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曼哈顿新的摩天大厦重拾美国的自信

(2015-01-02 19:40:21) 下一个


一:纽约曼哈中城建中的高度1396英尺的住宅摩天大厦。片均来自网

新一的建造潮使摩天大楼重返她的代表地之一的纽约曼哈。芝加哥曾代摩天大楼的祥地,经济学上有芝加哥学派,摩天大厦的设计与建造也是由所的芝加哥建筑学派所支撑的,建筑学的最高奖项普利也是在芝加哥颁发的。

1位于曼哈中城的住宅高楼,将于今年(2015年)竣工 ,十几栋类似的高楼未来几年也划在曼哈中城建。由于曼哈中城有黄金般的地皮,那里俯瞰纽约中央公园,些楼只能建成这样的瘦高的方盒,地座可能长宽别仅有93英尺,所以又称笔大厦。建筑美感与否待商榷,纽约倒是一点不假,价格也是中城区富人的准,104套公寓每套的起价七百万美元。些楼宇建成后,如果从中央公园看的怪物,似乎会像在黃石公园观赏道路旁的西部独自的高的松,或者似一NBA球分散在众多的体操运动员

在世中心原址建造的自由大厦(2,3)已完工,另外将成新世大厦的三楼也在划中,届将会更加丰富纽约的天空景纽约市前市布隆伯格曾经说,恐怖袭击销毁的世大厦使纽约失去了灵魂般的地。清晨上班抬的方位感没有了,那般痛苦恐怕只有纽约客才能感受得那么深。

如今自信就像升的美元一重返美国大地。曾几何国加拿大的贷币贵过美元,欧元就更不用了,留多少在罗马,巴黎和兑换的痛苦。在最新的行情是:一加拿大元兑换0.85美元,就像油价一,奔向九十年代的水平。纽约还是代表衰的美国部,如今美国西部的硅谷更是又成了新一高科技淘金者的园,其狂程度帮助我重拾了九十年代的“遥记忆





二:纽约新世中心之一的自由大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憑愛心說誠實話 回复 悄悄话 忘不了殘忍至極的賓拉登。美國人的千刀萬里追,維護了自己的尊嚴。巴基斯坦是個吃裡扒外的壞蛋,三十年前就用兩架F–16和中國換來了核武技術。既然美國收留了我,我要效忠新土,美國的偉大有我的一份,雖然我還是心懷故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