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华盛顿农民眼里的纽约(1)晃眼

(2014-10-06 11:39:50) 下一个
跟(首都)华盛顿外边的乡下住了好多年。曾经往返于纽约那个花花世界不知道多少回,但每次都是匆匆地去匆匆地回,匆匆的步履比上班赶地铁的丽人们还要快还要忙。

终于,有幸在纽约一口气待了3天,不用形色匆匆的3天。

(1)晃眼

习惯于农村里,饭后,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

刚到纽约,恰是半夜时分。各种的灯红酒绿,炫得我们华盛顿农民俩眼近视散光加老花!耳边此起彼伏的刹车声、马达轰鸣声、和各种语言的吆喝声。霎那间回想当年在帝都,感觉好亲切好熟悉。但比帝都更脏更乱,不知道是不是更快活?






那变幻的霓虹灯,让我烦躁和冷漠;走在高楼大厦的狭缝里,让我感到压抑;90度角仰望着一线天空,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井底之蛙的视野么?那什么,再多看会儿,我的颈椎病都要犯了!

进驻酒店。

出国后第一次住在20层以上的房间。早上起来,本想看看繁忙的街道,却一下子没看见:虽然低头90度俯视,但是还是低估了从几十层楼往下看的那个角度之死!





洗过澡,悠闲地从卫生间出来,豁然发现对面的楼近在咫尺!“唰”地把窗帘落下。上帝啊,俺习惯了狂野无人的大农村,有木有!


纽约人民,我 同情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