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七)—— 腐败,不可不说(3)

(2010-10-14 10:57:03) 下一个
 

下午,正在家老老实实歇着,电话响了——是公仆姐打过来的。

话说这位公仆姐,长的人高马大,说话做事麻力爽快,是位很实在很讲意气并且念旧的老大姐。当年,因为我和公仆姐有着一样的务实朴素的生活态度,所以成了铁瓷铁瓷的铁杆好友。以至于有段时间,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蕾丝边儿的倾向。

大学毕业后,公仆姐一方面乘着老爸的荫凉,一方面自己又工作努力,这些年来,混得相当不错。

公仆姐一个电话过来,十分干脆:“怎么样,高比较,回来啦?这几天歇过劲儿来啦?现在有空儿没有,出来坐坐,商量商量明天带孩子出去玩儿的事儿!”

公仆姐发话,我历来都是乖乖地照办。再没时间,为了公仆姐,也得有时间。所以,满口应承好好好,问:“咱们哪儿见?”

公仆姐反问:“你住哪儿?”

我说:“XXXXXXXXXX。”

话音刚落,公仆姐duāng duāng duāng一阵决断,那真叫一个雷厉风行:“就上XX饭店吧。我现在不去接你了,堵车太耽误工夫。你从家出来打车,是个司机都认识。离你家不远,加上堵车的时间,起步价应该正好儿。我在大堂外门童站的地方等你。等你回去时我送你。”

呵!你瞧人家公仆姐!这环境熟悉的,这事情想得周到的,不得不服!!没什么可说的,挂上电话,立马儿出门儿赴约!

饭店外见到公仆姐,夕阳下,公仆姐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身材和当年一样高大糙壮,面色红润,脸上没有一丝皱纹。

和见其他老同学一样,和公仆姐互相赞美着,手挽手,走进饭店。

落座。

大厅里的环境很优雅,除去我和公仆姐,就再也没有别的客人了。昏暗的灯光下,有真人在行云流水般演奏着钢琴。琴声悠扬,干净得使人一下子就可以忘掉所有烦恼。

老铁瓷见面,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公仆姐点了饮料,点心,我们边吃边聊。

一晚上很快过去。吃饱喝足聊够,起身要离开时,我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公仆姐笑着说:“您这是哪儿淘换来的手机呀。看着有年头儿了。”

我收起手机,道:“我娘的。平时我没手机。今天晚上出来,特意拿的我娘的。”

公仆姐很爽快地说:“这样吧,你也知道我的,就别跟我假客气:明天我给你一手机吧。你回国这几天临时凑合用。等你走再还给我。”

我笑着说:“你白给,我干嘛不用。你们公仆的道行我理解。”

公仆姐也笑笑:“没有没有。我是特意留着,想等我闺女长大了给她的,所以一直交着服务费呢。”

我也笑笑:“别解释。只要手机是免费给我用就行,别的我都不关心。”



第二天,如期拿到了公仆姐给的手机。

拿到新手机,自然要告诉所有亲朋好友我的号码儿。这让我在所有亲朋好友里着实大大出了一把风头:所有人接到我的电话,一看号码,第一反应都是:打错了。接起来一听是我,都问:“你够牛啊,花了多少钱拍了这个号码儿呀?”

哎!不说了。反正,反正,反正我白使。别的,我就不操心了。



总之,第二天,公仆姐没上班,带自己的娃,我和我的娃一起出去疯了一整天。

公仆姐一个劲儿赞美我家娃体力好,她自认为自己的娃已经算是体力不错的了,但面对这么大运动量的密集型吃喝玩乐,一过了中午,就开始打蔫儿,而且第三天睡懒觉一直睡到中午。而我家娃,自始至终,精力充沛地坚持了下来,直到深夜。并且第三天又是一大早就起来,跟我和爹娘出去抽疯。这使得公仆姐后来对于美国的生活和教育一下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而我的娃们,至今仍然认为那天是他们最快乐的一天,无论吃喝玩乐,哪方面都是,一直深表怀念。




我的风俗是,如果和同学出去一起经历了什么好的吃喝玩乐,只要是适合爹娘的,就带他们出去见识见识。

所以,第三天,带爹娘和娃们去了公仆姐带我去的餐馆吃饭。

想我的爹娘,当年也是经历过一些的,对于吃喝玩乐有一定了解的。但这些年退了下来,和新公仆们逐渐有了差距。

吃喝完毕,爹娘很心疼地问:“最终花了多少钱?这儿的东西太贵了。”

娃们撇撇嘴:“昨天我们来的时候,点的东西比今天多多了。”

我笑着安慰爹娘:“昨天公仆姐结账后,餐馆给了折扣券。咱们又没有那么铺张浪费,没花多少,还可以。”

娘问:“这么贵的东西,你那公仆姐都能报销啊?”

我说:“您放心吧。凭她的那点儿工资,点个饮料都是半瓶儿的。她不报销哪儿请得起。还有,那手机号,没¥¥¥¥¥¥哪儿拍得到。。”

娃们突然插嘴道:“什么是报销啊?”

我一愣,顿一顿,说:“报销啊。。。。。。就是 government 花钱。”

娃们不明白,接着问:“那,你是说昨天咱们出去玩,都是中国的government花的钱?”

我良心上很有些自责,诺诺道:“奥,是,是吧。”

娃们立刻兴奋道:“中国真好!吃喝玩乐都是government花钱!”

我无言。很纠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的两个孩子每年回国,至今还无法享受到吃喝玩乐都让government花钱的滋味。因为姥爷不会玩儿政治,学术上绝对是个名人但没有更实惠的东西。我这个当妈的和老公在丹麦白手起家跟咱们government更是没关系。惨!
不过笑完了挺寒心的。说实在话,有时候回国孩子问的很多问题我都觉得没法儿回答:羞愧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MintT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看了你的职场求生们,边乐边点头,你咋那油菜涅~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那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享受" - 看来看去,也就是个吃。

说实话,我看中国人在“享受”上,还很落伍。有很大潜力可挖。
USUCKIDONT 回复 悄悄话 无言。很纠结。
花香蓉 回复 悄悄话 人穷志短!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