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8-06 美国人养娃花多少钱(4)中产

(2013-08-06 19:38:05) 下一个

2013-08-06    晴 80度  
 
美国人养娃得花多少钱,今天接着说美国中产。
 
谢谢玉帝上帝莫喊莫得和观世音菩萨,美帝的义务教育是真的义务教育啊。从学前班起到高中毕业,真的是没有学费,没有择校费,没有赞助费,没有xxx我现在都已经不知道该叫啥的收费。

但是,苦逼的中产啊,命中注定是要为了孩子从时间上精力上财力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那是写在了DNA里的了啊!

除了各种的补习班、辅导班、音乐美术体育课外教育,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钱您必需自愿撒,必须自愿扔。
 
美帝的学校都有一个叫做PTA的组织啊,全称就是: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家长教师协会)。娃还没开学,就有资深家长热情地招呼咱:加入吧,亲,支持一个呦。
您说,脸对着脸地,人家洋大妈洋大叔这么亲热地招呼,俺能拒绝嘛,俺忍心拒绝嘛!咱再穷再苦,也不能给华人丢了脸,让人说咱不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说咱不参政议政,说咱华人自顾自一团散沙不是!
二话不说,立马签了文书,画了押,并当即“捐款”$$$,以示支持和积极参与的架势。
俺承认,俺那$$$没咱天朝的择校费多,没咱天朝的赞助费多。但天朝的朋友,您行行好,体谅体谅,俺木有父母可以啃老啊,俺木有灰色收入啊,那每一分钱都是给资本家老板打工的血汗钱呐,美帝的税率高达工资的30-40%啊!(美帝不是累进制税率,也就是说,如果我挣了$20万,神马都不用解释,先交上$7万的税!天理啊,为啥每次当我苦苦地追寻你的时候,你总是和我玩儿藏猫猫嗫!)
娃上学木有上几天,PTA就给咱来信哩:圣诞节快到了,希望自觉自愿感谢老师个呀,亲!您的老师,最喜欢的商店是xx,最喜欢的电影院是xx,最喜欢的餐馆是xx,最喜欢的书店是xx。。。别忘了展示您的感谢呕,亲!
擦!!有木有!多亏啊,美帝有法律规定,每个家庭每学年不能送给老师超过$40的礼物,单笔不能超过$25啊。要不,俺就直接去申请破产好了呀!

第一年,     娃儿们被俺催着逼着,既不情愿地拎着对老师最真诚的感谢去了学校。

第二年,     娃轻车熟路地拎了真诚的感谢就走;

第三年,PTA的信还木有来,娃就如数家珍般告诉俺:数学老师稀饭不拉不拉,要去某某店,英文老师稀饭不拉不拉,要去某某超市;科学老师稀饭不拉不拉,要去某某地方买。。。

上帝啊,俺这才明白老美们怎么可以逮谁跟谁跟掏心窝子似的说我爱你,原来就是这么从小儿被培训出来的!
 
过了不久啊,PTA又来信了呀:我们友谊学校的清新小弟/妹太可怜了,亲!TA们出身贫寒啊,值得您同情啊,亲!TA们没钱实现TA们的愿望啊,帮TA们一把吧,亲!TA们的愿望很简单,您随便满足那样儿都行啊,亲!
愿望清单:苹果手机一部;家庭游戏台一个;变形金刚珍藏版一套;乔丹的耐克鞋一双;XXX演唱会的前场票一张;。。。。。。
俺擦again啊!有木有!你出身贫寒,要苹果手机啊?姐我自己的娃还木有嗫!你还要游戏台?给我看看成绩单先,有木有!还要乔丹的鞋,xxx的演唱会票?你以为我是他们的老板,说给就给一份么!

天朝的同学们,大家说,这种愿望,俺是该反对嗫,还是该反对嗫,还是该反对嗫!

学校里天天组织献爱心啊,给儿童基金会捐款啊;给心脏基金会跑长跑啊,人家跑得动家长去跑步,俺这跑步动的只好捐款啊。人家跑多少,俺就得捐多少银子啊;娃给癌症基金会跳绳啊,通常卖$1的跳绳现在卖$15一根呐,通常卖$1的杯子,现在也卖$15呐,通常卖$5的T恤,现在卖$50呐。。。。。。

您说这是抢钱哪?还是抢钱哪?还是抢钱哪?

特么个有爱心的美帝社会啊,可以对俺有些爱心么!求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美帝不是累进制税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