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 回国奇葩行 (3)—— 值得推荐

(2014-04-25 08:44:34) 下一个



这回来点儿正能量吧。

其实这次回国,本意是趁着娃们放春假,和父母/孩子一起回国度假。在美国报名跟团旅行,只有有绿卡的中国公民或者华裔美国公民才可以参加。
我报的团是最便宜的那个:12岁以上,每人$49。 对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人$39。一共8天,价格包括在中国境内旅行的交通(空调大巴)、住宿(5星级酒店),吃(地方特色佳肴品尝)。不包美中往返机票。另外,每人需付小费$70,景点/演出门票$80(强制)。
去之前,听去过的朋友说,值得一去。我将信将疑。自己亲自去过之后,觉得如果您是如下的情况,值得推荐!
1.      您对游览的城市几乎没有玩过,只想浮皮潦草地了解一下;或者是给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扫盲,让他们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城市建设。
 
2.      你有成熟的消费观,不会被人轻易忽悠。
 
我的经验:
1.      预订行程里的承诺基本实现:
 
a.      空调大巴:很容易实现

b.     住宿全程5星级酒店:没有糊弄,的确不错。

c.      吃:承诺里说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有当地特色佳肴品尝。的确都有,但菜肴的烹饪质量不敢恭维。我觉得,不要和天朝的精美餐饮相比,就是和美国的很多有特色的中餐馆比起来,也是有差距的。但肯定管够,不必“抢”饭吃。除茶水外,还供应饮料和啤酒。

d.     参观景点/演出:还可以,有亮点。


2.      导游:
 
a.      有总导游,每到一地,另有地陪。态度都很和气。没有明显看人下菜碟的行为。
b.     知识水平一般(或者是我对中国历史、社会、人文、诗词、典故,知道太多了?)。


3.      购物:
 
a.      根据行程规定,所有购物活动必须参加。但是没有强买强卖的现象。导购/讲解员的态度很好,没有给不买东西的游客难堪的感觉。

b.     有些东西值得买。这里,“值得买”是指:您对该物品的市场行情,有真实确切地了解,您有丰富的判断真伪和质量高下的能力;或者,您的确喜欢,不惜代价。

释疑:
1.      这个行程既然这么好,为什么这么便宜?

据导游说:这个项目是由政府牵头,地方企业支持,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而设置的。所有要求参观购物的地方,都是捐助企业。

不管导游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总之,的确是这个价格。没有额外收费。


2.      购物的地方是不是都是骗子?

导游带着必去的地方,平心而论,真不能这样说。但是,您必须自己懂行,才能买到真正物美价廉,或者是值得购买的东西。如果只听导游介绍,或者导购的宣传,您肯定要花冤枉钱。关于购物和相关的忽悠,十分有意思。我在后面会详写。

至于街头巷尾的小商贩小店铺,您理智得分析分析吧,¥20/件的旗袍,会是什么材料的?


3.      年纪大的父母参加这样的行程,体力支撑得住吗?

只要不是有严重腿脚上的毛病,或者心肺毛病,都没问题。


4.      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或者值得注意的地方吗?

根据条例,如果中途脱团,要交纳$50/天的罚款。

我对条例没有异议。我中途脱团两天,被罚款$100。我的不满是:导游当时把我拉到一边,偷偷地收了我$100,但没有给收据。给大家的建议是:不给收据就不交纳罚款,或者有见证人在场。(如果导游明示会吞了这个罚款,我不会有意见。$100对我来说是个小钱,但对导游来说,总归是一笔小外快。我的不满是:你不能一边义正言辞地告诉我要秉公办事,罚款要上缴,一边私吞罚款。)


5.      还有什么要嘱咐大家的吗?

a.      参团的人,本人目测,以中老年人为主,大多在60-70岁上下。同时,以说粤语的为主,讲普通话的是少数民族。

b.     美国长大的孩子,听带有方言的普通话,会有困难。

c.      如果不购物,几乎没有什么花钱的机会。


 就这些吧。具体的经验后面一一详细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ouhua00 回复 悄悄话 Hard to believe it is so cheap...Can you leave a link? Thanks!
ttmu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还真不敢相信广告说的那么便宜。如果没有强买强卖就行,最怕‘被购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