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大老板的,表面看着威风,其实也挺可怜的。

(2011-06-12 07:20:45) 下一个

 

当大老板的,表面看着威风,其实也挺可怜的。

我们公司的职位职称很不正规。我的大老板,其实头衔并不高,但却是个实权人物,而且工作作风很强势,连公司里的VP都得看他脸色行事。看起来似乎8面威风,好不得意。

大老板是个在美国长大的印度人。人,当真是聪明绝顶的一个人。既然是聪明绝顶,那肯定是眼里不揉沙子。而且,通晓亚裔和美国文化,所以,用起人来,稳,准,狠。平时,要是哪个手下干得不好,一定会被大老板客客气气地骂个狗血喷头。所以很多手下人都很怕他,天天都噤若寒蝉般地想着怎么哄大老板高兴。

今天,公司里开会。中午吃饭的时候,大老板给大家发了个问卷。其中第一题就是:

如果钱不是问题,你最想干什么(职业),为什么?

大老板为了表示亲民,同时肯定也是想从侧面了解一下大家的想法,就坐到我们的饭桌旁,跟大家聊天。

大家有的说想开店做生意,有的说想做旅游家,周游世界,有的说想回家做个好家庭主妇。

大老板问我想干什么。我说:我把公司买下来吧。

大老板问:为什么?

我说:然后我雇你,让你给我当秘书。天天指使你给我干活。

我一说完,饭桌上好几位都变了脸色,场面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我心说:瞧你们这帮MP精,让大老板给吓的,天天过得这么小心翼翼的,累不累呀。大老板要是因为我这句话,就对我怀恨在心,那,这种老板不值得我给他卖命,不用等着他炒我,我会先炒了他。

大老板哈哈大笑,说:能给公司的owner当秘书,那,我是升职了!饭桌上开始有人跟着笑。

大老板突然问:我知道公司里很多人都怕我。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我最苦恼的一件事。大家到底怕我什么呀。

桌子上又冷了场,没人接话茬儿。

我很慢地说:作为一个大老板,必然大多数下属会心存敬畏,但也肯定有的下属会很平等地看待和大老板之间的关系。这是其实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事实。

大老板很认真地点点头。为了避免更多尴尬,站起来走人。

我突然觉得,当大老板的,表面看着威风,其实也挺可怜的:他明显能感觉到自己没有一个亲密战友,我能感到他心境的孤独和凄凉。从事业上,大老板是成功的,但从人际交往从感情上讲,我们这些小人物过得更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心 回复 悄悄话 高处不胜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