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二)那绚烂的红尘,却不属于我 (2)

(2010-09-01 11:29:59) 下一个

[第二天   中午]

车子一拐弯儿,开进了一个据说有无数星的酒店。

车还没停稳,就见一年轻的小弟,个子不高,但看着很干练的样子,飞步从台阶上奔下来,抢在门童行动之前,拉开车门招呼:“Z总来啦,都安排好啦。”

老同学哈哈着大声道:“冬哥,多谢你啦。”

然后给我引见:“这是我们冬哥,曾经是XXXXX赛的跆拳道冠军。正出成绩的年纪,被我们给挖过来了。这几年多亏了他跟着我东奔西跑的,要不,小命儿都不知道扔了几回了。”

可恨我听见老同学介绍,不但没跟着吹捧,反而疑惑着说:“Z总,您这身子骨,当年也是徒手开6块儿砖的主儿,今儿个怎么也说这种怂话啊。” 我知道我是属于那种没眼力见儿说话直来直去的缺心眼类,大家您同情一下吧。

老同学依旧呵呵笑着,道:“千万别在冬哥面前提我小时候也玩儿过,让冬哥笑话。”

我微笑着伸出手去跟那个小弟握手,对那个小弟说:“我还是头一回听Z总说这么怂的话。看来冬哥你是货真价实好功夫啊!”

那“冬哥”脸马上一红,垂下眼皮不敢正眼看我,有些腼腆地说:“别,您叫我小冬就好。”



接下来吃饭。

吃的是什么,已经不太记得了,印象中好象都是一些中国的“国粹”。我只记得,好象看着什么都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随意挑了几筷子看似清爽的素菜。

正在埋头自己胡吃的时候,突然感觉好象周围的聊天声音停了,用眼睛的余光发现好象大家都在看我。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发现自己手里正攥着刚刚下手抓过来的小黄瓜条儿,什么调料都没有蘸,就“喀喀”地在嘴里猛嚼。好象除了我以外,没人吃小黄瓜条儿。大家都在用无比同情的目光看着我。

老同学立马拿筷子象征性夹了一根,放在自己的盘子里,叫:“服务员!怎么回事儿?给美国朋友上刀叉!”

然后特温柔地问我:“怎么,美帝不产黄瓜吗?我代表祖国和祖国人民对你寄予最真挚的同情!”

然后把黄瓜盘恭恭敬敬地端到我面前,道:“美女,尽情吃吧! ——早知道,咱这一桌子的菜就不点了,都挺老贵的。”



出了宾馆,老同学问:“刚才那些个菜,好象看美女都不太感动似的。美女想吃什么?”

我脱口而出:“小黄瓜,白嘴儿吃就行;小白菜儿汤,什么调料都不用搁,放一点点儿盐就行;天福号的酱肘花儿,馄饨侯儿的馄饨,烤肉季的烤肉,桂香村的糖火烧,此外,还有天津的煎饼果子。”

老同学咂吧一下嘴儿,道:“走,咱上大排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这几天都在看你。
那个吃大餐只啃黄瓜的太形象逼真了。
近几年,在国内跟我吃饭的人无论公私,
已经都知道给我加一盘黄瓜了。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现在也只爱生的新鲜的瓜果青菜,回国最头痛的就是被请吃饭呢!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eat eat eat!!!

we eat too much and get fat everyday. So eat is not hot subject to talk.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啊!我8月也在北京吃特好吃的黄瓜了!看这篇文章时正在吃桂香村的五毒饼.回来那天现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