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 回国的小段子(2)被赞了N回

(2013-11-07 11:32:52) 下一个



在美国待了这么多年,很习惯一年四季都不穿很多衣服。夏天是一身单片儿,冬天也是一身单片,当然外面要套个大衣或者什么的。

所以,尽管是10月底回国,带的衣服除去西服套装,就是裙子。裙子当然不是夏天那种呼啦呼啦的薄裙子,是毛线的裙子。就像这类的吧:




 


到了北京,正是难得的大晴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近65华氏度。北京人为啥穿这么多?





??



大早上起来,其实也不早,9点多了。穿着裙子,往街上一站,就听一对路过的分别穿着皮衣和羽绒服的小夫妻俩中的女的赞道:"这女的真2。"

嗯?好郁闷。

同学马上劝我:"别听她的,真没规矩。怎么能说得这么直接呢。走,咱吃早饭去。"



坐下来吃早饭,先要了一笼8个肉包子,一碗馄饨。

我吃得很优雅啊,包子一口一个,但吃馄饨肯定没声音,喝汤一点声音都没有。

同学看着我吃,一口没动。我问:"你也吃点吧?"同学说:"看您吃比自己吃还高兴。"



从这家出来,看到下一家在卖煎饼果子。同学很体贴地道:"来套煎饼果子吧。您不是一直念叨来着吗。"

我毫不客气,爽快地“嗯”了一声。

同学立马儿吩咐道:“来一套煎饼果子,俩鸡蛋哈。”



正在等煎饼果子的时候,同学又推荐道:"旁边那家的火烧夹牛肉是正经清真的,味道很赞。我去给你弄一套来?"

我又爽快地点头答应。



唉,在美帝多年,养成了不会假客气的习惯。回了国还这套作风,真没面子。


不一会儿,同学捧着一个塞满了酱牛肉的烧饼,一碗豆腐脑,一碗豆浆和一个油饼儿,回来了。



煎饼果子的体积很大,我不想吃得过分没样子,问同学:“这么大个儿,怎么吃啊?”

同学咧嘴一乐,道:“您美国银,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只要不违反政策法规,我们对美帝来的友人绝对友好。”



低头尝了一口煎饼果子,不咸不淡的,好像不如想象中的好吃。很有些失望。

再咬一口火烧夹酱牛肉,香!!三口并作两口,马上下肚。末了儿,喝点儿豆腐脑那么一溜缝儿。呵!这叫一个舒服。


同学看着我吃得,这叫一个赞!只夸我代表里美帝的大国作风,没给美帝丢脸。



我实在没好意思告诉同学,我在南方住宾馆的时候,早餐是这样的:

四个肉包子,一点儿炒饭,一点儿素什锦,各种时令小菜,各种西式甜点,一个鸡蛋,一点儿咸菜,一碗各种粥,一杯牛奶。






最后鸭血汤、锅盖面溜缝儿。
 







那什么,有跟我PK的没有?说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名PK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十月底在北京,觉得比较冷,
不着46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是因为地沟油。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灾区来的。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我总觉得美国的中餐,做得再好,都不如国内的好吃。可能是原材料的问题?或是烹饪手法?经常是满怀希望慕名前往,结果满怀失望铩羽而归。

倒是有些洋餐还的确不错。就是不知道在其本国是不是也是这个味道。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能作贱自己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原来回国猛吃,现在好像不觉得那么饥饿了.也许是年纪大了,也许是外面的中国食物水平提高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吃都不胖的那种?太令人羡慕了。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tinghu' 的评论 : 我也几乎不回贴。今天特意给您回帖:算!当然算!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看您的帖子好些年了,特喜欢这劲!倒是没有留过言,今天算沙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