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中餐馆打过工啦,人生完整啦~~~

(2015-02-24 20:08:17) 下一个

一直很向往在中餐馆打工的经历。可一直没机会。本来以为就此成为终生恨事,没想到,现在人生完整啦~~~


话说,一年一度的大华府北京同乡会春节涮羊肉大会,今年已经是第14年了。听说这次所有的准备工作都由理事和义工们来承担,像我这种一直憧憬在中餐馆打工的,那肯定是要去帮忙的。

星期六,大华府地区暴风雪,当地的各种春节庆祝活动被迫取消的,那是哗啦哗啦的。

我们北京同乡会太睿智啦,未卜先知,涮羊肉大会订在了暴风雪之后,温暖晴朗的星期天。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我们干活儿的碎催,早早地就爬起来,刷洗打扮、沐浴更衣,拿好准备捐赠的礼物、带上涮肉的锅子、炉子、扛着满盆为不吃羊肉的小伙伴儿们准备的新鲜鱼肉,还有各吃货的登记记录。。。。。。等等等等,兴致勃勃地来到餐馆帮忙。

在20年不遇的严冬,竟然有这么一天,43度!您说,是不是我人气大爆发!


说是5点开始的饭局,我们干活儿 碎催们1点半就到了。厨房里,有力气地小伙伴儿们辛辛苦苦地一片一片的刨羊肉,上百斤,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好几位轮流上阵,手上的皮都磨秃露了。切白菜的,拌调料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真是头一回看见中餐馆的厨房啊。同学们,我可以说说实话吗?


仨饱儿是对的,中餐馆的厨房实在是太太太太太那个了。不是脏,不是恶心,是。。。。。。


巨恶心!


首先说那股子恶臭的味道,我一推厨房门,先给了我一个结结实实的下马威!那简直是绕梁三日,鼻子里都余味不绝!好在我心理十分强大,否则,肯定转身走人。在那种环境下工作的人,怎么会有“尊严”二字呢!

我们先彻底重新洗了所有餐具,才开始干活儿。否则,严重对不起良心啊!


在厨房忙了一下午,把人生弄完整了,一身厨房里的恶臭,加上一身的汗,都不敢往别人旁边儿站。出去好好吹了一阵风,才感觉稍微好些。


这时,吃货们陆续开始来了。

真的不是虚假宣传,一回儿的功夫,餐馆里就挤得满满当当。到后来,没有事先定位的,只好抱歉,打道回府了。


所有碎催们,走马灯一样不停地添汤上茶,端肉递菜。人生好不充实!

以往我当吃货的时候,一边吃,一边参加各种抢答竞猜,奖品拿得太多,以至于都被取消答题资格。现在自己亲自当了回碎催,一晚上忙下来,忙到10点钟,只知道忙,都不知道一晚上发生过啥。

向中餐馆的师傅们、 服务员们致敬。也顺便多说一句:如果觉得哪个菜好吃,哪个服务员的服务好,一定不要吝惜,请多给5%的小费!多给5%的小费,您不会就此落了穷,但是,服务员们是真的辛苦!

晚上11点多回到家,您可以想想,穿着10厘米细高跟儿,跑了10个小时没坐下的碎催,得是什么样儿!

反正,第二天上班,困得累得跟要抽鸦片似的。


但是管怎么说,人生这回真的完整了。欧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