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12) - 我的虚荣虚伪烂鱼冲树的音乐会之行

(2010-01-11 13:31:13) 下一个


俺这头闷头傻干驴又得到公司的恩赏啦:4张啃泥地艺术表演中心的票,是美国国家叫响乐团的倾情演出。座位满不错的,除了包箱,就是俺啦。

俺寻思着:这得带娃们好好去熏一熏,刺激娃们多长俩艺术细胞。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俺梳洗打扮,一会儿就捣斥得人五儿人六儿的。更令俺欣慰无比的是,去cruise的时候给娃们置办的昂贵行头,总算在没小之前,有机会让娃们再穿一回,让俺心里感觉狠平衡的说。

走进啃泥地中心,豁!这房子太高哩!满屋儿里挂满了各州府的州旗,洋洋洒洒,像挂了一屋子床单儿。仰着脖子都看不见顶儿的落地大窗户上贴满了咱中国的剪纸(听说是撺《卧虎藏龙》的那位的创意),让俺一见之下,“唰“地一股热乎乎的暖流涌进了心田。

立刻掏出相机,企图拍些糖水回来上文学城显摆。刚刚找好位置,但见眼前一块锃光瓦亮的小牌牌,上面大书:啃泥地中心内禁止拍照和摄影。

呵!这肯定是人家知道这里是拍照的最佳位置,想拍照的都会上这儿来取景儿,所以特意跟这儿挂的牌儿。看,俺多有眼光!

俺收好相机,直接练到摄影第三层功力,有美景就牢牢记在心里,有美女就强烈嫉妒一下。。。。。。。

放眼望去,诺大的大厅里,万头蹿动,一个个红男绿女们,浓妆淡抹,衣着光鲜,婷婷袅袅,意气风发,笑声郎郎,春意融融。

大厅里再也没有别的小孩,所以俺带着娃们往里走时,总有人做出惊讶状,十分夸张地叫:“裹着撕,裹着撕。”

习惯了老美那种不动任何感情色彩的动情夸奖,您就不会觉得有什么高兴的。但是,但是,我太虚荣了。。。。。。所以,所以。。。。。。请您接着往下看。。

坐在说得好听是cozy,事实是太过狭小的座位上,看着台上无数的折椅,老公突然问:“你说,这么多人一起演奏,会不会有烂鱼冲树的呢?”

“哦。。。。。。应该不会吧。。。。。。。”俺猜,“人家应该都是真的喜欢才干这行的吧。而且,能进国家叫响乐团的,应该都是当初奋斗过来的吧。。”

演奏大厅里,暖风呼呼地吹,一会儿就熏得俺睡意朦胧。

头天半夜两点才睡呀。加上刚吃完补肥2,3个钟头,全身的血液都奋不顾身地去忙于消化。所以,俺那困得呀。。。。不是俺缺乏艺术细胞啊,实在是受不了啦。。

俺只好坐的端端正正,端端正正,端端正正。。。。。。

耳边模模糊糊的好象一直有些声音,但是基本没听见是强是弱,是缓是急。偶尔睁眼看看旁边的人,大家都坐得跟泥塑木雕似的一动不动。俺真是怀疑,大家是在听音乐,还是跟俺一样在假寐。

不管如何,俺实在不行了。。。。。。

突然,一阵气势磅礴的宏大声响,动人心魄,“咚咚咚”地把俺从半睡眠状态就给镐回来了。彻底清醒了!音乐声随之嘎然而止。

上半场结束了。

站起身来,心里盘算着:走人吧,走人吧,瞧这罪受的。

谁知刚刚站起来,旁边就围上来好几位,嘴里又是“裹着撕,裹着撕”个不停。纷纷赞道:“这么小的娃,居然听叫响乐,真是了不起!”

一边往外走,女儿一边用中文对老公说:“刚才,妈妈一直在睡觉。”

老公看我一眼,不怀好意地问:“怎么样,感觉如何?”

俺想都没想,道:“特enjoy。”

老公“呵”地一声,赞道:“好!你比我强!”然后伏在我耳旁,小声道:“你比我更虚伪!”

出来喝完水,老公提议:“咱回家吧。见识见识就得了,别跟这儿受这活罪了。”

哀!俺虚荣啊,咬着后槽牙对老公道:“不行啊。你没见刚才出来的时候,左邻右舍地都赞呢,说咱懂艺术,说咱家娃都是裹着撕呢。你看看,整个音乐厅里,就咱这一家中国人,就咱们带着娃,咱要是走了,这目标太大啦。咱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呀。回去吧。不管是睡觉还是做梦,总之,坐端正了,别打呼噜,怎么都得把下半场给忍下来呀。”

于是,劝闺女:你看谁都说你裹着撕。

劝儿子:你看,大家都觉得你挺了不起呢。

死说活说,一家又回到了音乐厅。

说实在话,下半场比上半场看着精彩。也搭上俺是睡醒了,居然也是一动不动地听完了全场。

听完散场,出得音乐厅,老公感慨道:“台上演奏的还真没有烂鱼冲树的;台下的听众,的确有不少是烂鱼冲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ckyear 回复 悄悄话 裹着撕=gorgeous
樱桃丸子 回复 悄悄话 啥是“裹着撕"?
luckyea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你笔耕不辍啊,造福我这个热心围观群众了。谢谢。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个手吧,你真是我的知音啊,把我的那点不想为人知的小秘密全抖落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