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 假冒北美EE博士回国相亲遭揭穿 (也许博士是真的)

(2014-06-05 07:45:00) 下一个

今天和一位在某海外高校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大学EE系的博士,还在学校读书,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1.衣着很是普通,一般读到博士,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高中生那样整一件土红土红的帽衫,还骗我说美国人都穿这个。我看...真像个屌丝。


2.一头土鳖的圆寸,左右不齐。他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拿推子理的,还说之前跟室友相互剃过。虽然我知道国外理发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3.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国外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是自己做的,即使在外面吃,一个盖浇饭或者一个傻波(是sub吧?反正没听过不知道是真是假)也是5、6美元。


4.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500左右吧。我有在美国的朋友,知道美国低保户一个月都有至少2000,刷刷盘子一个月都能挣3000.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低保户吧?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5. 问他的主攻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要看项目和导师,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硕士时候就有定方向了,怎么会到了博士反而没有了呢?问他 研究些什么,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几个稀里糊涂的名词,什么Flux- weakening,Motor drive, DC-DC什么的,像是游戏里面的单词,装备啥的。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中国风,一点不像在美生活的人。


6.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调侃EE博士说会修电脑和各种家电,于是就问他我们家冰箱氟利昂有点漏你能修吗?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也许可以吧,但没有电焊的东 西,他不确定。于是我问,那你能修iPad吗? 我姐给我去年从香港带回来的ipad屏幕花掉了。他支支吾吾说都这个可能有点难。EE的博士竟然连这都不能修吗,ipad不就是美国那些博士弄出来的吗?


7.问他都学什么很高级的课吗?他回答说Linear System Theory。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有什么实际用处。


8.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周五晚上去参加基督教会的活动,有免费晚餐可以蹭, 然后周六就是蹭别人的车去中国超市买菜,有时还要回实验室焊电路,调电机,做PPT,说到这,他表情好像痛苦了一下,说每周日下午要开组会,所以周六要赶 东西。这点我完全不信,都二十几了周末居然都没什么社交活动,之前不是说美国那边一到周末就开派对,喝酒之后然后各种开放吗?。。。怎么可能像他说的这么 苦逼,这么苦逼还出国干嘛?!


9.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做什么,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其实我并不觉得在海外的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虚荣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 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楼主看了这个忍不住泪奔啊!这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北美真博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this is true -

"博士不如低保户, 他说也就一个月1500左右吧".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哈!绝对真博士,只是作者对博士的斯望和了解的不靠谱!
FLD289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真博士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