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笔记本屏幕(手把手版)——下

(2011-03-02 20:04:15) 下一个




您别说,BestBuy的挨踢大哥真是很慈善。按照他给的part number,很快,就找到了屏幕。网上报价$150,含税。比bestBuy的报价便宜一半还多!

老公问:“这么便宜,你敢订吗?怕是假的吧。”

我说:“那有什么,咱不是不差钱吗。就当花$150买个拆笔记本的玩具好啦。你要是对自己不放心,咱就上BestBuy先买俩同样型号的笔记本,让你拆着练练手儿。”

老公“噗吃”乐了,随手下了订单。然后,开始上网搜索换屏幕的方法。

几天以后,屏幕来了。在我这个大外行眼里看起来,长得和真的一模一样。

晚上,拿出相机,翻出螺丝刀,钳子,和老公一起,开练!


一:把笔记本翻到背面,拿掉电池。

 

二:拧掉memory cover的螺丝。(图中黄色圆圈所示)

 

特别注意:因为要拧掉的螺丝太多,很容易弄混。我是把螺丝都贴在一张大白纸上,在旁边注明是第几步拧下来的,在笔记本的什么位置。


三:轻轻滑动,拿开memory cover。

 

四:拧掉hard drive 螺丝。

 


五:把连接hard drive和motherboard的cable断开。

 


六:把hard drive轻轻取出来。

 


七:在wireless card旁边有两条线。一黑一白,线上贴着标签。Wireless card上有1,2的字样,和两条线对应。断开这两条线。(图中,黑线已经断开,白线还在连接。)

 


八:拧掉DVD drive的螺丝。

 


九:轻轻拉出DVD Drive。

 


十:拧掉固定键盘的两个螺丝。

 


十一:取出键盘。

对于这个型号来说,取出键盘是一个需要极度耐心和细致的活儿,急脾气干不了。绝对不能从笔记本正面翘。多温柔地从正面翘都无疑会把键盘翘坏。唯一的方法是拿一个结实的薄片,从笔记本背面背面DVD drive的一个小孔伸进去,很温柔地试探性向笔记本正面键盘的缝隙顶。

 

 

直到键盘被顶起来一点点,才可以用薄片很温柔很温柔地把整个键盘翘下来。

 


现在,您就可以看见连接键盘和motherboard的cable。

 


十二:断开连接键盘和motherboard的cable。

用指甲,把图中黑色的小条条儿沿右边轻轻向左翻转90度。
 
 


翻转后,cable就可以很容易地拿下来。

 


把键盘彻底卸下来,放在一边。


十三:把笔记本背面朝上,拧掉所有螺丝(16个),把四个垫脚翘下来,拧掉里面的螺丝。(垫脚我是毫无技术含量硬翘下来的。后来装的时候,用万能胶粘上的,也就是说,以后再也别想再拆下来了。)
 
 


十四:笔记本正面朝上,拧掉上方的四个螺丝。

 


十五:把笔记本的top cover轻轻翘起来。

 


十六:很温柔地轻轻翘一圈,把top cover彻底拿下来。

 


可以看到上方左边的Video Cable Connector和右边的Wireless Card Antennas。您应该有印象,在前面的拆装过程中,有一黑一白两跟线,线上有数字1和2的标签,就是这个。

 


十七:拧掉连接显示器和笔记本主体的螺丝

 


谢谢党的领导,祖国的关怀!谢谢网管大人的大力支持!谢谢文学城各位兄弟姐妹的积极灌水精神!我终于把显示器从笔记本上给卸下来了!

 


以下才是真正的换屏幕的操作。

十八:显示器下方两端合页外侧,分别有一个小黑盖。翘开小黑盖,拧掉里面的螺丝。
 
 


十九:拿一个很薄的塑料片,轻轻地插进LCD屏幕挡板(bezel)和display cover之间,从显示器的正上方开始,很轻柔,很细心,很耐心,很小心的剥离LCD屏幕挡板(bezel)和display cover。
 
 

 


剥离后是这个样子:

 


二十:拧掉四个角的螺丝。

 


二十一:小心把屏幕从display cover上翻下来。

因为在display cover之下有内置的webcam,所以要格外小心,不要碰到里面的线。这张图只不过是给您看看刚刚翘开一点的屏幕。我在翘的时候,把屏幕的上方又硌坏了。好在本来就是破的,要换的。

 


把屏幕翻下来之后是这样的。

 


二十二:把Video Cable Connector 断开。

 


再次最由衷地感谢党的领导,祖国的关怀!感谢网管大人的大力支持!感谢文学城各位兄弟姐妹的积极灌水精神!我终于把屏幕从笔记本上给卸下来了!

 


花了俩小时把屏幕给拆下来。又花了一个多小时把新屏幕换上,重装笔记本。每连接一步,就用万用表测一测是不是连好了。

和老公一起,俩人直折腾到深夜。终于,笔记本的屏幕又亮了,一切如新。

无比激动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动手能力好强啊 :)
不过,如果是刚买的一个月的话(好像前三个月内都可以的),应该可以找信用卡公司的保险部门的。我上次用mastercard买的iTouch,不小心把屏幕摔坏了,就是由mastercard的保险部门出钱修的。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下次我的HP电脑有了问题,我也试着修一修。
不过,如果是别的问题,检测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