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么值得同情的风雪天

(2009-12-21 20:59:56) 下一个
星期六一大早起来,屋外狂风卷着大雪片子,气吞山河。痴痴地望着窗外,头脑中就想起一句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怎一个寂寞了得。”

 


下得楼来,豁然发现楼下居然只有47F(约合8C)。披上大衣,把暖气打开,都快一个钟头了,室内的温度仍然只有59F(约合15C)。没办法,把娃们都叫到办公室里,让他们穿上雪裤,披上大衣,把heater打开,我们就都蜷缩在办公室里取暖。

感觉口渴,叫娃去把咖啡壶抱进来做热水沏茶。好不容易觉得屋里有些暖和气儿了.......

突然,所有电器都停了。

我心里一惊,心道:完撩。。。。。。雪太大撂,停电撩。。。。。。

于是,嘱咐娃们,都不许出办公室,尽量保持办公室里的温度不要降得太低。

忍啊忍,忍啊忍。。。。。。 室温越来越低。。。。

身上觉着有点血液不怎么流动的意思。

忍啊忍,忍啊忍。。。。。。 室温越来越低。。。。

觉得生命迹象严重降低。。。。。。

担心楼上睡觉的老公会冷。于是咬牙走出办公室。。。。。。




















呵!!!!!!

居然哪儿哪儿都温暖如春!!!!

我。我。我。我。我。我。。。。。。。

原来是办公室里同时启动的电器得太多,跳闸了! 气死我了!

到楼下一看,哪儿哪儿的闸都起码都有20安培,大到甚至60安培的都有仨,唯独办公室的是15安培!! 气得我直嘬牙花子!


娃们吵吵着要出去玩雪。正好,每人一把铁锹,都给我铲雪去!

 


娃们干得不亦乐乎。总共忙活了俩多钟头,终于回来告诉我:那雪没法铲,刚铲完又落上了。

望着娃们狗啃过一样的战场,俺欣喜的表扬:“都干得相当棒!先歇歇,等雪停了再干吧。”


这是傍晚时分,已经被清理过一遍,还在继续下雪的战场。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从卧室里就看见阳台上堆了1米多高的雪。

 



推开门,晴空万里,天蓝得让人想融化在里面。

 


出门一看,人家墨西哥小哥正干得正欢。真不是吹的,人家老墨,仨人一起干,几乎是10分钟一家,铲雪铲得,跟拿铲子炒菜似的轻松如意。




俺也情不自禁地挥舞铁锹,摆好pose,照几张相,胜利回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cky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写的总是那么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