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显摆对不起良心(1) —— 震惊中外的巧克力品尝大赛

(2010-01-06 08:52:34) 下一个

(友情提示:本人是标准标题党)

最近一直极度快乐,因为快乐的事比较多。

其中最快乐的之一,就是俺在公司里的“巧克力品尝大赛”中以不可思议的成绩夺冠,一举震惊中外。

那还是在圣诞节之前,公司里一个同事问大家,想不想举办一个“巧克力品尝大赛”。他有很多巧克力样品,想拿到公司里请大家品尝,让大家猜都是什么品牌,什么口味的。如果是牛奶巧克力,或者是黑巧克力,要说出含量。他说,他有8,9个品牌的巧克力,每个品牌都有1-3不同口味可以让大家尝。

美国人没有不爱巧克力的。这位同事一提议,大家云起响应,盛况空前。

同事们知道我从来不喜欢吃甜食,问我:“要不要当裁判啊?我们需要裁判。”

我的理念是:我尽管不喜欢吃甜食,但是这么好的品尝巧克力的机会不能错过,一定要好好尝尝。所以,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我要参赛。我才不当裁判呢!”

是日也,天清气朗,惠风和煦。品尝大赛开始!

但见各个巧克力,都已经被砸成了1厘米大小的小块儿,放在纸杯里,一共19种巧克力,都标好了编号,洋洋洒洒,排满了5,6张餐桌。

每个参赛的同事,手里一张表格。大家随便尝,然后填出是什么牌子,哪种口味,含量是多少。

我一点经验都没有,随手拿起了3号,放到嘴里,喀嚓一口咬下去。

呵~~  一股浓烈的苦涩味道,顶着鼻子就出来了。满嘴跟嚼了二斤黄连混土面儿似的。我“唰”一下,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坐着半天忍着没动。

旁边一个同事看见我那种样子,嘎嘎嘎地乐得弯了腰,说:“你是不是吃3号呢?哈哈哈~~~哈哈哈~~~”

仔细看看3号,颜色漆黑一团,肯定是黑巧克力啊。于是赶快找发棕色的,心里祈祷着:牛奶的,牛奶的。。。搁进嘴里。

果然,甜甜的奶香味满嘴四溢,感觉好极了。

可是,我这种巧克力盲,这么多巧克力,我哪儿知道谁是谁呀。

看看旁边的美国小女孩儿,真想抄抄她的。可是,她那字写的,实在不是人类文明的所为。。。。。。
一咬牙,一狠心,一跺脚,罢罢罢!我是谁呀,我还用抄别人的?想当初俺上学的时候。。。。。。
 


















不好意思,考试的好成绩全是作弊得来的。。。。

于是,耐心一块儿一块儿地尝,仔细体会不同巧克力味道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心里总结归类。不确定的,再尝。再不确定的,再尝。

终于,19种巧克力都让我尝完了。

人家老美几乎都交了卷,只有来晚了的几位还在尝。我把答卷交上去。。。。。。 










说实在的,其实我还是挺自信的。

一会儿,粗略的初评成绩出来了,19种巧克力,我猜对了17种!夺冠!第二名猜对14种,第三名猜对11种。那几个我本来想抄答案的美国小女孩儿,才猜对了4,5种。(感谢上帝啊!多亏我没抄她们的。)
 
这一下真的是震惊中外,大家伙都沸腾了,大家都知道我不吃巧克力!

第二天,终审结果公布:我的最终成绩,是猜对了18种!这是因为,我把一个巧克力的名字,写了两遍。这两种巧克力都是70%的黑巧克力,是不同品牌。


太高兴了!不写出来不显摆一下对不起良心。


谢谢您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话是真理!我品了无数次酒啦,巧克力啦,奶酪啦,就没对过.但好坏一口就能分辨出来,尤其是那贵滴.
bagu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盐多了不咸,糖多了不甜,什么东西吃多了味觉就不那么敏感了,品酒师都是平时不嗜酒的。当然高同志的智慧和天赋也是不可否认的。祝贺祝贺!
bagua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知名度更高了
luckyear 回复 悄悄话 靠,又一次显示了牛!71%和83%都尝得出来,你气死我算了!我是白吃了那么多年巧克力了。NND!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可没那么神。事情的发生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有这19种巧克力的名单。我们要尝完巧克力后,确认出谁是谁。

我想我的味觉是天生相当灵敏。我平时几乎没吃过巧克力。但是,我可以尝出不同编号的巧克力有相同的味道,把它们进行归类。随便举个例子,比如,编号2,8,14,尽管它们有的是黑巧克力,有的是牛奶巧克力,但它们的味道一尝就有一种相似,所以肯定是一个品牌的。只要确认了它们是同一品牌,那,含量就极好判断了。我对那些71%和83%的黑巧克力,或者是25%和40%的牛奶巧克力,都是一次尝出来,特别肯定。


luckyea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不吃巧克力却知道这么详细?难度是看见巧克力也买然后尝一点就不吃了?我是个十足的巧克力爱护者,可是绝对没有自信可以尝得出区别。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凭什么判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