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轮游7巧遇冰川崩落奇观

(2012-08-21 06:08:26) 下一个


根据行程,游轮将驶入一个尽头是冰川的河湾。

一大早爬起来,甲板上游客稀少。空气特别清新,很有些寒意。

游轮逐渐从大海缓缓驶进弯弯的河道。海水,或者说河水,逐渐由苍绿变成碧绿。两岸群山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植被。如果不是针叶植物和山间斑驳的积雪的话,竟有些漓江的意境。






继续前行。

甲板上的游客开始越聚越多。

远处的山顶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近处的半山腰上,是一团团一条条如烟如纱般的云雾。船缓缓前行,船移景动,一步一景,一景一移。煞是赏心悦目。







船继续前行。

河中逐渐可见飘游的冰块,大大小小,星星点点,如翡翠的棋盘上散满了白玉雕成的棋子。晶莹剔透的浮冰,映着碧绿的河水,闪烁着湛蓝的光芒。








船越往深处走,浮冰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突然,甲板上的游客中发出一阵低低的骚动。放眼望去,远处的山洼里现出一片冰蓝之色。这就是传说中的冰川么?




这时,船上的广播缓缓道:"为了尽量减少打搅两岸的动物,我们通常不在此航段发布信息。但是现在不得不告诉大家:据跟踪测量,这座冰川有一角即将崩落。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个罕见的瞬间。"

游客们蜂拥在甲板上,闪光灯此起彼伏,大家都抓紧时间记录着这难得的时刻。我并不太以为然,心想:说“马上”,谁知道会“马上”多久呢。

拍完照,就打算回餐厅吃早饭。 这时,广播里说:"冰川可能在10分钟以内崩落。"我心里有些疑惑,将信将疑。

紧接着,广播里又说:"冰川将在5分钟以内崩落。" 我急速找好位置。

广播在说:"冰川现在正在崩落!"

眼见得冰川最右边的角上,一块巨大的冰块先是很笨重地缓缓下滑,但只滑动了一两秒钟,然后忽然加速,一眨眼间就迅速翻入水中,激起一片溅射状的水雾。




同学们,有看见过的没?没有的话,我得意一回。(见过的求您别说话行吗?:D:D: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eneseo 回复 悄悄话 对这有兴趣的话下次去挪威看吧。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不说话。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坐阿拉斯加游轮时,也看见过,是一块冰墙倒下来,不是靠山坡滑下来。这个季节,总有一些要化掉的。冬天又长起来。
njnj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地球暖化造成的?
g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见过.
看来其他不说话的人都见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