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如果有钱,就必须供子女上大学吗?

(2013-11-08 12:04:59) 下一个



父母如果有钱,就必须供子女上大学吗?

我反正是不敢苟同。


 

我一直认为父母对子女的帮助,与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潜移默化地从小培养孩子个方面的能力,给孩子机会去施展TA的本事,比给孩子一个安逸的环境重要得多。



我最恨“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多么愚昧的母亲!

当父母教会了孩子本事,让TA自信、自由地在外面闯荡,做母亲的要为孩子骄傲,为什么要担忧?

事实上,有大儿大女的母亲们,你们意识到你们对孩子的牵挂,实际上某种程度上束缚了孩子的发展吗?




我最恨当父母的说:孩子太小,舍不得放孩子远行。

这个愚昧的“舍不得”不知扼杀了多少天才与人才!




请不要把上大学的“孩子”再当作“孩子”!TA们已经不再是“孩子”,TA们是成年人,有权决定选谁当总统的成年人!

不要把成年子女上学、结婚、买房,等费用,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话说回来,孩子上大学到底给不给钱?

我一直在告诉孩子一句话:你如果和我一样有本事,我给你钱干什么; 你如果没本事,我给你钱干什么!



当然,我也告诉孩子:如果TA暂时需要金钱度过一个难关,我在。如果TA在事业上需要经济上的帮助,我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