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13) -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2010-11-24 12:36:20) 下一个





其实,这一集写的,不是 “ 尴尬 ” 事,而是是个普通事儿,但却又一次证实了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话说两三个月前,我约了同一天分别去做洗牙,内科每年的体检和妇科检查。

回来之后,跟老公提起三位大夫,对妇科大夫是赞不绝口,对内科大夫,感觉一般般,对牙医,严重不推荐。

所以现在隆重介绍这位妇产科大夫:

这位大夫是个俄罗斯人。当初我选他的时候,还不太情愿 —— 嫌他年纪太大了 —— 他医学院毕业的年头,都赶上我的年纪了。我想,这样一位 “ 老 ” 大夫,那知识得老化成什么样子呀。可是,为了要离公司近呀,这样,上班的时候偷偷跑出去俩小时看大夫,神不知鬼不觉,多好。而且转念一想:那时候的俄罗斯老毛子,医学教育应该是很扎实的。反正妇产科就那么一亩三分地,还能变化成咋样。所以,就捏着鼻子选了这位妇产科大夫。

及至见了这位大夫,好感顿生:这位大夫个子不高,有些普京的品格。蓝灰色的眼睛,目光深邃,但不象普京那么犀利,看着平和淡定,所以,显得很绅士很绅士很绅士。

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老男人的情结一下子又被吊起来了。

但是,不管怎样,作为被用户叔给鉴定为考不上MIT就不算理科生的理科生出身,象我这样铁石心肠的人,外表的好坏,肯定是不能影响我对一个大夫医术好坏的判断。这就象我当年一直反对弹劾克林顿一样:作为一个医生,只要医术好,我管他包养了几个二奶!作为总统,只要让我当老百姓的过得开心,他总统什么都跟我没关系。

话说远了。



等这位妇产科大夫给我做完检查,我不得不由衷赞一个:这位妇产科大夫真的是医术高超,知识一点都没有过时。对待病人温文尔雅,体贴周到。难怪我当初一跟老公说选了他做我的妇科医生,老公就直说选对了人,此人在附近的医生里享有极高声誉。

事情过去了俩月。

我们这儿附近的医生有一个盛大的聚会。参加的至少有上千人吧。

当我一走进宴会厅,一眼就看见了我的妇产科大夫。

那妇产科大夫同时也看到了我,吃惊得眼睛瞪得老大——他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见到我?或者让我自作多情地幻想一下:是不是自己穿得太好看了?

反正,反正。我主动走上前,和妇科医生握手,互相介绍配偶。妇科医生才恢复了常态。

我当着老公的面,对妇科医生的夫人说:“X大夫真是个好大夫!” ——那妇科医生礼貌性地说着:“谢谢谢谢!”

我接着说:“我在同一天,见了我的牙医,内科医生,和您先生。真诚地说,您先生是最棒的!” ——妇科医生一边听一边礼貌性的点头,但眼睛开始发亮。

我接着说:“我回家就对老公说,我的妇科医生是最棒的:又有知识,医术又好,对待病人态度也周到体贴,实在是太棒了。他属于那种我会强烈推荐给朋友的好医生!”

我一边说,就见那妇科医生眼睛越来越亮。我一说完话,话音都未落,那妇科医生就张开双臂,一边激动地走上前,一边激动地说:“都说妇科男医生不该和女病人交朋友。但我今天要是不和你拥抱一下,实在对不起我的良心!”

说完热烈的拥抱了又拥抱,两只手上下的拍我的背。

我心里这个乐:“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真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好久没有新作了,快点写吧,俺们想看!
正宗甜水面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妇科医生是男的,当着自己老公和医生的老婆大夸妇科医生如何好(同时还贬低其他同行),感觉太有点怪怪的了。我要是那个妇科医生,最聪明的做法就是像他所作所为,夸张受用接受,冲淡尴尬。
艾合买提买买提 回复 悄悄话 男的妇产科医生?他给你做了什么检查?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那医生是人不?是人都爱听好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