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一)又见亲切的灰蒙蒙的天空

(2010-08-26 11:01:01) 下一个
 
[第一天]

从美国一路往回飞,几乎都是阳光灿烂的大白天。心情也很明媚。

最后的几小时,一直在沉睡。突然一觉醒来,打开窗帘,只见外面灰蒙蒙一片,好象在浓雾或是小雨中。

娃们问:外面在下雨?

我说:好象是。

娃又问:快到北京了?

我看看飞机上的屏幕,说:马上。

娃们相当兴奋!一想到不用写作业,不用干家务,天天变着法儿的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纸醉金迷的日子,娃们恨不得插翅飞回中国去。


下了飞机进了机场,立刻被巨大华丽的首都机场新航站楼所震撼!那硬件的建设,真的是世界一流。既现代又古色古香的装饰装潢和随处可见人性化的处理和设施,让人心里真的很为自己祖国的变化而骄傲。





出了机场,外面竟然没有下雨。灰天!又见我那灰蒙蒙的天空,骨子里透着亲切!气温不十分高,但感觉空气很粘。不一会儿,全身就被自己分泌的人油所包裹。感觉衣服似乎都绑在了身上,行动很制肘。
 
娃们稍有些诧异,但即刻就想起以前回国的经历,都很自豪于自己的记忆,纷纷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是污染,是污染,北京的污染谁都知道。 "

来接机的朋友和我双目一对,随即打着哈哈说:"美帝的小崽子不许胡说!——他们听得懂中国话吗?"
 
我说:"当然。你以为呐。"
 
朋友道:"你这思想教育工作严重失职啊。在海外这么些年,就不想着给咱祖国做些正面教育!"
 
我道:"这不是回来虚心等着祖国人民的再教育呢吗。"
 


回到家,爹娘都好。

吃过一大海碗的打卤面加炸酱面,又吃了一大盘子的小嫩黄瓜。那鲜嫩爽脆甜美多汁的味道,岂是美国的老黄瓜种可以比的。

和爹娘聊会儿天儿,洗淑完毕,按时睡觉,没有时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觉大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s_mom的评论:
真是高人,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感觉作者喜欢夸张,调侃的内容落伍,逻辑也非常牵强。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句:有没有人提及你的ID片片有点吓人?
个人感觉挺吓人的,比较影响上来看你的大作呢。
wws_mom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很喜欢读北京人写的帖子。在读了若干年后,感觉就一个字“俗”。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嘿,美国也有鲜嫩带刺的小黄瓜,常生吃,或扮炸江面里。当然和爹妈作出来的没法比啦。吃的不是味道,是亲情 :)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米国的黄瓜都很老吗?生活在米国真惨啊!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受污染的瓜果更鲜嫩爽脆甜美多汁,是不是事实?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一大碗的打卤面加炸酱面,又一大盘的小嫩黄瓜,我猜其中之一应该是受污染的食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