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三)正在手,未得到和已失去 (1)

(2010-09-10 11:48:26) 下一个

这顿晚饭吃了很久。

趁着某副总离开方便的时候,楚楚满脸醉意地坐到我身边。我心中有些诧异:怎么陪别人喝酒的,自己先喝多了呢。

老Z看着我俩坐在一起,对楚楚说:“楚楚,你高姐可是远近闻名的知心大姐。你有什么事,就跟她说。她肯定能帮你拿主意。”

尽管是在霓虹灯下,楚楚的脸色看起来依然有些苍白。她把上身软软地搭在我肩膀上,嘴唇紧贴着我的耳朵,口气含糊地说:“高姐,我早就听我们Z总说起过你,我一直拿你当偶像呢。我知道我喝多了。我一喝多了,话就多。可是我真的觉得和你很投缘。”

我心里一笑:这小丫头,真的很会恭维人。可惜,你老姐我已经不做老大很多年。这点毛毛雨,打在我这种不锈钢上,还能留下什么痕迹。

楚楚口气含混地接着说:“我和男朋友分手了。我们在一起四年了呀!我对他那么好!” 她的声音有些激动,但听起来依然温柔动听。

我心里叹息:“这么温柔纯净的声音啊,足以融化任何一个男人。” 搂了搂楚楚的肩,程序化的劝慰:“楚楚,男人不珍惜,不是你的错,是他的损失。”

楚楚继续口气含混地说:“你说的,和Z总说的一样。。。。。。可是,我真的是对他那么好。我从没反对过他的任何事,我和她同居,无微不至地伺候他,我不在乎他回来有多晚,是不是回来。我什么都不想,就想做个好妻子,将来给他生一个孩子,做个好妈妈。一辈子跟着他,无论他是不是有钱,我都会永远跟着他。结果,他说,我把他伺候得太好,和我在一起很乏味。我们在一起四年了呀!”

楚楚伸出四个手指,绷得紧紧的,在我面前无序地晃。眼睛里饱含着眼泪,那一双眼神看上去那么清澈,就象雪山上一汪从未被打搅过的千年的湖水。

我的心立刻被这双清澈的眼神“唰”地刺痛了:这个女孩太单纯太单纯,单纯得简直不象是现在这个物质社会的女孩。

“唉,再珍贵的东西,一旦得到手,就是nothing。事实再一次证明了这句话的无比正确性。”我心里再次叹息,认真看着楚楚,说:“你是个好女孩儿:温柔,漂亮,善解人意。但是,如果只是温柔,漂亮,善解人意,对男人来说,这样的女孩儿太简单了,没有挑战性。一开始,男人可能会倒在你的温柔乡里,乐不思蜀。但时间一长,就会厌倦。”

楚楚睁大了有些迷离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口中喃喃道:“你说的,和Z总说的一模一样。”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老Z,老Z正看着我和楚楚,凝思状。我笑着说:“Z总,您还挺关心下属生活的哈~~”

老Z打着哈哈,道:“应该的,应该的。”

楚楚接着说:“我认识Z总有7年了。Z总对我一直很好的。”

我一边听楚楚说,一边看着老Z,皮笑肉不笑。

老Z也看着我,表情怪异。

楚楚接着说:“我不管遇上什么困难,Z总都会帮我。。。”

老Z听到这儿,端着酒杯站起来,朝远处招呼:“嘿,李总,你磨蹭什么呢,快过来!哎,楚楚,李总回来了,新一轮儿啊。”

楚楚立刻懂事地站起来。

我对老Z说:“你可真够缺德的。人家小女孩已经喝成那样了,你还好意思让人家去陪酒。”

老Z淡定地说:“她需要多喝点儿。” 嘴唇紧紧地抿着,停了一下,又道:“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人性真是很复杂啊。

本来以为敢于肆意挥霍青春的女孩儿,应该对什么都是满不论,对什么都是不在乎的。不曾想,肆意挥霍的外表下,却有这么纯净的心,这么执着的情。

为什么,正在手里的,总是得不到珍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停在这里,一句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心里痒痒,到底是哪样。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yu741的评论:
谢谢!谢谢!谬赞了。不好意思。 :)
huayu741 回复 悄悄话 高姐文笔了得,行文淡定从容,骨子里的犀利却力透纸背,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