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8-08 减肥心法

(2013-08-08 20:51:35) 下一个


2013-08-08 白天晴,下午雷阵雨, 84度


最近比较忙,连着仨礼拜没上健身房。今天晚上,实在拧不过良心的煎熬,咬牙去了一趟。上秤一称,居然轻了4磅(3.6斤)。有木有!
说给老公知道,老公痛心疾首:“说了让你再胖点儿,怎么又轻了!以后还得多吃!”

天啊,我还要怎么吃啊!!

在这个物质极大丰富,人民普遍营养过盛,讲究吃精讲究吃素的年代里,我一直保持顿顿大鱼大肉的淳朴作风,包括早饭都必须有丰富蛋白质。不好意思地显摆一下,回国吃早餐,很普通很正常没有往S里吃的,是一顿三个大火烧夹满酱肉,或者两套煎饼果子4个鸡蛋,或者一屉小笼包外加一大碗馄饨。要是油条,那种北京的大油条,一顿5根儿,外加豆腐脑。

您说,早饭要是吃成这样,午饭和晚饭该是什么样嗫。真不好意思报给您听了,伤自尊呐。反正,凡是跟客户吃饭,我都会比较注意形象,所以,都会吃不饱。。。

在这儿,我特真诚地问问各位男士们,你们到底喜欢女士们多胖多瘦啊?
如果用BMI(Body Mass Index,= 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来衡量,您给个数值行吗?

记得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总以BMI不足19自豪。出了国,走在大学的校园里,满眼都是健美的金发美女,或者全身巨有弹性的黑妞。相比之下,咋就显得咋华裔又单薄又羸弱嗫!
于是乎,审美观也逐渐发生变化,也逐渐地喜欢起那种健美的身材来。
于是,定期上健身房,坚持锻炼身体。开始的一年,几乎是一个月长一磅半,9个月,长了12磅。终于使BMI超过了19。
我不容易啊。一停练,就掉体重!而且,现在练成了上臂肩膀比较粗的形状。细不下来了。不敢想象,如果细下来,是不是就皮肤松弛得像面口袋似的呀?

好了,BSO完了,现在说点正经的。

肥胖,的确给人们带来很多不便和疾病。美国是胖子的天下啊。天朝的胖子,您要是来美国,您绝对不好意思说自己胖。

O8M的医疗改革已经敲定了,胖子可以做手术减肥了,保险要cover。 作为身材大多苗条(BMI<35)的老中们,又要多负担一些社会福利了。

救人一命,胜造7级浮屠。既然是治病救人,咱没啥可说的。

下面说说我自己的减肥心法吧。

要减肥,最重要的是多吃多睡不锻炼。尤其是晚上临睡前,来上一大碗排骨汤面,注意,要真的排骨汤,要放3-5块排骨,半颗大白菜,碗的口径要至少22厘米才算数啊,那,一碗热气腾腾地吃下去,简直绝了!绝对睡眠质量好!晚上躺下去什么姿势,第二天早上醒来,还是什么姿势。

我当年(健身之前),就是一直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BMI一直保持在18左右的呦。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一直是这么吃的。

如果您节了半天食都没瘦下来,您不妨试试呦。






最后说个不说对不起良心的秘密呕:

大象顿顿吃草,可是身材又高又大;狼顿顿吃肉,可是都很苗条健美。


所以啊,基因几乎决定了一切。只要大概保持身体健康,没有过分肥胖(BMI〉35),我们真没必要刻意地减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会呀。会憋S的!

哈哈哈~~~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BSO会死吗
热粘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可恨!:)))这是什么世道,对俺们这些喝冰水都长肉的人,往心窝子里捅刀子!!! 特别是你的老公公,人比人,让俺们连冰水都无法喝下去了,活着的意义荡然无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I hate you! ha ha.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不过不敢回中国,回了国,别人都说俺太死壮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比较赞同高总高见:肥胖有基因作祟之嫌。
偶已过世的公公生前一身瘦基因,最爱大鱼大肉,每天牛排不可少,早晨几杯加糖热咖啡睡前一大杯冷牛奶泡 Ovaltine 或巧克力雷打不动, 就这样横亘不变大吃大喝了87年,从未胖过,永远跟竹竿一样。
据已过世的婆婆生前说,当年他追她时,她父母不同意嫌他太苗条,他便每天在原有大鱼大肉的传统基础上额外追加几个巨型汉堡增肥,以博取准女友父母的芳心。另外,江湖上流传的食品垃圾也没少吃。公公无怨无悔坚持了一年365天,不曾想,体重一盎司都没增加,反而掉了几磅。婆婆的父母,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败下阵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