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轮游10财迷淘金

(2012-08-28 17:58:58) 下一个


今天的行程,本来可以有3个选择:1.坐直升飞机直接飞到冰川之上,在冰川上走一走;2.坐狗拉雪橇,在人工的轨道上跑一大圈;3.上海拔7千尺的克朗代克峰,顺便淘点金。

1,我马上给否了,因为对于父母来说,让他们在冰川上徒步行走,危险系数太大;2,让儿子给否了:不是真雪橇,没劲。所以,我定了3。但娃们都抱怨,说应该订1。

克朗代克峰(Klondike Summit)位于加拿大和阿拉斯加交界的地方。主峰位于加拿大境内,海拔7千多英尺。山峰终年积雪,山脉连接着好几条大冰川。有一种很常见的冰淇淋就叫这个名字,据说就是源于克朗代克河。





出发的时候,本来还是大雨倾盆。直到过了加拿大边境,一下子就天清气爽,阳光灿烂。和阿拉斯加那边的景色截然不同。顿觉天地间辽阔,简约,明朗,没有了那种灰蒙蒙的阴郁。





山间有一座叫育空的浮桥( Yukon Suspension Bridge),悬吊在山涧之上,对我这种有恐高症的人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废弃的金矿。淘金,这是这次旅行的亮点。亲手淘过一大盘金沙后,财迷的娃们对这个旅行赞不绝口,连坐直升飞机上冰川都排在第2了。

这是一大盘含有金沙的沙子: 要在水里不停地淘洗(需要技术的。但技术绝窍我不告诉您)。




功夫不负有心人!看见一粒一粒的金子了吗?




再淘一淘,来个近镜头: 这回看清楚了吧 :) 






开心呀 :)

把大家的金子全部收集起来,称一称,平均每人收获了大约$16一18的金子!


回来的路上,儿子一个劲儿地问我:“我们20分钟就可以淘到17块钱金子,1小时就是50块钱,一天要是干8小时,就能得到400快钱的金子。这是很多钱啊。而且,我以后干熟了,会干得更快,就会赚更多钱。为什么没有人在这儿淘金赚钱呢?”


各位看官看到这儿,您看出哪儿不对没有?


其实,当年,这里的确被发现有大量金矿。当有金子的消息被穿出来后,无数淘金者蜂拥而至,在这里修桥梁建铁路,企图大赚一笔。这个金矿只被开采了两年左右时间。由于金矿分布过分不均,所以寻找金子的成本过高,这里被逐渐被废弃了。后来,很多淘金者都死在了这片贫瘠寒冷的土地上。

当年的设施大都保存了下来,供今天的游客娱乐之用。盘里的金沙,应该是人为加进去的,以确保每个游客都能开心淘到金子。(您如果再想多要,$10一盘。)


不管怎样,手里攥着盛着金沙的小圆桶,摇一摇,耳听得小圆桶"哗啦哗啦"作响,满足感、幸福感大满贯。

欧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是够财迷的,怎么也想不到居然选择了这项,如果不是财迷驱使还能是什么呢?雪橇拉车,冰川领略那样都有自己的意义,当然就是没有金。从小看大,可以想象了。谢谢分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欧耶!
快乐就好,贪是本性,能节制,有你这样的思考和智慧就好。
为情而生 回复 悄悄话 把鱼放进水盆,再钓出来。。。。 自己哄自己玩,高兴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