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三)正在手,未得到和已失去 (6)

(2010-09-21 07:46:10) 下一个


老王见我答应得爽快,没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地问:“当年老Z追你追的那么狠,你为什么拒绝了?”

“啊?是这事?”我干脆利落地回复老王:“我当年真的是不知道!你说我傻也好,缺心眼也好,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操!”老王噎得喉头“咯儿喽”一响,道:“我们谁都知道,就你不知道?”

我缓了口气,问老王:“你既然说老Z当年追过我,你说说他怎么追的?”

老王有些激动,语速很快,道:“当年,咱们老在一块儿PARTY,对吧?老Z家内些茅台,五粮液,都跟水似的让大家糟蹋。你说老Z为什么?”

我说:“老Z当年的确老请客。但是,去的男生女生一大帮,尤其是你们这帮狐朋狗友,占尽了老Z的便宜。我从来也没受到过任何额外的关照,我怎么知道老Z想干什么!”

老王顿了一下,说:“好,你说的是事实。我同意。那,老Z让你听那首《心动》,给他听歌儿记谱儿,你也不知道?”

我说:“我记得特清楚当时的情况:我刚在音乐课上吹嘘完我可以听歌儿记谱儿没几天,你就拿着磁带过来,说老Z想让我帮他把歌谱儿写出来,我真以为是你们几个歹人出妖蛾子故意考我呢。所以我连想都没想,第二天一早,就把歌谱儿给你了,是这样吧?”

老王又顿了一下,点头道:“不错。从你的角度讲,也是解释得通。那,老Z送你的两个大长毛绒玩具,你为什么给退回来了?”

“哎!”我叹口气说,“说实在的,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发育得太晚。我天天盼着有个白马王子来date我,可是,事情真发生了,我是真的不懂。”

“那天,我收到老Z托刘姐送来的玩具,我还想呢,凭白无故的,我凭什么拿老Z的东西呀。所以,一定得还回去。所以,你当时也在场,看见了,我就给还了。谁知道,老Z原来是有故的呀。”

老王长叹一口气,道:“哎!哥我老说老Z,他在这件事儿上,的确是二了。”

我没说话。

老王停了一会儿,忍不住接着说:“不过,哥我还是想告诉你:老Z为这件事,后来纠结了很久。”

我说:“嗯。”

老王缓了缓,接着说:“我理解,有些事儿,错过这个村儿,就再没内个店儿了。但是,嗯,你心里知道就行了。”

我很平静很认真地说:“我尊重,并且特别感激老Z的这份感情。”

老王眼睛一亮,高声道:“好!哥就知道你高比较是个爽快人!要是哪天聚会时,哥我干了出格的事儿,你多担待着点儿!”

我说:“我知道。”



天边映出粉红色的霞光。 老王看起来心情不错。

见老王很兴奋,我有意顺便问老王:“你和老婆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王见问,稍有些不好意思,但并不闪烁,直言:“这事儿,是我二了。事情本来是这样的(此处省略N个字)。”

我问:“那你为什么离婚?”

老王很认真地说:“如果这事发生在今天,我无论如何也要说动我前妻回心转意。但是,哎!当时气盛啊。我心想:我既然做错了,我就承担,我净身出户,以示诚意。我就离了。”

“但是,”我说,“你知道吗,以女人的心去体会女人的心,我觉得,你前妻其实从心里是希望你可以回头的。”

老王没说话。但能看出,老王在很认真地听。

我接着说:“我了解你前妻,她不是个小气的人。这世上的事儿,她比一般的女孩子都懂的多。她完全可以原谅每个男人都可能会犯的这种错误,只要你还真的在乎她,爱她。我知道,最后,其实,她很犹豫。但是,你在最后一刻,却让她失望了。”

老王呐呐道:“我知道我知道,我二了。要是换到现在,我怎么也不会选择离婚。我一定会好好待她,后半辈子。”




我突然想起那个佛前的蜘蛛,这世间上最珍贵的感情是什么?

未得到?已失去?珍惜正在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飞鸿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触
耕射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心情跟着你的文字起伏澎湃。人世间就这样,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也可见你在这方面不够敏感。我们这代人都没有受过这方面的教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