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8-04 美国人养娃花多少钱(3)中产

(2013-08-04 07:15:17) 下一个

2013-08-04    阴,刚下完雨    79度  
 
美国人养娃得花多少钱,今天接着说美国中产。

娃开始是托儿所/幼儿园了,完料~~~~ 开始扔钱吧!

老美的托儿所,2岁半的娃,一般托儿费$1200-1800/月。大于2岁半,一般$700-1300/月。在美国,一般一家都至少是俩娃啊。这钱是税后的,中产的税率,在扣除各种减税因素之后,是20%左右。

在美国的华裔中产,绝大多数和天朝的父母一样,也是要培养孩子,从娃娃抓起的。 家庭富裕肯下血本的直接上三角大钢琴,说表现力比立式的明显好。稍差点儿的家庭,要么买个立式钢琴,要么学个小提琴,等等的。 反正,谁家娃要是不会个乐器,就基本不是华裔儿童范畴。

曾经有一年,靠死抠卖钢琴,团购可以便宜$400/架。我一个人气女神的朋友振臂一呼,一星期招集了附近48家朋友。48家!这是美国呀,不是北京/上海/重庆,方圆一共才多少人口!那得是恰好家里有这么大的娃,恰好还没买正想买!48家呀!有木有!

学琴,和天朝一样是按分钟计算的:大约$40/半小时或$70/小时。这回天朝的父母们有些安慰了?

如果只学一种乐器,那是肯定老美大白痴类,咱华裔绝对不是这个风格!咱华裔的娃,通常都是两种乐器都要学的!

天朝的父母们,感到些许平衡了?


如果仅仅学俩乐器,那绝对不足以展示咱华裔的聪明智慧。所以,一定要再学一些,比如画画、写作、数学的竞赛班,等等等等,这才将将把咱华裔聪明智慧的大脑武装起来。

美国社会总对华裔有一种偏见,就是大脑聪明,体重羸弱。东亚病夫的耻辱曾经怒了多少热血中华好男儿!

到了咱娃这一代,一定要雪这个耻,让老美老黑见识见识,咱中国娃也是有体魄的!
于是,家家在地下室安了乒乓球台子,家家都买了一堆的网球拍子。于是,华裔的娃儿们,纷纷练起了击剑、游泳、滑冰、柔道/跆拳道、武术。。。。。。 曾经传说中的世界冠军们啊,如今就是咱娃的私人教练啊。有木有!

起早贪黑地送娃去各种运动班,放弃了晚间电视娱乐,放弃了周末上网灌水,放弃了偶尔朋友聚会,放弃了该有的度假旅游,最后坚持住了的,不要说成名的。。。。。。寥寥。。。有木有!

别说情操被陶冶了,别说体魄被增强了。不弹琴就没情操了?领了条黑腰带就有体魄了?自欺欺人吧。

中文!还没说中文呢!从小打着骂着哄着骗着学中文。为啥?如果娃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将来挣钱在美国,学校里已经学了西班牙语法语,为啥必须学中文!


好了,不说了,算账先!

一周抚上两回琴,$40-80
吹一次小号,$30-70
练两回空手道,$25-40
打一次网球,$30-70
画一次画,$25-50
学两节中文,$5-10

马马虎虎,$$$扔出去了。好有钱的华裔中产啊,给孩子投资,一掷千金;好穷的华裔中产啊,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自己修车自己剪草自己修房,为了啥!

我知道很多美国的华裔父母要砸我了。但我还是认为:别告诉我,您天天下班回家撅着PG做饭就是因为喜欢,周末偶尔去个中餐补肥就是下馆子。
我承认名牌不见得真值那么多钱,但是,总体来说,名牌商品在质量和款式上,肯定是比普通商品好一些,时尚一些。我们这些35-60岁的大爷大妈们,在过了温饱线后,需要一些时尚不为过吧。可“时尚”二字,有多少人在购物的时候是考虑因素之一?
当然,如果你就喜欢自己修车自己剪草自己修房,咱另当别论。 这个,可以支持。

天朝的父母们,看了上面这些,您是不是心里开始有些小得意,偷着乐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i love your writing. you are funny!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先要超过父母的数量,再以自己的实力去培养孩子们。

因为怕付不起孩子的这个那个费用而不敢生育三个以上的孩子,其实是断送了孩子们的前途。

为什么美国的西班牙语成了第二语言?因为墨西哥人不论收入怎样,都生育四个五个孩子。谁人多,这个社会就属于谁。精通乐器不能提高你的社会地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