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7-29 咱中国可以随便坑的么!

(2013-07-29 21:09:57) 下一个


记得N年前,下了飞往美国首都的飞机。接机的朋友特意带我穿过华盛顿市区、商业区,以无比自豪的口气给我介绍:“这就是美国的首都华盛顿!你瞧,远处那个尖尖的,是华盛顿纪念塔。。。。。。你瞧,这就是白宫啊,美国总统官邸。。。。。。你瞧,这就是华盛顿最繁华的商业街,你看这街上的红男绿女,都是有钱人啊!”

看着那小得象牙签似的纪念塔,恨不得10分钟可以步行绕一圈儿的白宫,街道两边低矮的小平房儿,对比着头脑中双向16车道的长安街,镶满了玻璃幕墙的豪华商厦,和一望无边的紫禁城宫殿群,失望之余,我就在想:这难道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腐朽堕落的美帝么?!
 

逐渐远离了灯红酒绿的祖国,远离了喧嚣繁忙的北京,逐渐融入了美国那平静平淡但惬意淡然的生活。

尽管生活在人口密集地区,但比起祖国的大都市,这儿怎么说都只能归在大农村范畴里。生活的脚步似乎和国内越差越远。

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原来4美元就可以买一大桶(半升)的Haagen Dazs 冰激凌,就是那小资得了不得的哈根达斯,是要捧在手心里哭的;原来明码标价100美元一根的施华洛世奇手链,在国内是卖1000人民币,也是明码标价的;原来在俺娘那代人眼里依旧很贵很名牌的耐克,最大的顾客群是咱黑兄弟,不太上台盘儿的;原来在国内很高尚的会员制的窝儿马,竟是我们美国穷苦百姓的乐园,都不好意思带女儿去的。;原来大名鼎鼎吃了很荣耀的必胜客、麦当劳、肯德基,都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的成本最低的廉价食品,一直被批做垃圾的。

国内¥6千多的苹果手机,对于我们美国农民就是天价啊,我花$200买一个(必须同时购买手机服务套餐),都是思想斗争了一万遍,最终虚荣心占了上风的结果啊。

回国进了当年常逛的豪华商厦,看着那些所谓国际名牌,样样眼熟。导购大姐热情地招呼:“这是今年的新款。”看了价签,我叹了口气:“我还是回我们村儿买去吧。”遭到导购大姐报以各种的鄙视啊。

记得小时候在东长安街上,看到巨幅的雅诗兰黛或者兰蔻的广告,心想,这得是特么有钱人用的奢侈品啊。现在我才知道,那神奇的小黑瓶,原来便宜到我可以哗啦哗啦的满身涂抹啊。

早听说宁愿坐宝马里哭的典故。我就不明白,普通老百姓一年工资可以买一辆的车(在美国),为什么就特么的神奇啊。

对了,还有那传说中的香奈儿5号,原来就那么在商店里随便摆着,您可以随便喷的啊。

我们华裔在美国大多属于有钱银啊:我们住在普通大老美眼里的高尚豪宅里,可是跟北京上海的单元房一比,那价格只够盖个鸡窝啊;我们一次付清几万$$$$$的车款让大老美羡慕嫉妒恨到S啊,可国内流行的是一次拍出¥¥¥¥¥¥¥¥只为买块小石头啊。


我们普通美国农民啊,一身的行头,也就那么$$$啊。其实,说$$$都是打肿脸充胖子,好多人只有$$啊。 可一回了国,就成了高尚名牌货了呀。

这世界到底是肿么了?是中国人太富裕,还是美国人太穷嗫?一模一样的东东,为啥到了中国价格就翻了番嗫?本来的普通消费品,为啥到了中国就成了高档奢侈品了嗫?

咱中国太有钱了么?可以随便坑随便蒙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中国产的东西都到了美国了,美国印的白纸钱都到了中国了,稀释了人民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