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个很困惑的问题(关于子女教育和生活质量)

(2010-11-09 07:44:35) 下一个


我们这儿属于一个所谓华人们趋之若鹜的“好”学区。所以,您知道,肯定是房价奇贵,消费水平巨高。
 
俺家娃在这上学,俺也觉不出这的教育有啥很特殊的,只不过就是学的很超前罢了(我不知道别的地区是什么样,如果大家都这样,您就如实告诉我。您看我下面的解释)。

比如: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学生,一般都在学高两年的课程,(成绩是全A的基础上),三年级以上的的学生,中等的学生,是在学高2-3年的课程,有的学生甚至在学高4年的课程,也就是说,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正经修高中课,有学分了。

俺家娃属于万金油的那种,放在什么环境下,都不会拔尖,但学习不费劲,成绩也不错。比如,俺家娃在家就几乎不做作业,除非是做手工,或一些project。我也从不压迫他们去所谓“努力”学习,“争取第一”。

前不久,我的一个朋友搬到了中西部地区。坦率地说,她家娃原来在这边学习不是很好的,平常学习很“struggle"。但现在到了新地方,去了那里排名第一的学校,她家娃一下子就变成了学校里的“特殊”人才,被誉为“太聪明”了,太棒了。

我就琢磨呀:中西部地区,消费水平那么低,俺要是去了,那还不摇身一变,就边成了有钱人,我吃香的喝辣的,住豪宅,开名车,想怎么烧钱,就怎么烧钱。娃们学习水平,以现在的情形,3,5年内不上学,到时候,直接上高中都没问题。


如果是这样,娃们生活得轻松,我也活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您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可以这样曲线救国。。。。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永远留在西部,否则将来出来就会发现竞争力很低。
紫心 回复 悄悄话 中西部地区穷,政府的教育拨款少,学生们人均教育经费在全美排在后几位,老师待遇低,老师人数少,班级学生人数就多,有些公校甚至穷得连学生都不能每人一本教科书,造成教育质量差,所以外来学生就显得十分聪明。

中西部的平均工资也低,若换工作搬到中西部,不一定能拿到和原来一样的收入,生活水平就不会大幅度提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