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2——中国,那个花花世界 6:[大老白看中国]

(2012-04-23 07:29:12) 下一个


6:[大老白看中国]

来中国之前,我曾 经给白姐夫提供了一个详细的游览项目计划,让他挑选他最感兴趣的我好叫国内的人去安排。

在 这个游览计划里,有最传统的长城 / 十三陵 / 故 宫 / 颐和园 / 天 坛,等;也有一些北京的新兴娱乐休闲项目,比如去水世界,科技馆,娱乐中心,远郊的度假村,等。

最后,白姐夫 选择了所有传统项目,还特地问我能不能安排北京胡同游 —— 这是他从那本介绍北京的书里看来的。

只要是能展示祖国文化的要求,都要 强烈 满足。

吃 过午饭,拉着白姐夫去北京胡同游。




又来到了人山人海的什刹海。

看到 满大街排列整齐的人力车,本来已经昏昏欲睡的白姐夫一下子兴奋起来。他突然问我: “ 你知道文化大革命 吗? ”

我很 诧异白姐夫怎么突然想起了这个,反问他: “ 文化大革命? ”

白姐夫 见我疑惑,忙说: “ 奥,你 应该没经历过的。没关系。 ”

我笑了: “ 可是我知道呀。你想 问什么? ”

白姐夫 说: “ 听 说宋庆龄那时就住在这附近的。 ”

我 说: “ 是。待会儿咱 们会看见。我给你详细讲。 ”

又 见到了熟悉的一切。

一路坐着人力 车,我给白姐夫讲解四合院,胡同的结构,从下马石看主人的职业,从门当看主人的身份。路过宋庆龄故居时,白姐夫很留意地看了又看,然后很开心地给儿子介绍他知道的这位中国妇女和她的曾经影响了整个中国近代史的家族。令我高兴的是,他的很多观点在我看来很客观,很公正。所以,我们没有冷场,谈得很开心。

看得出来,爱力客只对坐人力车和骑三轮车最感兴趣。毕竟他年纪还小。



晚上,一行人来到前几天网上爆炒的姚记炒肝儿店。

记得当时,网上质疑声一片,说是美国副总统和大使,一行5人,吃了人民币79块钱,过分便宜,不可思议。

所以,我提议来这个炒肝儿店,一是为了考验白姐夫的胃和心理承受能力,二是好奇,这家店的价格真正是什么样的。

进了店,就跟上了公共汽车一样,人挨人人挤人。店堂里黑鸦鸦一片,不知道是墙太黑还是人太多。人们的脑袋都尽量直直得向上扬着,用一句鲁迅的话说,仿佛许多鸭脖子被一只无形的手在空中向上提着似的。

进了店,找到老板娘,要求要个包间儿。

包间儿里的人还在用餐,我们就被老板娘介绍了进去,一大群人参差站做一圈,紧紧围绕在正在用餐的客人身后。这使我想起了马季的相声,我们应该是脚踩在椅子秤儿上,再互相大声招呼:嘿,这家伙快完了,跟这儿等着吧。

感觉时光一下子倒流了几十年。


我们一共16个人,大碗小碗地点了一桌子小吃,包括爆肚儿,炸酱面,豌豆黄儿,炒肝儿,卤煮火烧,北京的包子,灌肠,炸咯吱,等。最后结账,一共¥196。

点评:味道还可以,价格很便宜。店堂实在乱,食客过分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