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三)正在手,未得到和已失去 (4)

(2010-09-16 11:37:16) 下一个


[第三天 凌晨]

正值盛夏,深夜里的北京街头,并不寂寞。路上没有了白天的车水马龙,但也是车来人往,哪儿哪儿都充满了人气。

上了车,小乔坐在前排。后排从左到右依次是老Z,我和楚楚。

显见得,楚楚的大脑正处于极度亢奋的不能自已中。一上车,就兴奋地拉着我不停地讲述刚才和小帅哥相遇的过程,然后问我:“高姐,你说那个小帅哥到底帅不帅啊?”

我想了想,怕极度亢奋中的楚楚马上又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决定先给楚楚缓释一下她的强烈情绪,于是跟楚楚东拉西扯,顾左右而言它:“楚楚,那个男孩子,是个好男孩,勇敢,负责任。但要问我帅不帅,坦率地说,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楚楚有些失望,但没有急着辩解,只是睁大了那双招牌似的清澈的大眼睛,傻傻地问:“为什么,他不帅吗?你看他个子蛮高的呀。”

我淡淡一笑,说:“我看男人帅不帅,从不看个子高矮,不看长相好坏——我不是说这些不重要,但是,看男人,更重要的是看他的内涵,是看这个人从他的内心深处表现出来的一种风度气质。男人的这种气质是在有了丰富的历练和深刻的认识之后,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这种气质,装是装不出来的。”

楚楚两眼茫然,双眸清澈得可以让我一眼看穿她的心底,而且在看穿的过程中,不需要时间。我心里很替楚楚难过:“为什么上帝给了她天使的面孔,天使的性格,却只给了她一颗赤子的心呢?”

我赶快笑着补充:“说白了,我是有一种喜欢老男人的情结哈。但是不是每个女人都象我这样的啊。”

楚楚疑惑着继续问:“那,那个小帅哥到底哪儿不帅呢?”

我笑着哄楚楚:“刚才内个小帅哥,勇敢,负责。但是在我眼里,他太年轻了,所以容易冲动,沉不住气。而且,他太善良。但是我想,随着阅历的增加,他会认识到这些。不过,我都多大年纪了,想法看法自然和你不一样。”
 
“奥。。。。。。是这样啊。。。。。。”楚楚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然后突然兴奋道:“不过,我告诉你,我们Z总真的是好人哎。”

我“奥?”了一声,转过头看老Z,老Z正认真地听楚楚和我的谈话,一脸和谐的样子。

我笑着说:“Z总,您还雇了个托儿呐?”

老Z嘿嘿笑着:“没有,绝对没有。向高总您保证!”

楚楚扳过我的身体,说:“你接着听我说吗。我跟了Z总7年了,Z总对我一直都特别好。”

我扭头看老Z,老Z表情有些不自然。

楚楚接着很神秘地趴在我耳朵边,说:“我告诉你一个Z总的大秘密吧。”

楚楚说到这儿,老Z一只胳膊绕过我,捏了楚楚一把,道:“嘿,楚楚,先歇会儿,啊。”

楚楚一挥手,把老Z的手拂开,在我耳边娇笑着说:“Z总,我和高姐说悄悄话,这你也管啊。”

然后拿手捂着嘴,自以为声音很小地说:“我告诉你吧,Z总说过,你是他的梦中情人哎。”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听了,乐得哈哈儿的,拍着楚楚,道;“哎呀,楚楚呀,你怎么连你们Z总的话都信呀!他逗你玩儿呐~~~~”

楚楚急忙舞动着双手,挑高了声音为自己辩解:“不是的,不是的,我说的是真的!”

我笑着回头看老Z。老Z正看着我,目光里竟有些慈爱的意思。

我突然觉得心里一动,扭回头,听楚楚讲老Z的故事:

“我跟了Z总7年,无论公司里的大小宴请,Z总从没喝醉过,大家都说Z总是个无底洞。只除去一次,那次他喝醉了。但是从那儿以后,Z总几乎不再喝酒了。所以,你就知道了,为什么每次喝酒Z总总叫我来。”

“当时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喝醉,我已经不记得了。后来,我们去K歌,Z总唱了很多很多思念情人的歌。我一直以为那些歌都是给我唱的,因为我知道Z总喜欢我。”

我没敢看老Z,但是心里隐隐约约有些预感。

楚楚接着说:“K歌完,Z总把我送回家。哎,那时候,我正是和第一个男朋友分手,特别难过。我就对Z总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把我给你吧。”

“结果,Z总说不行。我伤心极了:男朋友不要我,Z总也不要我!我问Z总:为什么,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

“Z总说:因为你不是小姐。”

“我说:可是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愿意,我愿意给你!我不在乎结婚了!我也不会去破坏你的家庭!”

“结果Z总告诉我:我喜欢你,是把你当亲妹妹,所以你有什么困难,我能帮的都帮你。”

“我问:那刚才在K厅,你唱那些歌是随便唱的?”

“Z总说:不是。她是我的老同学。不过,她现在人在美国。”

“我说:我不信!你是在胡弄我。”

“Z总说: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见到她。”

“嘿嘿,我现在见到你了。你知道吗,Z总说你是他的梦中情人哎。” 说完,楚楚咯咯咯地乐,声音中透着一些凄凉意,“你比我幸福。为什么总没有男的真心爱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778844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出下一集呀?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哪
MintT 回复 悄悄话 哈,又追到一集。有些心痛和感动。。。。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文笔!
红飞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