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位妈妈写给即将留学美国的儿子的诗

(2015-01-11 15:29:49) 下一个


弗吉尼
大学校园。
 
一位朋友
写下首我喜她准来美国留学的儿子,征得作者同意放此分享。
 
空的跨越往往是作的源泉。她儿子留学美国后,那世界上最为宽广的太平洋将会激发诗人母的更多挂,也是我完此后,想起了余光中的那段《愁》的原因,那浅浅的海峡和浩瀚的太平洋会起到同的效果的。
 
图为最近评为美国最美的校园的弗吉尼大学,影响深的美国开国元之一的杰佛逊总统亲设计的。
 
下面是笔名
“相灼”的文字和,以及余光中的《愁》:
 
“有感于朋友的
,想到儿子的未来,写下三段。缺一段陪伴童年的。求助給上首段。
 
作者笔名:相灼
 
你在花
的那一
微笑地  望着
望着
渐远的背影
消融在繁花的尽

拾起落

同那决的身影
珍藏在花

 
你在
风铃的那一
静静地等待着
等待那穿越万水千山的声音
敲碎柔
的思念
捧起

同千遍万遍的平安
制在大的包裹里
 
你在高山的那一端
默默地守候着
守候着
风尘仆仆的游子
冷冷的墓碑
无言

两重天的

弥散在
松翠柏
 

 
余光中
 
候,
愁是一枚小小的票,
我在
这头
再那
 
大后,
愁是一枚小小的船票,
我在
这头
新娘在那

 
后来啊,
愁是一丈小小的墓,
我在外

在里
 
在,
愁是一个小小的港湾,
我在
这头
在那。”
 

弗吉尼大学校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