主人先走,像白发人送黑发人,人生一大悲伤。去年小狗走了,有时也还想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人的世界常,欢乐和忧伤并存。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又痛哭了一次,让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个宠物狗安乐去世时的情景。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但是时常还会难过。我把它的骨灰盒放在钢琴上,因为我知错它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在天堂里它们一定会快乐的。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Katie一路走好。也慰问楼主夫妇失去爱宠的悲伤。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您对您的爱猫的感情。祝您的爱猫Katie安息!有过美好的相伴就有美好的记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猫咪去了天堂,卸去了世间的病痛和衰老。 也很喜欢猫咪,陪着你伤心。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她在天堂快乐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生灵,到了那一刻眼睛还那么有神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Sad, tearing for Katie.
I just experienced a similar loss of our cat, we also choose an 安乐死 for my cat. The deepest sadness, still feel p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