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为什么天天上班带午饭

(2015-01-17 13:26:09) 下一个

我简直真是没辙了!

父母和我是住在一起的。至于为啥住在一起,不说了,说起来都是泪。以后开贴子详细写吧。

反正是,父母和我住在一起。身体好,天天除去出去溜弯儿聊天看电视,就没事儿干。也没爱好。或者说,唯一的爱好就是伺候孩子。

那位说了:你知足吧你!你有父母天天伺候着,还抱怨啥?

您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叫:有一种冷,叫你妈觉着你冷。

对,我就是这样!


父母在,他们把他们认为是最好的东西给了我:天天不辞辛苦地做饭、做家务,提醒我下了车要锁车,出门要拿钱包,用微波炉热饭,要把盖儿打开一些。。。。。。。


可是我自己也一大把年纪了,闲散惯了,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喜欢自己manage自己的生活,不喜欢被别人束缚。


但是,你看到他们把午饭都给你荤的素的装一大盒子,满眼热切的目光拿给你,你实在不忍心拒绝啊!

我婉转地说过一万回:不要给我准备饭——我可以自己弄好;我想去外面吃;我想换个口味;你们不要总考虑我。。。。。。
 
可是,仅仅一天,盛得满满的饭盆儿,又在热切的目光中端过来了。


我说:中餐有味道,有时候开会,不好意思拿出来吃。

父母就很义愤填膺地说:中餐,很多老外都喜欢吃!我做的又没放乱七八糟的调料,哪儿有什么味儿!


我无法拒绝啊。


于是,我在父母的关爱里,可以坚持每天早上两个煎鸡蛋夹饼,一点不换样儿,一吃吃半年。可以每天中午是各种炖肉加土豆青菜,常年如此。

我要是出去买个汉堡,吃个快餐,父母就认为我受委屈了,没吃好,特自责的样子。


可是,其实,我真的是想吃碗方便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inda.song 回复 悄悄话 理解。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确实是个问题. 我也觉得直截了当说明会比较好. 建议你给老人家们找点儿事情干, 忙起来, 这样他们就不从早到晚惦记你了.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叶金阳' 的评论 :

哈哈哈~~~ 一样一样的。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握握手,深有同感。我妈和我们住,也是每天带饭去上班,有时不想带就说公司聚餐或带去再倒掉。对她烧的菜不管满意不满意还不能说,说了不是连续三天烧同样的菜(你说好吃的啊)就是追问哪里不好吃?她自己觉得很好吃,然后赌气下次不烧了。。。所以我们都说不错不错。我自己是很爱烧菜的人,但想让妈脑筋不要变迟钝了,才让她每天“运动”一下。家里人都得到我的警告,如果要嫌外婆烧的菜不好吃,那下次就你自己来烧。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成年了還是盡早和父母"斷奶"比較好,否則婚後被配偶和父母這麼輪番折騰,不廢掉才怪.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可憐啊,寫了兩遍.
KkQq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从小到大很少能吃到父母做的饭, 不是食堂就是饭店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父母就是control freak.你父母潜意识里是想通过他们做的饭来控制你。饭是他们用来控制的media.
cxhw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需要个人空间的愿望, 但是有人爱真好哇, 我已经有20 年没尝到这滋味了, 我父母打我一出国念书, 就假定我成了大富翁, 把爱全转给我哥了. 看看我们这种人, 你还是珍惜吧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跟婚姻日子长了一个道理,烦人呐,烦人那,烦。
可真有什么的时候,突然才会明白,这就是最好的时光, 人在艰难的时候,弯着腰,迎着风,背都得抗着风往前走,幸福了,抱怨就多了。
彼此多沟通吧,都没有错,都是爱惹的祸。
我说话我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叫着“生命中承受不起的爱”。另一个极端叫“打是亲,骂是爱”。打死你,就是亲死你;骂死你,就是爱死你。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能让老人家来我家住几天不?让我也享受享受这样的幸福日子。也太美了吧。。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晒幸福不带这样晒的啊
煎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碰到这种情况,我一般会说,今天中午公司有活动,管饭,或者明天约了和同事出去吃,大家一起去吃,不参加不好。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我太有同感了,如果我一天要出8次们老人家会提醒我九次。这就是爱,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们有着别人所没有的爱,是旁人所羡慕的父母之爱。我们该珍惜珍惜再珍惜。这也就是生活,我们在享受着这份爱。父母,他们在无怨无悔的爱着我们。可我们在享受着爱的同时又在抱怨着。我时常自责,自悔。我觉得以后我们也会这样对待我们的子女。人老了就会了,想的惦念的多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多幸福的人啊。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孝顺孩子,顶。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疼还有爸疼的老大宝幸福度比较高:)
sanxia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人给我天天做饭,那我不会挑剔,做啥吃啥。我早饭一年到头都吃一样,没觉得不好。我小时候晚上复习功课,我爸每天晚上给我倒杯水喝。当时不觉得什么,现在我都特想要是晚上每天有人给我倒杯水喝那该多好。
只愛一點點 回复 悄悄话 和他们说,明天公司开会,中午管饭。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理解,
“同病相怜”,我也是如此这般的日子。没有这种环境的人是无法体会和理解的。是我生活的写照。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理解,
“同病相怜”,我也是如此这般的日子。没有这种环境的人是无法体会和理解的。是我生活的写照。
mogusaen 回复 悄悄话 等你有了孩子,体会一下孩子生病是多么的麻烦,就能理解你的父母了。
mogusaen 回复 悄悄话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福啊,好羡慕。我是都要自己做,回国探亲,怕父母累,每天几乎都在外面吃,很少能吃到父母做的饭。你是过于被呵护了,我是过于没人管,咱俩应该综合一下。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自己一定要注意别这样对待孩子。老人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们是老人,也要注意尊重孩子,给每个人足够的空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同感.我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每次回去,还是把我当小孩,我说,我在外面十几年,锻炼的十八般武艺洋洋精通. 可他们过一会儿就忘. 不过感觉也挺幸福.
redis 回复 悄悄话 Hehe, it is the same for Indians. An Indian colleague's mom came to visit and live with him for 6 months. She prepared for his lunch everyday. Sometimes he just threw the lunch and eat out with us.
6个12 回复 悄悄话 身在福中啊!想到外面吃几次想换换口味直接与父母说,他们会欣然同意的。
我就是个天天给儿孙做饭的老婆子,我告诉孩子希望他们每周有几次放我的假不用做饭的时候,哈哈!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