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国日记 2013-07-26 一样的苦逼孩子

(2013-07-26 20:54:14) 下一个



全世界的孩子都是一样苦逼,只要TA 的父母至少有一方是中国人。

晚上带娃去打球。看见一个爸爸正在当着所有打球的孩子和家长,劈头盖脸地痛骂自己的女儿,说她这儿没打好,那儿没打对,不拉不拉不拉不拉。那女孩头发被汗水浸得一柳儿一柳儿的,T恤衫的后背一片汗渍,乖乖地低头听着,脸上既没有通常teenager被家长数落时的激愤,也没有丝毫惶恐,静静地听着,偶尔点下头。
家长们有的偷偷瞟一眼,就忙着各自聊天;有的根本无动于衷,就跟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继续盯自己的计算机。我看到个熟人,也坐下来聊天。我问熟人:“那女孩不是打得挺好的吗?怎么又挨骂了?”熟人笑着说:“岂止是挺好啊,她是今年全美青少年组的冠军啊。”
顿时失语!
或许是我教育理念有问题,或者是我不求上进吧。“如果冠军都是被这样培养出来的,那,不当冠军也罢。”我如是想。


中文学校里有一个女孩。每次上课的时候,她都很疲惫的样子,而且经常缺课。下课后,我问她:“是不是我讲得太没劲了,所以你不是上课睡觉,就是干脆不来上课呀?”
她听了很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说:“对不起,老师,我早上不到6点就起来了。现在太困了。”
我很好奇:“星期六的早上,不到6点起,你干什么?”
女孩揉着眼睛,给我数:“我先去游泳。游完泳回到家就快8点了。8点半是画画,9点半拉小提琴,11点是钢琴。吃过午饭,1点钟上中文学校。”
我很有些心疼这个孩子,说:“那,你现在赶快回家休息休息去吧。”
女孩接着说:“不,我下面要去武术课。回家后还要去打网球。”
我好奇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全能华裔女神么!于是接着问:“那,明天你干嘛?”
女孩说:“上午是Karate和数学强化班,下午要赶学校的project,下星期二due,才刚刚开始写。”

我抓狂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充实的周末啊!!两种乐器,四种运动,学中文,学画画,连特么的数学还要上课外班儿,你特么的是不是中国人啊!还要赶学校的作业!!!有木有!有木有!
对比我自己周末的两天:一天泡文学城,一天购物买菜的生活,那是怎样的腐朽、堕落与空虚呀!大家别吝惜,赐我一块豆腐,让我撞S算了吧!


一个牌友引荐一个新牌友周末一起打牌。那个新牌友特积极,说活动要早些开始,晚上要玩儿得晚一些才好——可算找到同类了!大家都很高兴结识这样一个志同道合的新牌友。
新牌友说:“可是,我中间得回家一趟。”
大家问:“为啥?”
新牌友说:“要回家给儿子做饭。”
大家纷纷点头:“理解理解。你家儿子多大了?”
新牌友:“21。”
什么!!!!有没有搞错!!!21了,居然要老妈特意地回家伺候吃饭!!!有木有!

新牌友:“明天还要带儿子出去买袜子。”
What???? 21了,要老妈带着出去买袜子!!!有木有!!
 
我超级同情这位21岁的苦逼儿子了。21 了呀,连买袜子都要跟着妈来做呀。。。。你让我怎么表达我的同情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哇!放心放心大有比您堕落的。。。最近迷上了中国好声音,昨天又看大半夜。。。
做梦想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逗死俺了..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有和我一样不求上进的父母. ;)
多年前遇到一中国女人, 通常是午餐时见, 总能听到她报怨儿子又没考好, 还每每主动报分数, "才考了 95 分, 太差了." 我总让她弄糊涂,这到底是报怨还是得意炫耀?

女儿小时侯唯一的课外课程是跳舞, 想纠正她有些内八的腿. 每次去接她, 看她胖呼呼地蹦达在一群瘦小孩中, 我就想笑. 最后花钱学了一劈叉--胜利结束舞蹈课程.
看出来我没生出一天才. 她高兴就好.从来不逼她. 女儿自己独立生存没问题, 心满意足.

看看那写每天在网上公布儿女如何考上名校, 每天大藤小藤的父母, 我们实在是没追求.


40街的雨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很多华人家的孩子也过的很开心的
Cat3 回复 悄悄话 我与你同样堕落。哈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极端的孩子和大人都苦。还是中庸比较中用。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人的孩子不容易,做中国孩子的爹妈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