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 回国奇葩行 (2)——往返坐飞机 (下)

(2014-04-24 10:15:04) 下一个

回美国的飞机依旧满员。

这里先说一句:今年有过两次回国经验,不同的航空公司。好像是飞机的座位比以前稍稍宽大了一点点。另外头部的靠枕可以从左右两边向中间折叠,扶住头部,所以,就不用自带靠枕了。

接着说回程。

说实在的,回国这些天真是累坏了:带着父母/孩子回去度假的同时,见了一万个客户。天天半夜以后才回酒店,还要洗澡、收拾,早上6点就起。
就盼着能在回美国的飞机上缓缓了!

我坐在座位正闭目养神。
就听后面两个声音十分高调地用中文寒暄:
——“哇!你好啊!同住一个城市都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今天居然在飞机上碰上了!猿粪啊,真是猿粪啊!”
——“是啊是啊!真巧啊!”
——“我告诉你一个倒时差的经验吧。。。”
——“什么?快告诉我!”
——“就是在飞机上不睡觉!这样,你下了飞机就累得睡着了!哈哈~”
——“哈哈,真的哎,那,我就不睡啦。咱们聊天吧!”
——“是啊是啊!好不容易在飞机上碰上了哈~”
 
我~的~那个~天儿~哎~~~~ 我~可~不~活~了~哎~~~~~


我刹那间,被这对话吓得魂飞魄散,睡意顿失!我理解,老朋友长时间没见,想多聊聊,叙叙旧。但,咱能小点儿声,不影响其他人吗?

接下来,我这一路可算是完蛋了。
——“他们那些家的教育太差劲了,你瞧我们家女儿,我是怎么教育的!”
——“我教过那么多学校,就没碰上一个好学生!不是不学习,就是家长不知道怎么管孩子!”
——“我女儿,各科都学得特别好,一直是全A!”
——“那谁的儿子,都学成那么差劲了,家长也不知道管管!”
——“现在的这些孩子,你得知道怎么教育,怎么在学习上帮TA,像我们家。。。”
——“你们家是儿子、女儿都很棒!”
——“也没有啦,但是肯定我比别的父母更知道怎么帮助孩子啦。”
。。。。。。
 
我不想听啊,可两位大妈声音实在太过嘹亮,我被强迫听了又听。最后,我实在忍无可忍,回头向两位中国大妈诉求:“您可以聊天儿小点声儿吗?”
一位大妈似乎有些同情我的样子,另外那位声音“噌”地提高了8度,理直气壮地回复:“你不会戴耳机吗?”
啊?是酱紫啊。。。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个在泰航上因为嫌临座太吵,挥刀砍人的乘客!我决定如果有可能,我要在法庭上无偿为他辩护!
 
党和国家考验我的时刻到了!
我一言未再多说,默默地回过头来,默默地戴上耳机,抬头45度角,默默闭上双眼。。。

任凭大妈纵情高论,
我只当天籁梵音。
 
我更加肯定地告诫自己,
(1)永远在公共场合保持风度;
(2)永远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
(3)少在他人面前谈论自己的孩子/老公/家庭;
(4)少在他人背后议论别人,说别人的坏话;
(5)试图以更客观更积极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与大妈吵成一片,的确是有修养。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告诫的话,我也要时时告诫自己。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妈已经开始走出国门,今天还有在法国大街跳舞的新闻。
这些文化程度低,又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很可怕。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修炼修养的好机会,第一节修练课结束,恭喜。
m815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真好。
现在探亲父母,也不知道跟谁学地,要满飞机遛弯儿,还要边遛边捶打前胸后背。时不时往你跟前一站,就不走了。夏令营地孩子也是满世界吵闹,随地丢垃圾,这飞机,越来越不能坐了啊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太到位了,不亏为"智名度比较高”。
下次再碰到此类事,把它拍下来再放给她们看会是一个什么场景啊。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另外那位声音“噌”地提高了8度,理直气壮地回复:“你不会戴耳机吗?”
-- 这同那群呼吁大陆人带孩子到香港街头排污的人同样的素质,异曲同工!虽然国人腰包鼓了些,但素质反倒更低下了。过去穷,羞涩,不张扬,现在似乎富了点,财大气粗了些,外加了暴发户的气质。真不知什么时候能有人口素质的提高!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天朝浮世繪,
白描手法,如臨其境,如見其人,栩栩如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