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9-01 和娃智斗

(2013-09-02 07:18:17) 下一个


2013-09-01 晴 88度

接着说昨天购物。

儿子买了一大堆秋天的衣服,忍不住地咧着嘴乐,说这个勒脖儿day很happy。

——娃真是好哄啊,给买点儿衣服,就开心成这样。天朝的父母们,你们可别笑话米国儿童没见过世面啊。比起天朝儿童,米国儿童是特傻特天真。真的。

晚上,正跟娃在餐馆吃饭,老公打电话过来,问烧瓶(shopping,购物)成果。我说:“你自己问儿子吧。”就把电话给了儿子。

下面是儿子的话:

“我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好消息是,有人白给了我50块钱。。。没什么why。就是给了。。。是xxxx(一个商店的名字)给的。。。坏消息是,妈妈把信用卡弄丢了。好在被我捡到了。哈哈哈~~~”然后立刻把电话塞给了我。

您可见米国儿童多天真了吧。50美元啊,很巨款很巨款的。

我接过电话来,老公在那边一头雾水,问:“儿子说什么呢?什么白给了50块钱,你又怎么把信用卡弄丢了?”

我不忍心逗老公,如实说:“是商店给了50块钱的购物卡。那当然是因为买了一堆东西后,商店觉得白给你50都值啊。信用卡,我当然没丢。是儿子买了一大堆东西,就跟我把信用卡丢了,让他捡到了瞎划一样啊。”

老公咬着后槽牙说:“哎,好啊。老婆孩子高兴了,我真成功啊。那,我回家吃饭了。”

儿子接过电话,说:“是啊,爸爸,餐馆的破饭那么不健康,你回家好好吃啊。”挂断电话。


回到家,女儿施施然拉着一个新秀丽的大旅行箱进门,从老公身边飘过。一看那神情,就是心里高兴又得意,但使劲忍着不乐出来,作出很淡定的样子。

老公看见,目光随着女儿移动着,问:“这是怎么回事?”

女儿把大箱子打开,从里面取出小箱子;把小箱子打开,取出一箱子衣服。

老公看得瞪大了眼睛:“这,都是今天买的?”

女儿很淡定地翻了个白眼:“难道是人送的。”

老公问:“你不是有好几个行李箱了吗?怎么又买新的?”
女儿很平静但很肯定的语气,说:“这个好看。那几个送给你了。”

老公正要痛心疾首,忆苦思甜,还没来得及,儿子站在旁边,慢条斯理地说:“爸爸,你不是有好多钱了吗,怎么还去上班?”

老公听了,噎得咯儿喽咯儿喽,楞在那儿,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里,必须声明一点:儿子说的“有钱”,是儿童,尤其是米国儿童眼里的“有钱”。和成年人所说的“有钱”不是同一个概念。
至于给娃买的东西,只要您给娃买过衣服,您就会有经验,衣服一般只能穿一季,一般到下一个季节,就都小了。所以,一买就得从里到外,一个季节的都买,当然是一大堆。但都很便宜。所以,我这全是理智消费,没胡买瞎买啊。

只有象我老公那样从来不操心家里柴米油盐的,才会看见娃买一箱子衣服觉得会受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