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泪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买马回家哭了(4)

(2011-09-02 12:48:12) 下一个

王大娘给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没见过这么横的马贩子!挥手抖落我的憧憬,把尾巴夹的紧紧地,满怀信心奔赴第二家马集。

俗话说货比三家,这是我的一贯作风。
我们这个村,长期以来因为水美地好,庄稼长的旺,大家都爱过来聚居。结果弄得地价飞涨,现在不但连盖个鸡窝的地儿都不好找,就是找着地儿了,也盖不起。所以,我就想:远点儿的马集,地租便宜,马也应该便宜点儿吧。

风尘仆仆赶到第二个集。只见这个集比家门口的那个大了N倍。老远望去,但见旌旗飘舞,绣带飞扬,刹是气派。

进得门去,前台的服务员长的很甜,说话声音更甜。就是冷气开得太足,弄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不一会儿,一个人高马大的黑叔叔满脸灿烂地从里面迎出来,老远就看见那一嘴雪白的牙齿。

黑叔叔用力握着我的手,嘴里亲切地说着欢迎欢迎,果然拿了一瓶农夫山泉,告诉我:“不管喝不喝,先拿着。”——手虽然差点没给握骨折了,可心里感觉很受用——又一次体会到了出门买东西应该享受到的待遇。

临了儿,黑叔叔给了一个报价,比王大娘的便宜了整整1千个大子儿!我心里这个美:瞧,还是黑叔叔爽快,这趟没百来。

晚上,给远在中国骄奢淫逸地老公打电话请安,汇报思想。我说:“我看着咱家大箩子有些不顺眼,想给卖了,顺手儿换匹马回来。”

老公在电话那边嬉皮笑脸地答:“好啊好啊,你觉着好就行了。换就换呗。”

我听了觉得老公的回答好象哪儿不对劲,可也想不出来。

算了,想不出来就不想了。我接着四处看马。

接着又看了两家,开始有点儿初步认识了。晚上又给老公打电话:“我又看了两家了,现在准备卖骡子了啊。”

老公随意地搭着腔问:“噢。你怎么卖呀?”

我说:“我白天刚给大骡子洗了个澡,趁着天儿亮,照了好几张相。就等着待会儿上网贴广告了。”

老公这才显得有些吃惊,问:“什么,你不是开玩笑,真的要卖呀?咱家骡子没得罪你吧。”

我说:“他没得罪我,是我想卖。说卖就卖呀。”

老公问:“卖了骡子骑什么呀?”

我说:“我骑马呀。”

老公说:“骑马?那我可不适应呐。”

我说:“没关系,我买马就是给我自己骑的。跟你没关系。”

老公问:“那。。。我呢?”

我说:“你掏钱就行了。另外,可以看我骑。”

老公诺诺道:“这。。。这怎么听着象皇帝刚出城打猎去,宫里头就闹了政变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继续继续,写的太好玩了
小糖球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很逗很逗.希望最后你找到了喜欢的赤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